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石猿记》·第一章(4)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录

上一节《石猿记》(3)

穿过一遍琉璃屋宇,行过一处仙境园林,再过座座冰塔玉峰,便来到一个空旷所在。只见雕栏玉砌,围绕一池清泉,碧波荡漾,闪闪生光。看那清泉,博大精深,似乎深不见底,却又通体清澈,无瑕透明。好水,却原来,这就是天下水之源泉――瑶池。

雾水,雨水,冰雪之水;溪水,川水,谷水;河,江,湖,海之水。天下汪洋阔海,皆源于此,皆生于此。真乃水之源头,泉之心脉。

暂不表瑶池之水,先说那龙王,随宫娥绕过瑶池,来到一组雄伟琳琅宫殿前。

看那殿宇,碧玉青璞墙,翡翠琉璃瓦,祥云如意窗,一对流水行云玉雕擎天柱,和一条碧波朦胧金鎏横梁,拥着一对玛瑙赤玉紫光门。金鎏横梁上,一块长条状框栏内,雕凿着青波绿浪浮文,其上“碧玉云宫”四个黄金龙型大字异常醒目,门前一对通体透绿玉麒麟,端坐在红宝石坐台上。数十级蓝宝石台阶上,数名绝美天仙宫娥,拥着一名奇美绝艳,华丽绝伦的仙宇玉女站立于阶台之上。

只见她上身是紫鳞浅红京缎箭袄,着淡青碧翠八幅云湘裙,披一领碧波霞光彩云披风,蹬一双踏波流云长靴,乌黑的长发,用一支镂凤绿玉云簪拢着,上戴一顶五彩百宝凤冠,高雅,端庄,大方,惊艳。看她身材妖条婀娜,灵气四溢,玉面润似鹅卵,泛着红晕,蛾眉犹如远山,剪水双瞳由如春水荡漾,高挑瑶鼻下,樱唇微启,配上似玉之洁齿,更显妩媚动人。看她双臂柔玉肌肤若现,娇白双峰若隐;肤洁肌润,清净利落;柳腰丰臀,双腿随风,若现修竹;真乃万种风情之源头。有那风雅学士赋诗为证。

诗曰:

青丝罨玉菩,淡粉染花肤;

倩影依池镜,娇容映画图。

秀眉沾紫露,玉臂抹青濡;

蜜语招鸳鹭,香风醉鹈鹕。


龙王见后,知道是表妹现身,众宫娥面前缺不得礼仪。于是,倒身拜下,并呼:“参见娘娘”。

只听银铃声响起:“王兄免礼,快请宫内就坐”。这声音,好似山泉细鸣,又似燕莺歌咏,情浴身心,好不醉人。

这正是那天庭东宫圣主――水母娘娘。

只见她,在数名宫女的拥俦下,轻起莲步,先入了那对赤玉紫光云门。

这龙王,少时,便于表妹戏玩一处,深知她美艳绝伦,风情万种。是故,异常情深义重,更是异常亲热,频故常来走动。又因玉皇王母等诸神,素来就知其为至亲,故尔,并无他虑,探兄访妹,自无异处。故此,他们得益于海天之间,往往来来,毫无异阻。

此时,龙王满怀得志,紧随宫女,踉跄跄入得殿内,见那水母娘娘,早已高坐于青山绿水,蓝天碧云,褛空玉云龙床之上。看她那春花笑面,好不让人仰慕爱怜。

“王兄请坐”。

这时龙王才见,早已有宫女,备好云母碧绿麒麟玉云椅,就放置在云床咫尺之地。

“谢娘娘赐坐,”

“不必多礼。”

龙王紧走几步,落坐。

只听美艳神女,东宫圣主水母娘娘道:“正有一事不明,欲请教王兄。王兄进宫之前,可遇一颗流星,划破天宇,紫气外扬,后部拖着长长尾雾,寒雳之极。说来,不知王兄可晓此为何物?”

龙王思后,正经回道:“来时,为实曾遇此物,细推,未得正因,很感蹊跷,也是正想向娘娘请教。”

“原来王兄也不知此为何岉。看那物,好是至阴至寒,已达至极,似乎于我水宗有些干系。”

龙王沉思不语,实在是不识因果,不知底细。

水母略顿后又曰:“甚奇者,乃是那流星经过时,恰巧,石矶妹子在此,那物似是与石矶相识一般,在石矶周身转得三周,再行飞天而失。石矶仿佛也有异样,似乎显得很是兴奋,却又十分压抑,至于究竟怎样,这又为实让人难以道明。问她可识那物?摇首言否,形显莫名其妙。”

书中暗表,众人哪里知晓,早在那道家始祖,老子《道德经》中早有注教,曰:“孔德之容,惟道是从。道之为物,惟恍惟惚。惚兮恍兮,其中有象;恍兮惚兮,其中有物;窈兮冥兮,其中有精;其精甚真,其中有信。”玄妙之处,岂可众知?

龙王沉思,良久无语。

少许,只见众家宫女,有些异常举动。龙王正在不知所以然之时,听水母开言问道:“王兄今日酒气甚浓,龙袍也显肮脏,以至不堪入目,为何如此狼狈不堪?”

龙王见问,此时才知有些失态。

忙回复道:“只因玉帝和王母高兴,诸神众仙开怀狂饮,我在盛会之上,也多喝了几盏,有些过量,不慎,还有得几回反酒,让娘娘见笑了”。

“原来如此”。并笑道:“王兄平日里吞江纳海,难得有此一醉”。

又唤道:“清风听用。”

只见水母娘娘左手处,一个美艳宫娥应声道:“婢女在”。

只听水母轻声说道:“先领龙王到后宫沐浴梳洗,好生伺候。”并轻声笑曰:“不得造次呦”。

清风应声道:“不敢,”

龙王起身,向水母施礼道:“谢娘娘赐浴”。

水母笑曰:“好说”。

清风轻移莲步,扭动柳腰先前带路。龙王晃晃悠悠紧随其后。

这里正有,《一剪悔》之《舞》者一词,赞曰:

      红袖长发犹俏怡。

      润臀腰细,

      倩靓人迷,

      秀竹皂锦可含膝,

      摆动灵姿,

      风采云仪。


      娇艳何需半隐霓。

      柳眉清俊,

      丹目堪奇。

      朦胧春动涌涟漪,

      醉了蜂蝶,

      笑我花熙!


出得门来,穿过回廊,绕过拐角,下石阶时,龙王忽然失足,几乎摔倒。清风忙回身出手相扶。

龙王就势,将左手握住清风左手,右手揽住清风右腰,下额靠向清风左酥肩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下节《石猿记》(5)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