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叫好文章

好文章的标准是10万+吗?

好文章的标准是100万+吗?

根据这个标准,好文章只能吃瓜群众煮酒论英雄的事。吃瓜群众或屌丝是大势力,可曾听BAT说得屌丝者得天下,大有数风流人物还看屌丝之感。

吃瓜群众古语乌合之众,一触即溃,外强中干的品牌形象深入人心,而如今因为数太多,而成为网络最大势力,想捧红谁就捧红谁,想搞臭谁就搞臭谁,而且喜怒无常翻云覆雨,今天捧你臭脚,明天踩你两脚。没有他们淘宝没有生意,微信荒无人烟,脸书门可罗雀。

吃瓜群众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

有一种文章像羊驼,羊驼又称艹泥马,靠蠢萌创立品牌,坊间流传的逗逼、装十三、晃屁股掉娱乐精神、蠢到哭、自带表情包就是这厮。

一篇骨骼清奇像羊驼的文字,包含这些角色:逗逼的话题,二货的文字,插科打诨爱跑题,家长里短是非多,分分钟屌丝傻缺代入感。反正时间不值钱,觉得空虚寂寞沙丘冷,闲来无事东风破,不如看看好玩的东西,毕竟我们都是喜闻乐见人家出糗倒霉没脑子,哈哈一笑不倾城的货色。

都说要把时间浪费在美好事物上,所以每天必看新闻哥、蛋蛋姐。浪费这个词是典型的装逼犯,谁知道我穷我丑我单身,没钱没房没未来,只知道我任性挥霍……时间,倘若误会我是成功人士也是极好的。

骡子,长相威猛,然而,真没有什么卵用。好吧,你知道我说的鸡汤文。

我们这些表现型人格的人,虽然从来不关心成长,只关心装逼,好歹也是出于善良的动机:给你看最好的自己。

在我们的心智中,鸡汤文就是我们的菜,姿势要高,表情要冷,

也是唾手好文章就是有个似是而非、红得发烫的专业词汇,摆个高冷的姿势,唬住一大片乌合之众的文字。好吧,群众叫它鸡汤文。言之凿凿却经不住推敲,鼓舞人心却无从下手,眼界必须高,鸡血满满却只有一分钟高潮。

吃瓜群众为毛喜欢,吃瓜群众是有理想的,但是只有受挫折的时候才会唤醒记忆,鸡汤文玉树临风,高大威猛,持鸡血注射器,对流年不利、以貌取人的吃瓜群众,裸露的白晃晃的屁股,高速推注。

骡子最大的问题,既不能给驴马以高潮,也不会生产出小骡子。

吃瓜群众大致有两类,表现型和成长型,表现型基数庞大,用各自注意力决定一篇文章的热度,他们关心的不是成长,而是装逼,好文章在他们的心智中,好文章就是有个似是而非专业词汇,高冷的姿势,hold住乌合之众的文字。

而成长型群众,绝对数量不多,知道成长才是对人生最重要的事,他们的好文章就是能够让自我成长,提升自身的能力的文章。由于人数不多,很难跑到琅琊榜上。我的意思是,我们写的东西不是10万+也不要难过,不要怨天尤人蓝瑟香菇。最差提高自己的心智,启迪思考。

这是一个炒作的年代,眼球就是经济,注意力就是资源,你可以不理性,你可以不勤奋,但你必须立场尖锐,尖锐到群情激奋,爱之者捧臭脚舔屁屁,恨之者饮尔血啖汝肉,爱恨情仇,目光炯炯如炬,万众为之侧目。

实际上热闹之后,一地鸡毛,《罗一笑,你给我站住》,吃瓜群众的泛滥成灾的同情心,迅速传播,其后一系列事件更是甚嚣尘上。

我这样酸溜溜落井下石也不好,不纠结事件本身,而去思考为什么传播这样快,打赏这样多,是否我们要反思自己的情感和思维,好吧是时候放下手中啃的那片瓜,启动肩膀上的脑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站在午夜路灯熄灭后的街里 寒风撕裂着记忆中的过去 悲怆的泪光里视线依稀 光影中的你渐渐远去 我咆哮着嘶吼着挣扎着 ...
    第贰雨树霖风阅读 174评论 0 1
  • 便秘不要怕!快喝汁己青汁! 便秘是指由于粪便在肠内停留过久,导致上大号的次数减少、便便干结、排出感觉困难或拉不尽,...
    麻球的麻球阅读 360评论 0 0
  • 朋友圈又在刷屏过六一,大多是二三十四十的脸糙得完全让你归到小盆友的成年人。我不过,因为不觉得我的童年那么美好。 相...
    李清浅阅读 3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