她的家猫,傍晚出走

主人还在睡觉,一到周末就这样,早上醒来写点东西看会书,中午自己煮完饭吃完就又困了,最近她很喜欢薛之谦,老薛的身影出现在哪个综艺,她也去看,可能吧,现在外表越神经、内心越深情还坚持爱一件事的男生好少了,或者可能是她见得太少。

那件事之后,主人就很少出去跑步了,晚上有时会打开衣柜看着以前马拉松的衣服,肉肉的手在思考在纠结,轻轻地敲着木板,空气停滞,刻意憋着气,结果主人还是摇摇头,怕怕地关回去。

昨天看到主人在电脑搜百度,很专心还很有点焦虑的样子,我用毛爪挠她的手也不理我,顺手娑娑我的头顶就把我舒服没一会儿的脑袋送回电脑旁边的小桌,我还是瞄到了,“白天为什么会很难呼吸”“经常喘不过气怎么办”,我决定起身,伸伸慵懒的四肢,跳下桌子假装离开,其实是从她背后绕个圈,鬼鬼祟祟轻手轻脚地上了一个架子,架上的透明花瓶里的水摇摇晃晃,还好还好,没有胖得把这撞倒,我咧个嘴露出尖牙,抒发一下我喵心里的恐惧,心情平和下来后赶紧看看主人电脑上的各种回答,有医生检验去医院检查几个项,有人说是天气的原因吧它也这样,有人说室内空气不流通......,到底主人会信哪个,你说。

位置有限,我想沉思,这个球形花瓶又好重挪不动,我尽力收腹,但是我的毛和肉没什么改变(委屈脸),好吧,我团成团,忍忍吧。

其实,主人现在这生活的状态,有点像以前高中在家里的状态,关着房间门,学习也在里面,悲伤也在里面,绝望也在里面......就是不出声,房间门偶尔才开,害我自己学会开另一边连接阳台的窗,笨重地往窗挤出去到阳台,经过厨房再回到客厅吃我的碎鱼饭。

这样的状态,其实很像一个字,“闷”,嗯,把心关在里面。

喘得过气才怪!

喵,怎么办,我命有九条(听传说的,我不敢挑战),可是脑袋真的不够用。

喘不过气这个问题困扰着我,从昨天到现在,主人虽然睡着,但仍是一会翻过左面,一会儿又翻回去,受不了了还会大口喘气。

我抬头看看天花板,注意到了眼角余光的窗,我抬爪拨开窗帘,外面天还没暗,天天跟着主人待在开冷气的房间我都好久没出去热辣辣的街上看喵帅哥了。

要不?出去?反正主人睡前洗了个地板,没关门只是轻掩,对了,昨晚和主人看张震岳的破浪演唱会视频,看到张震岳夜里在雨中跑步的画面,主人重复拉回看了好几遍,还在纸上记下“张震岳超帅跑步画面!!!01:14:27”。

那,要不,我离家出走吧,主人发现后就会来找我了,现在天还没暗,出到外面,呼吸呼吸,就会觉得外面很美了,就会想起以前拉我出去跑步时微风吹过的感觉了吧,或者想起汗水从眉毛滴下来的爽快,了吧?

不管了,就这样决定了!

等一下!

主人要是不来找我怎么办,要是不要我了怎么办,要是睡醒根本没发现或者等到过几天才察觉怎么办(哭丧脸)

如果真的那样,我......我........

一声长喵叹,我自己回来!我喵就是这么没骨气,不,是一身傲气不求人(认真脸)

我使劲力气按了下主人手机旁边的待机键,嗯,离闹钟还有十五分钟,好,出发吧。

慢手慢脚地下了好几层楼梯,来到一楼的门前,我才发现这里还有个电子锁,一脸懵逼

哎哎哎,外面有人的脚步声,不会是有其他人回来吧,我迅速贴在另一扇铁门上,进入紧急战斗状态,往后微蹲,后腿弯曲,果然,窸窸窣窣有掏钥匙声,滴~~~一声,门开了,人进来,我马上冲进去,没忘记往右边走,还好还好,走在路上喵心砰砰跳。

路有点不平,水泥地板坑坑哇哇,头顶上有住户在做晚饭了,好香,主人整天自己做饭,或者有时做来跟其他舍友一起吃,时间久了自己会闻不到香味的,不出来溜达溜达怎么可以,闻闻别人家的香味,才会知道她的饭菜给别人的是什么样的满足、什么样的温暖,闻着闻着,想起了主人的老妈,她喜欢这么称呼,好想念老妈子的荷包蛋、油煎豆腐.......希望主人等下出来的时候闻到不要太想家。

继续前行,去体育馆前的空地吧,主人之前在那里数圈圈跑步来着。经过长长的绿道,没有主人在前面带着,是挺长的,走好久,也许这就是孤单的长度吧。地板还是烫烫的,但是阳光不辣,嗯,我就在中间这个小花坛边上的牌子底下等吧,牌子其实是个限速牌,写着数字30,记得每次夜跑结束主人都会特地跑到这大力的跳一下,哈哈,看来是奔三而活呀!

主人,快来吧,要是可以,换上你的跑鞋,我在这里等你。

嗯,我先眯一会儿,有帅哥记得叫我,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顾名思义,数组合并就是讲一个或多个数组合并起来,一个数组的值加在前一个数组的后面,最后返回结果数组。 下面就来介绍...
    gogocheng阅读 369评论 0 0
  • 毕业两年,有一份不稳定的工作,拿着不是很高的工资 想把工作做好,成为公司独一无二的角色 想瘦下来,瘦到让暗恋对象见...
    苏子墨爱读书阅读 445评论 0 1
  • HMM基本原理 Markov链:如果一个过程的“将来”仅依赖“现在”而不依赖“过去”,则此过程具有马尔可夫性,或称...
    Bottle丶Fish阅读 814评论 0 0
  • 【01】 两年前就曾在77的微博见她推荐这本书,周围也有小伙伴看过了说好,而我总觉得这书名太过浮夸,像极了那些哗众...
    晓冰小时光阅读 476评论 6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