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跟着易仁永澄学做年目标

前言:认识自己,努力成为自己想成为的那个人。

源起:报名参加易仁永澄“年目标初级班”纯粹是偶然。在报名参加前,仅仅是在听说谁是“易仁永澄”的层面,直到我们“精进群”群主推荐,因为她报了“年目标终身版”,我们信任我们的这位学霸。这一年,我们始终相信,跟着群主走,会让我们更进步。所以,我们也相信“易仁永澄”。

很幸运的是,在上海,有线下“年目标”班。2018年11月18日那天,天公不作美,下了一天的雨。我一大早5点半出发就赶着地铁去横跨半个上海的虹口线下聚集点,2个小时后抵达了目的地。(哈哈,有人说“这次活动是你的真爱”)

永澄老师课程的目的是:消除障碍,赋能激发;知行合一,以行促知;产出成果,持续成长。

(一)人生跳跃蓝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我在人生跳跃蓝图中打了一个大叉,发现没有打叉的部分,只剩下1/2。我的感受是时间过得真快。我的求学之路那么长,我真正懂得奋斗的也只有那么一点点时间,我能奋斗的日子不多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张“人生跳跃蓝图”,让我想起了我的求学之路和职场生涯。时间是过得飞快的,一眨眼职场已经过13年载,而似乎我真正快速成长的也就是最近的四年。四年前离开了已经工作8年多的稳定的大企业,义无反顾从零开始从事新的职业。或许是因为付出的代价很大,在做这个决定之前也花费了整整一至两年的时间,所以这四年猛追猛打,也算比较顺利。我离退休估计也只有两个七年的时间。第一个七年我能做的也只有努力奋斗自己的事业,除此还有多陪伴自己的孩子。第二个七年,巩固事业,那时候孩子已长大,我只要做参谋即可。14年以后我就是50岁了,不出意外,我该退休了。我那时候我觉得我应该有可能去找个兼职做,毕竟我不是一个闲的下来的人,然后就是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比如健健身比如旅旅游。这张表我最大的收获是,我明白我要在后面的几年内更加努力,才能对得起当初的决定。

(二)我和我的榜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和我的榜样”中,是在做这张表的时候,人物我很容易就想起来了。在我身边还是有比较多让我比较佩服的人。第一个想到的是健乐跑步哥,他是一个无伤跑步提倡者,在咕咚上每天传播着各种跑步知识,他还建了一个微信群,跑步爱好者分享经验,沟通交流。他跑过很多的马拉松,从来没有受伤过。我作为一个跑步爱好者,平时想参加马拉松,然后能够一直跑到老,跑到老得跑不动为止。还有就是我的之前的领导,他是一个财会知识非常渊博的人,在我初入会计职业时,他给了我很多帮助,我的快速成长离不开他的教导。我希望我有朝一日我的财会知识同他一样渊博。然后是我们的群主,她是考试厉害,学习厉害,成长非常迅速,口才又很好的学霸。她是我的榜样。还有秋珍姐,一个临退休还在读MBA的勇往直前的女人,当初从一个普通职工,一直奋斗到现在的房产公司总经理,去年开始退休,却仍旧活跃在地产业,名下好几套房子,资产过亿,早就财务自由,平时注重锻炼身体,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至少少10岁。她一直是我的奋斗榜样。还有成甲,他是一个很会学习的人。还有我老公,经历千难万险,会说话会交际,工作能力也非常强,目前是世界500强某企业的技术主管,我是看着他成长的。所以,我是一个爱跑步、渴望财务自由、渴望快速成长、会说话交际的会学习的人。

(三)人生成就九宫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写个9个自己想得到的成就,这个也不难。刷刷刷,就写完画完了。作为一名会计,考出cpa和税务师,是必须的!作为一个母亲,总希望女儿成绩棒棒的,同时想带着她周游世界,那是女儿的梦想。除此,就是希望自己学习能力强,跑步身体健康,最后就是家里有好多好多钱啦,哈哈哈。填这张表格真有意思,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哪天实现了呢!

(四)梦想时光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填写“梦想时光轴”时,我似乎从没想过那么遥远的事情。之前我只想过三年以后的我,或者是五年以后的我,但是绝对没有想过80岁那时候的我。这张表记录着三个月以后,六个月以后,一年以后,三年以后,甚至是十年以后,当时拥有成就时候的自己。原来我有很多很多的梦想,等着我去实现。我只希望我在80岁的时候,回顾过去的一生不后悔。

(五)2019年的三个期待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9年,考CPA和税务师仍旧是我的重要事件,所以通过若干门科目就是我三大期待之一。最开心的事情就是陪女儿一起去旅游,所以在2019年我会继续。除此还有一个最大的期待,就是希望我的学习能力有所提高,这样我可以花更少的时间去学习,花更多的时间去陪女儿。不过填了那么多表,感受最深的一点是,我更清楚我想要的是什么,原来我还是挺喜欢考试的。这点意味着我对今后的奋斗更加有方向性。这点又会使我有更多的动力。

(六)迪士尼策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迪士尼策略,是把三个期待更加详细的描述出来。针对每一个期待,理解它对你的价值和意义,并以重要程度打分。才明白,要达成自己的梦想,要确认梦想的主要任务,也就是自己为实现这个梦想,应该做的努力。还有就是评估风险,风险分内部与外部的,试想可能发生的一些风险,并找出相应对策。

(七)2019年的全年期待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9年的全面期待是让你全面地分析你在事业发展、学习成长、家庭生活等方面的想得到的期待。这里清晰地看到了我自己在明年想拥有或达到的某种程度。我觉得有必要把这张表格贴在家里墙上,时刻提醒自己。

写在最后。

从早上8点半一直到下午5点半,很紧张的一天过去了。线下和其他小伙伴们一起听课,显得更加有意思。坐在这里,来自上海每个区县的伙伴,他们拥有不一样的职业,有些小伙伴还在那个领域取得了不小的成就,真是人才济济。

参加永澄目标初级班的最大感受是:永澄老师的口才真的很好,而且很会调控气氛。这次上课,让我更清楚更深刻了解自己,确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这次活动,我最大的收获是,认识了很多新小伙伴,以我走过的坑给他们一些建议,以教为学,同时暴露了我很多知识的欠缺,促使我更加努力学习,完善我的个人知识体系。

永澄老师送给我们关于“目标达成是关键”的三点建议:1,时间会给你回报,2,持续更新和迭代,永远不相信一劳永逸,3,不要自我攻击。

参加这次活动,活动前后最大的不同是,我更加坚定我的信念,更加确定我要走的这条路,不迷茫不犹豫。

假如推荐给好朋友,我想跟他们说: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成功,认准自己走的路,然后坚持不懈地走下去,曙光就在我们面前。

我感谢小巫群的伙伴们,你们让我在逝去的2018走的不孤单,熬过了那段艰辛的备考岁月,我还想在今后继续一起走。

我感谢我的女儿,你是我不断自我成长的动力之一,虽然我有时候忍不住对你凶,但你总是温柔待我。陪伴你成长的这些年,我的臭脾气已经改了很多,有你的日子真的很快乐。

我感谢我的老公,为了养家不辞千里在外工作,是你的努力才在经济上拥有更好的生活质量。虽然我们一家三口相聚的日子不多,但我们一家还是很幸福。

我感谢在我职场上曾经帮助过我的人,是你们成就了今天的我。

给2019年的自己写上几句话:继续努力!人生有很多的可能,你努力一下,可能会有惊喜。你不拼一下怎么知道自己不行!努力成为一个合格的好妈妈!cpa、税务师,我明年的奋斗目标。

最后,爱身边所有爱我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