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奚西家顾客的一封公开信

亲爱的奚西家名品尾货顾客:

您好!

首先,感谢您五年多以来对奚西的信任和支持,还记得五年前我因为怀二胎孕期反应强烈而不得不放弃我刚刚得到的一份人力资源总监的工作,开始微商之旅的画面。那天,我带着婆婆和儿子在大运河森林公园游玩,躺在吊床上,我望着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朵,觉得生活真美好,但是一下子不工作了,我突然不知道自己的价值在哪里了?难道怀孕、生娃、带娃就是我以后的生活的了吗?我深深知道那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我也不是我的性格所能接受的。于是我想,既然我有工厂的资源,我何不自己也做微商?既然我喜欢买买买,我当然也可以分享给我的朋友们啊,赚不赚钱无所谓,有个事情可做会让我觉得很充实。于是,立马和朋友谈,很快就愉快的确定下来了。

在做微商的这五年多以来,我从未感觉到累,每天晚上等孩子们睡着后,我开始选款,上新,售后服务,经常熬到12点也不觉得困,早上送完孩子回来就开始在电脑上登记,配货,继续上新,打包,发快递,这所有的一切工作几乎都是我一个人完成的,阿姨可以帮我做打包的工作,但是由于她不识字,所以也就仅仅限于帮忙打包而已。但是,我真的从来没有觉得累过,虽然我并没有赚到什么钱。因为,通常我买的比我卖的都要多,勉强偶尔能维持平衡也就不错了。就这样,一做就是五年。

我也曾思考过,为什么女人永远觉得衣橱里少一件衣服呢?

为什么我们永远无法在内心得到真正的满足呢?

为什么我们不觉得我们足够好,穿什么都美丽呢?

是我们的心灵不够美吗?所以总是追求外在的美丽?总是希望得到别人的一句夸赞:“你这衣服真好看”,“你穿这件衣服真好看”,“你这双鞋子真漂亮”,“你这个戒指真漂亮”,“戴在你手上特别美”,也曾几何时,我们为了迎合对方的心理需求,或违心或不符合事实的夸赞对方,只是想让我们自己看起来更加好相处,更会给别人面子,更“会说话”而已。但是,另一方面,我们是不是总在喂养对方那匮乏的灵魂呢?我们的这种喂养,不会让那个匮乏的灵魂得到满足,相反,只会让她更匮乏,更加永无止境的希望用一件衣服、一双鞋子、一个帽子、一件首饰来让自己更“美丽”,更满足,更加渴望从外界得到认可与鼓励而已。

今年3月以后,我基本没有更新过微商账号了,没有再上新过一件商品,因为我发现,这并不是我真正想做的事情,我喜欢的只是分享的快乐,但这种分享,在现在的我看来,没有任何自助和助人的意义,因此,我虽然做的很开心,却也一直不能在内心真正认可这件事情的价值和意义。而且,我看不到这件事永久的前途(钱途)。

这一切的改变,其实都只源于我个人在心灵方面的成长,源于一年前我开始走进心灵成长的课堂,而改变其实在一年之后才真正发生。而且,我清晰的知道,我的成长才刚刚开始,这是要用一辈子去走的一条道路,但是,却已经带给了我非常多的美好。最美好的事情莫过于让我认清自己,我现在非常清晰地知道自己是谁?我有什么?我会什么?我想做什么?我能做什么?我想要什么?甚至我有一种感觉,觉得自己前36年都白活了的感觉,因为那种混混沌沌,无处安放自己的状态实在是让我自己都很不喜欢。

所以,我停止做微商了,现在我做的事情是,分享家庭教育——实质是成人教育,用我的文字温暖那些受伤的灵魂,洗礼那些蒙尘的心灵,唤醒那些沉睡的灵魂。用我的语言、行为感召那些尚未觉醒、尚未找到自我的心灵。我不知道,我会不会一直做下去,因为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想到将这件事情很好的转化为金钱的办法,而我同样需要生存,但是我相信,也许我会暂时为了谋生不得不去做一些其他的工作,但是我主动选择的,我很乐意承担那选择带来的结果,但我一定不会放弃我内心真正想要做的事情。

最后,再次对我所有的顾客朋友表示真心地感谢,不管您曾经是否对我满意,也不管曾经是否留有遗憾,一并再次说一声“抱歉”。

也欢迎喜欢我的文字,对我所做事情感兴趣的朋友关注我的文字,参与我组织策划的活动。

奚西

2019年5月2日 星期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