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永澄老师50天留言汇总

#观察永澄50天-01天#

认识永澄老师却是在50天活动临近结束的时候,通过《跃迁》的领读,让我信服一件事,如果跟着永澄老师一起跃迁,我是能够实现拉升自己的势能,所以临近结束,还是来刷第一天的内容啦。

今天被触动的观点有:

1、建立自己的模板和库,在建立的时候会花费较多的时间,但是在下次使用的时候,会大大的节省时间,这就是边际成本的递减。

2、以终为始,不分心去搞别的事情,就搞一个明确的目标;

3、期待竞争中获得异军突起的可能,那搞个系统是比较简单的方式;看了这篇文章,突然对第四十九天的问题有了更好的回答,我的白箱系统还没有,那就建立一个自我系统吧,以此实现自己价值的增长。


#观察永澄50天实验-02天#

这篇文章的触动的观点有:

1、学习路径就是:亲身体验——获得感受——提炼认知——关联原有认知——提炼形成理论——推演到其他领域进行验证

2、楼里每层的楼梯都不在同一个位置,不同的楼层有不同的估值、定价、生产效率。

3、如果你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不知道你想要的东西如何得到,那就很容易陷入某一楼层中。

永澄老师基本大量在描述跃迁,跃迁的定义,案例以及其中的隐喻,其实就是在阐述跃迁的重要性,避免低水平的勤奋,不要在自己目前所处的层级到处兜兜转转,而是找到其他方式方法,赋能自己,实现自己向上的跃迁。


#观察永澄50天实验-03天#

感觉自己毕业这一年都是在进行低水平勤奋的努力,明明该认真的做好教学工作,却是忙于网络维护、广播、各种人事,宣传等工作,上班时间都将自己的时间来处理这些事情,导致自己的教学备课时间大大减少,上课的效果不甚理想,虽然天天加班,也是因为自己不善于拒绝,常常包揽很多杂事,看上去很勤奋,其实对自己的职业发展帮助少之又少,反而让自己迷失了方向。造成这种低水平的勤奋原因:1、不懂得如何拒绝他人2、自己没有明确的成长方向来定位自己3、对于很多自己熟练地事情,没有建立好自己的模板和库,如果用SOP方式建立自己的模块资源,下一次重新处理时候,会大大的提高效率。


#观察永澄50天实验-04天#

每次刷永澄老师的文章,都是非常的收获。秩序感,我的理解是,一种管理自己的生活习惯的能力,说到就要做到的能力。跟自律同解。我是非常缺失秩序感的人,很容易半途而废,很难坚持下去一件事情。缺乏秩序感对我造成的影响是生活比较混乱,没法抓住重点,总是把宝贵的时间浪费在琐屑的事情上,做事拖拖拉拉,注意力不集中,本来是想上网搜索文章,结果看到好看的电影,就点开看了,时间就是这样流失了。秩序感,需要一种自我管理与控制的能力,让自己的生活慢慢趋于一种自己能把控的状态。在这个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时代里,更需要守住自己的初心,建立自己的秩序感,不要被人牵着走,保持住自己的思考力。这就是我认为建立秩序感的重要性。


#观察永澄50天实验-05天#

就现在,尝试慢下来。平时我都是急性子的人,就想速度解决一些事情,但是每一次解决完后没有都形成自己的一个系统,总是在各种小事情中疲于奔命。而且越急躁,越是粗心大意,作品完成质量很差。打算从阅读《如何阅读一本书》开始,学习里面的思维结构,慢慢解析里面的方法论和工具,然后刻意练习,形成自己的一个高效阅读的方式。


#观察永澄50天实验-06天#

又接受了一个新观念,学会积累,从量变到质变,离不开的就是平时能量的积累吧。前几天在思考慢下来的作用,发现自己一直都是一种急躁的状态中,只想快速完成一件事情,没想过完成后还可以建立自己的模板,让自己接下来可以直接套用,提升效率,也不会联想到边际效应,只想匆匆完成。不过,接触了永澄老师以来,发现自己好多的不足,如果有一天我想在未来爆发,我希望积累的是,自己的思维能力,人脉,执行力。


#观察永澄50天实验-07天#

今日收获

1、:规划未来、设置目标、分解任务、排列计划都属于管理手段,管理是不能直接产生收益的,它是一个杠杆,管理本身就是被投入的成本,我们之所以愿意投入这个成本,就是为了撬动更大的收益!

2、脑图图可以分门别类的整理清楚,通过Omniplan可以大约估算时间并可以渐进明细地开展推进,通过Todoist可以将所有的任务落地,逐一完成即可。

3、所有工具的使用,要有道和术的支撑引领才行,否则,很容易陷入工具的细节。

感想:做规划真的很少,发现自己就是一个平庸思维,属于被人推动的着走的人,这样对自己成长的帮助少之又少,今天了解了三大工具,脑图整理思路,Omniplan分解任务,推动流程,Todolist任务落地,决定跟着永澄老师好好学习,将这三件工具运用到每周工作的规划中去,清晰自己的工作任务和关键点。提高自己的效率。


#观察永澄50天实验-08天#

今日收获:

1、平庸的策略只能带来平庸的收益,越是你不太理解的,才越是高价值的。

2、目标管理可以把问题和期待都转化成可以执行的行动,通过不断调整和优化行动,来让自己摆脱困扰或者实现期待。

3、在竞争的场景中,你就必须有一套高效的方法,来帮助你获得竞争优势,而目标管理是最佳方法和工具。

感想:如果一个知识特别有用,在其价值的内在驱动下,我是肯定会学下去的。接触新的事物,都是从难到易的过程,可以将这个知识分解成一个个小的知识点,一个个突破,再串联起来形成一个体系,主要是慢下来,好好吸收,研究它的结构,再结合自身的情况,是哪里无法实践成功,找出自己的不足,加以改进,也是对自己的一个修炼和提升过程。


#观察永澄50天实验-09天#

今天的干货满满,反复阅读才能吸收到一点,看来还需提升自身的理解能力。现在正处于探索期,需要的是自己知识、经验和能力的积累。接下来,我要做好的事情是提升自己的能力,从专业能力、通用能力、关键基础能力这三方面着手,慢下来,刻意练习。如果早点看到这篇文章,肯定就报名永澄老师的课程了,有了好的导师,我的探索时期肯定可以大大缩减,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加速自己的成长。


#观察永澄50天实验-10天#

今日收获

1、成长可以通过抓住三个关键特征来实现,分别是:学习、思考和实践。

2、思考,是由三部分组成的:理解、分析、表达。

3、思考是时间的朋友,慢慢来,持续做,才是关键。

感想:永澄老师的文章是需要慢慢细读精读,里面的方法论很多,学习后要好好的实践到生活中。我思考最大的问题就是理解浅显,分析不足,无法抓住重点。现在就想从提升自我理解力开始,阅读《如何阅读一本书》、《思考,快与慢》这些书籍,套用永澄老师介绍的方法,先用对方的原话获得对方的理解,再用自己的话说一遍,持续练习。


#观察永澄50天实验-11天#

今天提到的范式,接触起来是一种全新的概念,先用昨天永澄老师介绍的方法尝试理解。

(老师的话)范式是每个时代、每种文化、每种思想、每个地域、每个学科都在遵循着共同概念、方法、工具等。

(我的理解)这范式是运用在一定范围内的有其运行规则的模式。

一定范围:值得就是时代、思想、文化、地域、学科等

运行规则:就是大家共同遵循的概念、方法、工具等

如果我将范式讲给他人听,我的会这样阐述,就是一个有共同点的群体都在遵循着的共同理念。是能够将一群人划分的一种方式。


#观察永澄50天-12天#

觉得自己蠢爆了,就是在自以为是的时候,往往暴露出自己的无知无能。

自己最蠢的事情,就是将没有学会少做多得,做事情只想着快速完成,从没思考过为什么这样做,怎么样做能提升效率,只会傻傻地执行。缺少自己的思考,同时缺少反思,没有将这些体验形成自己的经验,也就没有自己的能力提升。入职一年,发觉自己大多时间都是浪费在琐屑的事情中,没有找到自己的核心价值区,也不懂的如何提升自己价值,果真是蠢爆了。意识到自己蠢爆了,找到了自己所在层的不足,从无知无能的状态上升到了有知无能的状态,认知层次其实是一种提升,其实也是一种跃迁了


#观察永澄50天-13天#

做过必要的难度学习其实还是读书期间,大学的时候攻克专业,看专业理论的书籍,社会实践,写报告总结,从而来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出来工作后,反而发觉自己已经没有怎么学习了,原因是自己的意识懈怠了,没有那种冲劲去学习了,总是找工作忙的借口来说服自己,阻碍了自己的成长。如果我要开始必要难度的学习,那必然就是跟着永澄老师一起学习,学习目标管理,脱离低水平的勤奋,去跃迁。


#观察永澄50天-14天#

个人直觉选个人进化系统,代表一种升级和成长,包含着蜕变和全新的自己。

一直都坚信的是“越努力越幸运”,直到从永澄老师那里了解到,还有一种是低水平的勤奋,才发现自己是蠢爆了,一直都是在低水平层次努力,不注重方法论和工具的选择,造成了很多低效的努力,浪费自己大量宝贵的时间。真的好蠢。


#观察永澄50天-15天#

今日金句:

1、勇气就是直面现实的能力。2、影响各种活法的差别因素大约有三个:价值观、能力、状态。

3、世界变化之快,无论你怎么跟,都跟不上!唯一的方法是:你要主动改变,并且变得比世界还要快。

今日感想:就是坚持每天跑步,不管刮风下雨都会坚持每天跑三到五公里,即使是在自己的特殊时期,身边的小伙伴各种劝,长期跑步对膝盖不好、天天跑步为了装B等各种负面消息,其实一开始很辛苦,想过动摇,但是那个很倔强的自己面对外界不好的评论,就越是要反抗,越是有人讽刺 越是要咬牙坚持。其实在跑步的时候,是最放松的时候,平时的烦恼会忧虑都一扫而空,也是自己最放松的时候,越跑越上瘾,我只想对一年前的自己说,如果不是当初的坚持,根本就不知道原来自己还可以去参加马拉松,谢谢你让我知道自己还有无限可能。


#观察永澄50天-16天#

今日收藏金句:努力进入到价值交换网络的节点上,多给自己的贵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他们实现他们期待的价值,那就是我自身价值得以实现的最佳途径。

今日感想:在成长的过程中,其实还是有很多贵人帮助的。

在求学的阶段,遇到了很多优秀的老师,他们不仅教授我们知识,还教我们为人,从他们一言一行之中学习到了好多做人的道理。牟老师,沈教授,两位良师,对我的职业规划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不管是考研和就业,他们都是调用自己的资源无私的帮助大家,从不求回报,只希望我们有个好前途,被他们的举动深深感动。

就业阶段,就是出入社会遇到的第一位领导,手把手的教我各种技术,与沟通的技巧等,提供各种资源让我学习成长,从他身上,不仅被他的专业能力折服,还被他的情商惊叹了。这些贵人,都在我的成长带来了很大的成长,感恩有缘遇见那么多优秀的人。


#观察永澄50天实验-17天#

我是属于一个比较喜欢挑战的人,如果遇到问题了,我是会不经思考就选择去面对的,因为总有种想法,现在逃避的,以后时光会加倍奉还在你身上,所以不逃避。如果是熟悉的问题,肯定有固定的套路,是全新的领域的话,我会多理解,然后去请教这个领域的人,去协助我一起完成。思考问题肯定有规则的,解决问题总是会先考虑这件事的目的,要带来什么要的效果,最后再去思考怎么去解决。这是我的思考套路。本文对我的收获是自己做事情还需要系统分析,要明确自己的任务,合理的分配时间和精力,形成自己解决一个问题的体系,以后遇到事情就可以套用模板或者库,可以高效完成。


#观察永澄50天实验-18天#

今天的内容读起来又是很晦涩,需要反复阅读才能慢慢吃透。我是会持续设定目标,没有目标其实没有动力去行动,目标是方向。如果是关于目标的目标的话,我想设定的是,研究清楚自组织理论如怎么应用在目标上。


#观察永澄50天实验-19天#

今天的文章,最大的收获就是那一句:越是有人监督的时候,自己越是可以放松一些;越是没有人给你要求,越是要高标准、严要求!很多时候,人就是容易外界的压力的减轻,而对自己松懈起来了。现在我就是处于一种没人监督的时间段,其实我的自制力是很差的,文中说的,在果上努力,推卸责任,松懈自己我都一一犯过,思考原因是我放弃了对自己的要求,没有一个前进的目标。如果我要做一件事情,我是要用高标准要求自己做下去,毕竟,努力过,才知道自己的潜能能发挥到哪一种境地。


#观察永澄50天实验-20天#

做卡片管理,虽然是慢的事情,但是其带来的效益却是好多倍,吃透它,带着有必要难度去学习,总是会让自己深入的了解这个知识结构,并能够很好地输出,虽然现在是快速发展的时代,但慢也不见得就是坏事,好好打磨自己的核心价值,就是需要慢下来。在未接触永澄老师以前,其实一直都是一个求快的人,快速完成事情,快速做完,缺乏必要的思考,少了自己的理解,导致自己的认知水平和能力一直没办法提升。现在就打算,慢下来,从提升自我的理解力开始,好好成长。永澄老师都对卡片系统做了那么详尽的解释,那是肯定要去接触的啦,相信永澄老师的推荐。


#观察永澄50天实验-第21天#

今日收获:做自己所处领域李,历史上影响力影响最大的那个人,找到对标学习,持续成为第一。

其实自身是一个比较自卑的人,从来都是处于不好不坏的状态,感觉第一对我来说是遥不可及的目标。如果真的是实践第一的思路,还是借着永澄老师的话,找到自己领域里顶级目标学习,学习他的策略和假设,慢下来,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里,拒绝低水平的勤奋。找到对标领域中最顶级的人,其实可以从他身上学习到大量的方法论和思维逻辑,了解高维度的思路,有益于提升自我的认知。


#观察永澄50天实验-22天#

需要反思的自身的能力最大的不足之处,深入探究自己,其实感受很不好,首先会带来一种自卑的心态,同时有一种怨天尤人的感觉。反思的时候最需要就是冷静,保持情绪的稳定,客观的看待问题,不要主观介入太多。现在我反思的时候,就是先做一个脑图,找到自己的反思不足的原因,然后逐一分析,找到解决的方法,不断实践让自己改进。


#观察永澄50天实验-23天#

想起一年前刚入职,害怕犯错,同时每次工作出现问题,都会不自觉的逃避责任,压力大的时候,情绪非常不稳定,面对难题就只是不断地发泄情绪,一直处于负能量的状态。其实很影响自己的成长和交际,喜欢逃避,但是逃得了一时,逃不过一世,该解决的问题依旧摆在那,逃避了一切能够提升自我的机会,反而是一件蠢爆了的事情,慢慢意识到的我,在逐渐改变自己的心态,遇见事情,先考虑出现的原因,找到解决的方法,在下一次做好预防的措施,避免这些事情再次出现。


#观察永澄50天实验-第24天#

生活很平庸,目前生命里还没有为我投资的人。如果我要建立一个自增长的模式的话,阅读永澄的老师的文章,我应该会按照以下的套路来实行:

1、了解模式,找到自己的主线,在自己的探索期积累更多的能量

2、了解大规则陌生人协作网络是如何识别模式的,根据自己的特点,找到自己可以持续增长的模式

3、将自己的积累的经验和知识整理的成一个系统,慢慢构建成自己的一个体系。


#观察永澄50天实验-25天#

今日收获是知道了真正的现实是:你终身努力可能只能达到他们的起点,你一生所能达到的最大高度只是他们的脚底板!面对这样的现实,其实真的很不甘。还好大大在后面提到了跃迁的两个关键:1、将自身的系统换成非线性系统,2必须积累足够的能量。联系上一篇文章,如何赋能构建自己的系统体系,发觉要想在个万物互联的时代里跃迁,还是要打造出可识别的模式,贯穿在非线性的系统中,联机学习,见势蓄能,才能实践出自己的跃迁。


#观察永澄50天实验-26天#

我对战略的理解是一份规划或者是方案,思考最终会达到的目的和取得效果,战术则是实施过程中需要运用到方法,工具,资源等。战略问题是让我们站在更高的维度去看待问题,能更好把控事情。目前我还没有能从战略和战术之间切换自如,还需要好好的锻炼,就从永澄老师提到的用Word文档分两栏切换状态尝试吧。


#观察永澄50天实验-27天#

肯定是神级标准啦,挑战自己,用高标准要求自己做事,实践达成目标,用顶级对标的方式,从高维度来认知,可以不断地促进自己提升成长,也是跃迁的一种途径。


#观察永澄50天实验-28天#

看完老师做的这一套完整细致的方案,只能内心里默默地竖起大拇指,佩服。永成老师的思考问题都很深入,还能考虑到方方面面,这是需要我不断学习之处。我自己的思考都是很浅显,还需要多加练习深入思考和总结反思。

如果没有老师的指点,其实也会对这本书的内容进行思考,但不会有那么全面。


#观察永澄50天实验-29天#

注意力分散,无法专注的问题。

思考这个问题的回路是专注——消耗脑力——一直不坚定,想逃避——外界诱惑——分心——强迫专注——脑力消耗更多——越发想逃避。

跳出自己的系统来看,其实一直强制自己专注的过程中,方法采取不对,导致大脑产生的逃避心态。需要添加一个系统,增加一个内驱力,从内驱动自己开始专注起来,从最小做起,设置一个小目标,完成小目标给予相应的奖励,以此促进自己积极的回路,从而促进自己更加深入地专注。


#观察永澄50天实验-30天#

1、大规模陌生人协同合作的模式产生

2、促进联机合作的机会

3、信息量骤增,需要一定的思考力去判断真伪,对人的认知力也也提了一定的高要求

4、共享形式产生,例如现在的共享单车等

5、购物、支付等都可以线上实行,以后还会是直接通过人的某一部分就支付,实现无机支付。

6.、人工智能带来的服务,人类的发展方向要改变

7、人类需要改变自己的思维方式,来适应这个多变的世界

8、去中心化,社会越来越多元化。


#观察永澄50天实验-31天#

感觉自己处事大大咧咧,很少给自己定标准。标准其实就是对自己的一个要求,通过阅读永澄老师的文章,我给自己定下的标准就是做到自己所处领域的第一,从高标准开始,积累自己的势能。


#观察永澄50天——32天#

1、问题:每天有写作课,理财课程的学习,还有每日工作,时间不够无法天天打卡,同时又不愿意将就,总是想到有最好的想法的时候再输出,结果导致没有输出。

2、有效层:想每个任务都完成,同时不影响自己的工作安排

3、悖论层:一天的时间不够用,同时自己的能力还不行,无法在短时间内有效完成高质量的作品,又有畏难的情绪在,所以会一直拖延。

4、解决层:找到这件的目的,既是为了不断提升自己的成长,同时是自己的时间分配需要重新调整,还有自身的能力要提高。

5、解决方案:找到自己使用时间的盲区,有效的针对时间做好管理;合理分配自己的精力,利用中午时间先学习理财课程,写作课需要大量的时间系统学习,就在晚上分配大量的时间来支配。


#观察永澄50天实验-33天#

对自己还是有比较清晰的认知,不敢高古自己的能力,启发感就是一种自我麻痹蒙骗自己大脑的一种状态,未来中,我会坚持在必要难度中学习,提升自己的理解力,不断积极探索,积累自己的知识,提升自己的思考力,以此避免启发感带来的陷阱。


#观察永澄50天实验-34天#

今日收获:分形用在整体战略视角上,让你可以避免陷入在小分形;

•如果系统没有给自己带来非线性收益,很有可能陷入在小分形里了;

•如果无法判断是否在小分形中,那就通过任务的不重叠性来判断。

在小分形做事,就是看到大家都在实践每周一本书,就自己也跟着去读了,跟着大家的书单一起去读,读完就忘记,没有一个规划,阅读这本书的母的是什么,为什么而阅读,我需要吸收的成果是什么都没有考虑,导致依旧没有多少的进步。

如果让我以整体视角来规划,我会想思考自己的目标是什么,在目标的指向下我需要的能力有哪些,那些能力我需要什么样的途径去实现。


#观察永澄50天实验-35天#

观察永澄老师到现在,在我眼里永澄老师是一个能量无限的人。在自身能力强的同时,会不断赋能与大家,引领大家一起跃迁,赋予大家能量。同时也是对自身有高标准要求的人,在自己的领域不断精深,这些品质都值得让人尊敬和佩服。


#观察永澄50天实验-36天#

那就是多读书吧,以为自己读多了书本,自然就可以提升自己,就想着自己一天一本书,肯定一年后会有大变化,然而这种快速阅读并没有转化进自己的知识体系中,囫囵吞枣只是在欺骗自己很勤奋。认识了永澄老师后,慢下来,提升自己的理解力,成果的收益自然会加倍增长。所以,慢下来,打造自己的核心价值。


#观察永澄50天-37天#

人生的意义啊,按照自己的意愿过完这一生,经历丰富有价值的人生,这就是我想要的意义。跃迁实验,对我来说是一个不断认识自己不足,同时可以在这里找到方法论提升自己的一个过程,是从永澄老师这里接受能量的学习过程。跃迁对我来说的意义就是认知、能力的跃迁,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随着自己的认知提高,带动我能力的跃迁。


#观察永澄50天-38天#

1、借助一个平台拉升自己的势能,第一个就是看这个平台与自己是否相匹配,是否到达了自己的需求,如果能够实现自己的需求,就按照平台的操作,根据他的特点,发布自己的作品。

2、识别平台最重要看他的发展潜力,看他是否符合现在发展的趋势,有没有满足客户的需求,有没有独特于其他平台的特色,长久的护城河产品。

3、通过幕布展现自己,首先我会去学习一下怎么使用幕布,看了文章中的结构,发现幕布是逻辑思维很强的工具,对思维的锻炼很大。我觉得,运用到我的工作中,其实会有很大的帮助,例如会议记录培训、任务分解,工作清单等。


#观察永澄50天-39天#

其实感觉自己最近就是在不断的“做多”过程,出于工作的焦虑,关注了很多大神的公众号,买了很多的书,还有线上的课程,学习怎么做思维导图,怎么写作,怎么理财,怎么做好时间管理等等,最后发现,快节奏的简单填满对我而说只是过眼人烟,转瞬即逝。只是为了满足自己那种虚假的学习心理,看到身边的人在学习,就自己也紧跟上去,免得落后的心态,但是不在乎成果,最后都是流于表面功夫。看了这篇文章,我觉得自己需要选出自己目前最想做的一件事,时间管理,记录自己每天的时间花销,找出自己错误使用时间的盲区,不断的改进,将自己的时间高效使用。同时,利用联机学习,找到同频的小伙伴,一起交流分享时间管理的心得,互相促进成长。


#观察永澄50天实验-40天#

如果当内心的小我出现了自我否定的时候,其实就是被畏难的情绪主导。可以静下来好好思考,为什么会觉得大神做的了的事情自己却做不了呢,我跟大神之间缺了什么,能够称之为大神,就意味着他身上有自己值得学习的地方,既然榜出现了,要让自己成长起来,就该好好学习起来。即使做不到大神那样的优秀,但也不该放弃向优秀学习的动力。


#观察永澄50天实验-41天#

看到这个话题,总让我想起自己参加中考的时候,当天就发烧拉肚子,上考场前还被妈妈送去打了点滴,其实不管怎么样都没办法放弃,不管是主观原因还是客观原因(考上好高中)主观上最后一次初中考试,不能放弃,算是作为一个三年来付出成果的答卷,成绩不管好坏,起码参加了考试,我就还有机会,不参加考试就注定落榜了。可能就是对成绩的关注度降低了,考试的时候反而很淡定了,很幸运还是考上了理想高中。若是坚定是自己的想要的,那就不放弃不抛弃,修炼自己,让自己配得上它。


#观察永澄50天-42天#

如果有人用爱的名义绑架我,控制我,第一个的想法是父母,父母总是抱着一种做什么都是为你好,希望子女去接受父母的安排,最后成就的是他们理想的生活。最近的冲突就是毕业找工作,爸爸妈妈都觉得我一个女生,还是回到家乡,考个有编制的事业单位或者公务员,过上离家近事少的生活,在大城市拼搏,有太多未知的未来和风险,又是女孩子,一直不同意。我的想法却是,我还想继续学习,安逸的生活我可以退休后在享受,不应该在最精力充沛的时候放弃拼搏,我是通过爸妈比较信服的长辈们,先做通他们思想工作,然后与他们做个约定作为缓兵之计,在三年内如果我还是没法独立生活,我就乖乖回家。可能会觉得我吃不了苦,就会回来吧,爸妈最后还是同意了。


#观察永澄50天实验-43天#

看了这篇文章,对目标的定义刷新了认知,感受最深的就是耐心地把一件件必须做、应该做、想要做的事情做好,结果就来了。看过很多的鸡汤文,最后发现除了最初时候的热血澎湃,不落实到自己的行动,依旧是一成不变。把自己要做的事情做好,结果自然不言而喻。赞同永澄老师的观点。有一句slogan一直都是我前进的动力:没有,就去创造。每当自己负能量慢慢,工作不顺,遇到障碍时候,都是用这句话鼓励自己。既然现在没有达到理想的状态,就努力去创造,相信自己能够挑战成功。


#观察永澄50天实验-44天#

一般没有能量的时候,就是放空自己,让自己睡过去,或者是主动去找正能量的小伙,从他们交流获取新的能量。今天内容最大的启发就是如何建立自己的社会支持系统,习惯自己单枪匹马的去战斗,但是团队的力量是优胜于个人的力量,从导师、小圈子、密友、社会群体这个四个维度,可以让自己更好的成长起来。我的下一步行动就是,主动积极找到同频的小伙伴,构建一个能量源小圈子。


#观察永澄50天实验-45天#

第一次接触永澄老师,是参与《跃迁》的领读活动,印象中是一个思想深刻,具有很多能量的老师。在《跃迁》中一次次都在惊叹与您的认知与能力,越发觉得自己的无知无能,从你身上收获很多。相信,一直都能量慢慢的永澄老师,待机休眠一下后,又会活力满满。


#观察永澄50天实验-46天#

建立自己的知识专题,一看就是让自己很燃的话题。如果我要写一个小的知识专题的话,我会写一个关于提升自我认知的内容。自己目前所处的状态时无知无能的阶段,急需大量的学习提升自我的认知,将自己的学会的方法和工具等形成自己的知识晶体。如果让我联机写作,结合古典老师在书中提到的联机写作,我会从那五个关键词着手:1、多元,找到跟自己不同领域的小伙伴,具有热爱学习的精神;2、高频:固定每天的共读书单,围绕知识专题在进行讨论;3、提问:学会提问,引发思考(这是我认为在体现个人认知的一个形式,有效的提问会给人以启发性。)4、结构:目前还没有具备这种能力,还需要不断的修炼、5、汇聚:将自己的资源以及分享,共享到群里,共同进去。


#观察永澄50天实验-47天#

这篇文章有很多观点很打动人:1、高手之所以高,不是高在掌握,而是高在调整。2、做事情的意义在于把事情做好本身。人生的意义在于存在本身,不是意义不会毁灭。感想:1、不管是小白还是心中的大神,在这个世界上总是会有不同的挑战,只是对于这些低谷时期的会产生不同对策,高手不是因为高在自己能够一直掌握全局,而是能够调整自己的状态去控制这个局面,这是需要很强大的“内功”修炼2、第一次知道人生的意义与做事的意义不挂钩,做事,做“高概率正确的事情”;存在,生生不息,在有限的人生中,做好自己。

这对目前的我来说,理解的还不是很透彻,希望能够好好践行下去,领悟其中的真谛


#观察永澄50天-48天#

最近刚好组织学校的继续教育培训工作,结合永澄老师今天的分享,这个组织继续教育培训任务作为这个实践任务吧。看了老师的分享,发现原来自己一直都是在围绕的成果在进行组织,只是不知道这就是成长最小的行动。

项目管理可交付的成果有:培训准备材料列表及材料、培训场地的布置和设施安排,培训通知、组织同事参与、邀请授课老师、接待工作、制作劳务费报表

项目成果:会议记录、校园内的通讯稿、微信宣传稿、录像做成视频,参训教师获得学时

成果生成方法:本次组织工作的流程说明、工作总结和改进

这个过程中,我是先按照时间的先后顺序,一一完成。分为培训前培训中、培训后的阶段相应完成。有了这些成果的导向,能够将一个大任务逐步分解,一步步达成,这应该就是永澄老师今天提到的“最小”的成长策略吧。


#观察永澄50天实验-49天#

今天的文章满满的干货,要好好的消化一下。使用系统思维来处理生活中的各种事情,一定能够用高效率来完成。目前自我的认知还太浅,还需要刻意练习,努力修炼自己才行。细想下来,发觉自己没有可占优势的白箱系统:(,发觉自己没有判断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也没有好好地去思考与实践,也就没有自己的优势了。下一步还是该好好的去探究一下自己的价值所在。


#观察永澄50天-50天大结局#

今天感受最深的价值是理解,永澄老师用的课程开发的例子很贴近我的工作,发现原来理解可以从系统的三部分来进行:输入、系统、输出。面对还没学习的学生,是输入的对象,经过一节课的时间,学生脑袋里就有了新的体验体会,吸收到新的知识,这就是他的输出。这一节课可以当做是系统,这个系统的结构如何让输入对象变成输出端的样子,就可以一步步的剖析。最近一直在探索构建自己的课程结构,发现从这样的角度开始着想,结合最小的成长策略,已经有了一个可以切入进去的点,接下来就该好好研究这个系统里的各种元素组成,好好思考一堂好课的系统组织。没想到那么快就是五十天的结束日期了,认识永澄老师以来,一直都在学习吸收新的知识,感受最深的是,五十天的观摩即使结束了,还是会继续观摩下去,毕竟榜样是成长的动力。不认为观察了就是结束了,而恰恰是一个新的开始!期待永澄老师带来的更多的干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