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像风走了八千里》by末那大叔——笔记

我喜欢你,像风走了八千里,不问归期。

感谢陪伴,不负遇见

>> 喜欢一个人就是一种特别的感觉,似乎是一种轻飘飘的状态,却又无比坚定。一万里都不算什么,八千里又怎样呢?

>> 情动可以一往而深,认定了对方,就愿意一生相伴。


>> 我相信每个人都会遇到这样一个人,她(他)会让你心甘情愿地陪伴、守候,一生一世。

>> 我经常对末那说:“以后一定要对嫁给你的姑娘好,人家父母把她交给你,你必须一心一意地待人家。”

>> 文字是富有温度的,这股力量足以治愈一切。它让感情里的珍贵属性得以传递,让每个人都在其中受益

  一生只爱一个人

>> 那些让人心动的话不能随便乱说,一定要说给心爱的人才行

>> 心里再也装不下任何人了,就算是找一个,也是很勉强。

>> 因为爱本身是纯粹的,是一个有温度的事情,而不是泛滥的。

>> 只希望每份感情都能得到善待,那些相爱的人,都能被对方好好珍惜。

思念到极致是什么感觉?

>> 为了寻找你,我搬进鸟的眼睛,经常盯着路过的风

>> :“我们永远猜不到自己明天会如何,但世界上这么多人,无论是亲人、爱人还是朋友,甚至擦肩而过的陌生人,到这一秒你偏偏只跟这些人有交集。”

>> 所有的分离都是为了更好的相聚,假如没有相聚的那天,想到我们的离别是用心的,就不必遗憾;所有的付出都是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假如没有回报,想到我们的付出是尽力的,就大可释怀。

>> 当你经历了很多的离别,就知道重逢的可贵

>> 世上最让人绝望的两个字是“如果”,最无力的三个字就是“早知道”

>> “为了寻找你,我搬进鸟的眼睛,经常盯着路过的风。”

>> 生活就是这样,有时候你听到的是你好,其实是再见。有人跟你告白,其实他是在跟你告别。有人说每次告别都要用力一些,末那觉得,珍惜时才要用力一些。我们不知道明天和意外谁会先来,去见你想见的人,去做你想做的事,就是没有遗憾的生活。

我以为我遇不到你了

>> 有一天你会发现,你的前半生,都是为了遇到某个人做准备。

>> 对面走过来一个人,你撞上了,那就是爱情;对面开过来一辆车,你撞上了,那就是车祸。但是呢,车和车总是撞,人和人总是让。

>> 仿佛比起遇见,错过更像我们的人生

>> 比起曾经拥有,遗憾更像是卡在我们喉咙里的酒。

>> 如果你想和某人说些什么,就在合适的机会说出来,不然,一切都晚了

>> 仗剑天涯诗酒花

>> 想得却不可得,你奈人生何?

>> 深爱一个人的表现,就像走进黑着的房间,他做的第一件事不是开灯,而是找你。

>> 有些人是你生命里的拼图丢失的那一块,遇见才完整。

爱是分秒必争的想念

>> 爱是分秒必争的想念

>> 喜欢一个人,像是那天我在人群中一眼看到了你月亮般的笑眼,从此心里便多了一弯明月。

>> 爱情是甜蜜的,而对于分隔两地的恋人来说,想你时变得苦涩。爱你是分秒必争的想念,而有时,想念竟格外悲伤。异地恋是对爱情最煎熬的考验。时时刻刻地想着你,却不能与你共进晚餐,也不能与你相拥入睡到天亮。知道你的城市下雨了,却在犹豫要不要开口提醒你打伞,你若是忘记带伞,就算满是担心,也不能在你身旁为你遮风挡雨。得知一家你喜欢的法国餐厅新开张,却不能与你相约来一场浪漫的烛光晚餐。见不到你就开始想念你的声音,一听到你的声音就想伸手拥抱你。只能看着屏幕上你动人的脸庞,咽下对你浓烈的思念。只能把对你绵长的想念,化成为你创造美好未来的不断动力。

>> 异地恋是场对爱情的考验,或许我们不必经历考验一样能抵达幸福的彼岸,但当考验挡住了我们的必经之路,我愿为你放手一搏

>> 在末那看来,喜欢一个人,像是那天我在人群中一眼看到了你月亮般的笑眼,从此心里便多了一弯明月。

别哭,我抱不到你

>> 但凡还心存不甘,就是还不到放弃的时候,只要再往前走一步,就能迎来希望

>> 能坚持别人不能坚持的,才能拥有别人不能拥有的。

>> 有些事情不是看到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坚持了才会看到希望。

>> 那每次的不甘心,不过是在提醒你,现在的你跟想象中的样子还有一定的距离。

>> 如果有人愿意陪你颠沛流离,再远的距离也没关系。

>> 每次我挣扎、难过的时候,有一个人总能看透我的心,虽然治不好我的心有不甘,但是我好高兴。

>> 需要那些点滴幸福告诉你夜黑透了,接下来就是黎明。

人生若只如初见,余生对我好一点

>> 人生若只如初见,余生对我好一点

>> 这世界那么多的巧合刚刚好,我只想和你刚刚好。

>> 看得懂的,都不是命运。说得清的,都不叫爱情。忘得了的,都不是遗憾。听得见的,都不是伤心。躲得开的,都不是缘分。猜得透的,都不叫人生。

套路我都懂,舍不得对你用

>> 在真正喜欢的人面前,是释放不出任何技能的,只能慌乱阵脚,缴械投降。

遇见对的人,最好的感觉就是一见如故

>> 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

>> 你越是费尽心力地去取悦一个人,那个人就越可能让你痛彻心扉。

>> 人和人之间想要保持长久舒适的关系,靠的是共性和吸引,而不是卑微的屈从或一味的付出。

>> 世人笑我们太疯癫,我们笑世人看不穿。

>> 等到一个情投意合的人太难,虚耗太多时间也未必能看清一个人的内心。其实现在你真正需要做的,是选择一个正确的方式去遇见未来。

如果有一天我开始黏你了

>> 如果有一天我开始黏你了,那你一定是对我最好的那个人。

>> 我们很多时候想要谈恋爱,不过是希望某一个触动你情感的细微瞬间,可以有人分享。

第二封信 感谢他没有娶你

>> 但凡能分开的,都是不合适的。

我终于把你拉黑了

>> 用十秒钟删去对方的联系方式,用十分钟清空所有信息,用十个小时扔掉所有他送的礼物,再用十天的时间,让输入法不再默认打出他的名字。让对方在心底彻底消失,或者十个月,或者十年。

>> 有句话说,你总要接受这世上突如其来的失去,比如:洒了的牛奶,遗失的钱包,断掉的友情,走散的爱人。

>> 那就这样吧,尽管彼此照亮过对方的世界,但拉黑之后,都回归最初陌生到不能再陌生的人吧!

用力爱过的人,说再见时要充满仪式感

>> 我知道那些夏天就像你一样回不来。我已不会再对谁满怀期待。我知道这个世界每天都有太多遗憾,所以你好,再见

第三封信 你要学会做一个有温度的人

别人,终究是别人

>旁人能说一些话来安慰你,却没办法替你过好这一生。

>> 生而为人最大的治愈,其实是自己给自己的。

如果是这样的婚姻,一辈子单身也没关系

>> 我拼命地努力读书和工作,就是为了远离只想娶个保姆回家的男人。”

>> 对于女人来说,最大的梦想不是完成结婚这个人生步骤,而是不管是否在婚姻里,都可以成就自己。

>> 最糟糕的事情不是孤独终老,而是和那些让自己感到孤独的人终老。

>> 很多人不愿结婚,不是因为越成熟就越难爱上一个人,只是越成熟越能看清那是不是爱

什么样的姑娘最让人心疼?

>> 会哭的孩子有糖吃,懂事的姑娘没人疼

可以谈心动的恋爱,但一定要嫁给心定的男人

>> 当他送你礼物时,想的不是他有什么,而是你喜欢什么的时候,就是走心了。

懂你的人,才配得上你的余生

>> 世间最好的默契,并非有人懂你说出的故事,而是有人懂你说不出的心事

>> 廖一梅说:“在我们一生中,遇到爱、遇到性都不稀罕,稀罕的是遇到了解。”

别费尽心思逗别人笑,去找那个一见到你就开心的人

不想变成自己讨厌的样子

>我不喜欢自己花费大量时间只为琢磨另一个人的心情;

我不喜欢自己焦虑、患得患失的样子;

我不喜欢自己一天什么事也不做,只为了等待另一个人的信息;

我不喜欢这样没有安全感、毫无自我的自己;

我只想当一个冷静自持的人,永远能跳脱自身看待问题,像一个给自己开刀的外科医生。

我想认真读书,努力工作,到处旅行,努力让自己变得更丰富。

>> 我不喜欢自己花费大量时间只为琢磨另一个人的心情;我不喜欢自己焦虑、患得患失的样子;我不喜欢自己一天什么事也不做,只为了等待另一个人的信息;我不喜欢这样没有安全感、毫无自我的自己;我只想当一个冷静自持的人,永远能跳脱自身看待问题,像一个给自己开刀的外科医生。我想认真读书,努力工作,到处旅行,努力让自己变得更丰富。

第四封信 你要学会取悦自己

>> 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

一个人靠不靠谱,就看这三件小事

>> 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身边三观一致的人,决定了你的幸福

>> 愿你的快乐不缺观众,希望你的故事都有人懂。愿你能遇到一些有趣的灵魂。

再好的关系,也要懂得分寸感

>> 只要是你开的玩笑让别人生气了,你就应该反省道歉,而不是质疑别人为什么这么敏感。

>> 熟悉的人不是用来随便对待的,熟悉的人才更应该好好珍惜。

圈子虽小,干净就好

>> 到了一定年龄,必须扔掉四样东西:没意义的酒局,不爱你的人,看不起你的亲戚,虚情假意的朋友。

>> 人生的路,走得越久你越会发现,无论哪种方式的捷径,都不如靠自己来得踏实。

>> 与其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不如在自己身上下功夫

>> 别在不爱你的人身边徘徊,因为你永远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

>> 别拿尊严,去追求一个不爱你的人;别拿时间,去苦等一份不属于你的情。

>> 不能在一道不会的题上面犹豫太久,而失去后面的答题机会

>> 你需要的是和喜欢你的人一起热爱生活,而不是在不喜欢你的人那里看清世界。

你不努力,凭什么都想要

>> 贪心这件事,是不分高低贵贱的,只要脸皮厚,“铁棒磨成针”。

>> 为什么不努力也可以得到的东西,有些人还在孜孜不倦地奋斗着?因为努力的人,有危机感和饥饿感。那些日日夜夜挤出所有时间用来努力的人,眼里只能看到那些比自己优秀、好看又有钱的人也在拼命努力。有句话说得好,十年前,你周围的人会根据你父母的收入对待你。十年后,你周围的人会根据你的收入对待你的父母和孩子,这就是努力的意义所在。不努力的人一事无成,还总想坐享其成。但努力的人没时间考虑这事到底值不值,只考虑自己做得好不好。

>> 真正努力的人从来没觉得自己是在努力,而是把它当作最基本的生活状态。

>> 你我皆是同路人,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最好的关系不是随叫随到

>> 总有一天你会发现,关系和距离远近与联系频率无关。

>> 旧时的好友,我们一直没见面,却像一直在身边一样。

>> 刻意的不一定是最好的,最自然的关系或许是,我想你了,跟你说早安,晚上洗漱过后躺在床上想起了你,跟你说一声晚安。

>> 和有共同目标的朋友,你们可能一天有说不完的话;和一起长大的发小,你们可能躺在沙发上各自玩手机不说话也不尴尬;和无话不谈的闺密,你们可能乐于分享最私密的故事与八卦。

>> 爱情的话,你可能是某人做过的一场梦,可能是另一个人下半生掌心的余温;可能是谁不远不近的陌生人,是谁心头永远的刺;也可能是你在看韩剧,我在看手机,但我们靠在一起。

一个人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走上坡路的?

>> 一个人要赢得另一个人很容易,那就是学会吃亏。这个世界上没有喜欢爱占便宜的人,但所有人都喜欢爱吃亏的人。你想着吃亏的时候,就会赢得别人。

>> 不让别人吃亏的人,才是聪明人。

>> 有两句话我很喜欢,一句是难得糊涂,另一句是吃亏是福。

>> 人与人之间的悲喜并不相通。

>> 你的伤心可能淹没于众人的欢声笑语之中;你的喜悦可能刺激着另一人的悲痛;你引以为豪的成就可能在别人眼里微不足道;你撕心裂肺的苦楚,也未必能有人理解体谅,更无人能代你承受。不管好坏,发不发朋友圈,自己的经历,对别人来说,不过是一段不甚相关的小插曲,但却可能毁了你的幸福。

>> 不想让你知道的事情,你还是永远都不会知道。不想知道你的生活的人,也可以选择看不见。

第五封信 愿你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 愿你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 “写信的人,内心都破了个洞,重要的东西正在从那个破洞中逐渐消失。所以,人的心声是绝对不能无视的。”

珍惜眼前人,心中无黄昏

>> 且听岁月像旋律永恒一直陪伴不断聚散的旅程我心中开着一扇门一直等待永远青春的归人

想要长久的爱情,做到这一点就够了

>> 已经冰冷的爱情,再怎么努力,也很难构成让你再度产生希望的理由。

>> 它终会成为你人生中最大的鸡肋:看起来一切都好,实则一无所有。

>> 好的爱情让两个人变得更好,但前提是两个人要一起努力,一起成长。

>> 你可以没有钱,但你至少愿意为了爱人努力;你可以很忙,但你至少愿意抽时间为了爱人付出关心;你可以是胖胖的,但你至少愿意成为温柔守护在爱人身边的大白;你可以有无数的不好,但你至少要让爱人的心里感到温暖。

>> 你所珍视的我和我所珍视的你,只需一句“我还在乎你”就能温暖一段爱情。

从对待女人的方式,看一个男人的质感

>> 越有本事的男人越没脾气,因为素质、修为、眼界、学识、能力、财力会综合成为一个人的品格。

>> 弱者总是习惯用咆哮和嘶吼来证明自己,而强者向来懂得克制和隐忍,他们会寻找方法避开一切冲突,尤其是在爱的人面前,向来只有温暖和煦的一面。

>> 爱情本来并不复杂,来来去去不过三个字,不是我爱你,我恨你,便是算了吧,对不起。

找一个会花钱的女朋友有多舒服

>> 希望姑娘们都能收到世界上最美的两朵花——有钱“花”、随便“花”。

一个人到底有多在乎你,犯个错就知道了

>> 别人的好对你来说就像一颗糖,可能吃了就没了,但你应该记住那一刻在口中的甜蜜。如果哪天他犯了错,可能那种甜味会变淡,但它不该像一道疤痕一样留在你的身体里。

>> 这个世界上,本就没有什么理所应当。所有人的诚意和关心,都是出于浓浓的善意和爱。

>> 很多时候,我们好的时候不会想起这个人所有的好,不好的时候却能想起这个人所有的坏。

>> 可是这个世界上,除了亲生父母,没有谁能够无条件地包容我们,也没有谁可以一直无条件地对我们好和付出。

什么样的爱情能走到最后,就看这三个瞬间

>> 记得作家方晴曾经问过爸爸:“什么是爱情?”爸爸说:“爱情就是爸爸什么都没有,妈妈依然嫁给了爸爸。”她又跑去问妈妈:“什么是爱情?”妈妈说:“爱情就是爸爸什么都有了,依然爱妈妈。”

“嗯”才是感情的最大杀手

>> 奥巴马竞选美国总统也不会错过女儿的家长会,你这么忙,大概是在拯救世界。

第六封信 孤独人都要吃饱

>> 食物有很强大的治愈力量。

一蔬一饭,皆有感情

>> 做饭是一件很有仪式感的事情,值得用心去做。

如果你不开心,不如去趟菜市场

>> 美食是真的可以疗伤的,柴米油盐,可以阻止孤独,预防风霜。孤独的人,更要吃饱饭。

你是我最喜欢的味道

>> 两个人的相遇、相识、相知、相爱,就像两种食材,从天南海北,来到了一口锅里,经过翻炒调味,呈现的是人生百味。

>> 每道美食的背后都隐藏着一份爱的故事。有阳光的清晨,用心烹制的早餐;明媚的午后,精心调制的甜品;微醺的傍晚,独具创意的新菜,都是给爱人最好的礼物。

>> 日月是你,星辰是你,余生是你。

>>如果是你,我愿早起,洗手做羹。

>> 一屋,两人,三餐,四季。

>>爱一人,居一城,终一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