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过半

午夜  时间过半

古典的花园

在精神里阑珊

窗外的芭蕉

过滤雨声以及杂文

月色覆盖到笔尖

连同这唯物的世界


唯心的夫子坐在书里

声音低沉

程门雪后

开出了莲花

弟子散了

带走了荷香

留下一池涟漪

在历史回廊里荡漾


清明

去年我陪父亲做清明

今年我给父亲做清明


油菜花开满了春天

乡土的气息

弥漫到记忆的边缘

老屋  瓦檐  低低的风

在田埂的植物上浮动


无声的细雨

深深斜切着画面

鹧鸪的颤音

满山地回荡


一株油菜花靠在左肩

它已然和我一起思念


梦回老屋

老屋美到沧桑

单色的苔藓上

槐树依旧硬朗


时光在老黄历上绝尘而去

记忆象五月的桐花

落满等待

当年的场景

被风吹散


既然憧憬着离去

就不再回原地徬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月光

一个清醒的切换

月光如银

流浪的云

无处藏身

最美的流泉

自天国倾泻

洗尽阴影


白雾忽远忽近

低吟着微澜

象一个人的思索

自由而内涵


站在月光下

如一株玉兰

远离了尘嚣

芳香不被打搅

就象此刻的沉默

最懂月光


繁茂却又简单

写意人生

清竹几竿


植物的世界

接近了哲学

谁布设的竹节

成就了气质

挺拔抑或弯曲

节点支撑着力量


闭目冥想

竹的内心

或许蕴着一碧深潭


夜思

声音被磁石吸附

月色融化了灯光

思念在蠕动

慢慢启航


母亲走了

沿着初春的河岸

寻觅着远方

那时杜鹃尚未开放


她象风一般地走了

引发了一场地震

袭击了我的心房


从此那朵温暖的云

连根带走

琥珀的光



品茶与劳动

思绪坐在南窗下

插着杜甫的簪

风自茶园吹来

带着久违的清香


四周沉寂

远方传来劳动的歌声

我试了试

企图用一杯茶

无声地抵达


茶汁渐浓

象早春的天气

芳香只是开始

汤色润泽了午后的纯净


有清溪临窗而过

篱笆古松

裹挟着清词丽句

有蝴蝶翩翩

飞离庄子

它来采风抑或拥抱劳动


岁月悠长

谁在南山之坡

种茶流汗

品茶的人

自己去思量


写意春天

大山刚脱去冬的铠甲

便一脚跨进春的门槛

土地开始松软

山花是第一个使者

在不起眼的山隅

写满色彩和温暖


背向老屋

麦苗成垅

蓄满了麦香和想象

被风吹过的老墙

一脸慈祥

父亲和往常一样

抽烟  盘算春耕的大戏


梅花谢到深沉

余香落满小巷的每一户窗棂

面向大山

太阳的金鼓

敲响了光芒

飞鸟聚集在高林

唱歌  晾晒花翎


墨已纯厚浓酽

满目生机的田野

充盈着大写意的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