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了,一人听着歌

文|林露如雨

下雪了,一人听着雪的歌。断桥,寒江,我寻遍你眉间的那朱砂痣,想和你一起堆雪人,却找不见你,天空又飘雪了,你听到我的声音了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02年的第一场雪

演唱:刀郎

2002年的第一场雪
比以往时候来的更晚一些
停靠在八楼的二路汽车
带走了最后一片飘落的黄叶
2002年的第一场雪
是留在乌鲁木齐难舍的情结
你象一只飞来飞去的蝴蝶
在白雪飘飞的季节里摇曳
忘不了把你搂在怀里的感觉
比藏在心中那份火热更暖一些
忘记了窗外的北风凛冽
再一次把温柔和缠绵重叠
是你的红唇粘住我的一切
是你的体贴让我再次热烈
是你的万种柔情融化冰雪
是你的甜言蜜语改变季节
2002年的第一场雪
比以往时候来的更晚一些
停靠在八楼的二路汽车
带走了最后一片飘落的黄叶
2002年的第一场雪
是留在乌鲁木齐难舍的情结
你象一只飞来飞去的蝴蝶
在白雪飘飞的季节里摇曳
是你的红唇粘住我的一切
是你的体贴让我再次热烈
是你的万种柔情融化冰雪
是你的甜言蜜语改变季节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认真的雪

薛之谦

雪下得那么深下得那么认真
倒映出我躺在雪中的伤痕
夜深人静 那是爱情
偷偷的控制着我的心
提醒我 爱你要随时待命
音乐安静 还是爱情啊
一步一步吞噬着我的心
爱上你我失去了我自己
爱得那么认真 爱得那么认真
可还是听见了你说不可能
已经十几年没下雪的上海突然飘雪
就在你说了分手的瞬间
雪下得那么深 下得那么认真
倒映出我躺在雪中的伤痕
我并不在乎自己究竟多伤痕累累
可我在乎今后你有谁陪
音乐安静 还是爱情啊
一步一步吞噬着我的心
爱上你我失去了我自己
爱得那么认真 爱得那么认真
可还是听见了你说不可能
已经十几年没下雪的上海突然飘雪
就在你说了分手的瞬间
雪下得那么深 下得那么认真
倒映出我躺在雪中的伤痕
我并不在乎自己究竟多伤痕累累
可我在乎今后你有谁陪
爱得那么深 爱得那么认真
可还是听见了你说不可能
已经十几年没下雪的上海突然飘雪
就在你说了分手的瞬间
雪下得那么深 下得那么认真
倒映出我躺在雪中的伤痕
我并不在乎自己究竟多伤痕累累
可我在乎今后你有谁陪
爱得那么深比谁都认真
可最后还是只剩我一个人
漫天风雪请别再把我的眼泪擦去
毕竟那是我最爱的女人
毕竟我曾是她深爱的人

寒江雪(粤语)

郑源&郑丽品

郑源:
寒江雪 映出孤独的离别
这一夜 寒风冷落无明月
谁来解 此时心中的情结
我孤寂 谁来填我心空缺
心碎着你给的风雪
思念着不分昼夜
等待着重逢的季节
寒江雪终映明月
郑丽品:
雾雪间 仿佛骤来夜雨门外唏嘘声
梦已醒 更早未寒夜冷清
望雪飘 叹息艳华逝去情像满江叶
眼中泪 是你那一句离别
郑源:
寒江雪 映出孤独的离别
这一夜 寒风冷落无明月
谁来解 此时心中的情结
我孤寂 谁来填我心空缺
心碎着你给的风雪
思念着不分昼夜
等待着重逢的季节
寒江雪终映明月
郑丽品:
雾雪间 仿佛骤来夜雨门外唏嘘声
梦已醒 更早未寒夜冷清
望雪飘 叹息艳华逝去情像满江叶
眼中泪 是你那一句离别
郑源和郑丽品合:
雾雪间 仿佛骤来夜雨门外唏嘘声
梦已醒 更早未寒夜冷清
望雪飘 叹息艳华逝去情像满江叶
眼中泪 是你那一句离别
这一夜 谁会忍心道离别
这一别 重见到底是何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眉间雪

原曲:生命树
填词:陆菱纱
演唱:晴愔

文案:
彼时年少不知事 牵着师父的袖子 就天不怕地不怕
后来鲜衣怒马少年意气 不懂她可有可无的陪伴有何意义
  然而江湖如潮
  终于携手同去 策马独归
  恍然想起那一年她在窗前仰头任雪花落满眉目
  等着他抬袖去拂
  所谓的江湖路
  不过是她撑着伞 走向年幼的他
  道一句 初心莫负
剧情歌词
女子:俯首作揖谢师恩,呐,我喝了你的茶,就是你师父了。江湖险恶,咱们师徒一心,同去同归。
  正太:嗯。
  女子:我先去给你买包包和糖葫芦,你等着我啊!怎么了?一个人害怕?
  正太:才没有!
  女子:那你为何拽着我的衣角?
  正太:我……
  女子:不怕,师父跟着你。

是不是,每种感情都不容沉溺放肆,
  交心淡如君子;
只道是,那些无关风花雪月的相思,
  说来几人能知?

少年:都跟你说别跟着我了,你怎么还跟着!
  女子:……
  少年:干嘛不说话!
  女子:你不是嫌我吵么?
  少年:我……不是那个意思。
  女子:马上就要出师了,我给你准备了新衣裳, 你试试?
  少年:你做的衣服太丑了,穿着这么丑的衣服我怎么名扬天下?
  女子:【把糖葫芦塞进徒弟嘴里】
  少年:唔……呸,都跟你说了我不吃糖葫芦!

院内冬初,昔年与你栽的桃树,
  叶落早做尘土;
  新雪来时,又将陈酒埋了几壶,
  盼你归来后对酌。

【师徒站在河边,看流水潺潺】
  少年:喂,你一直在这,都没去过别处,是不是在等着谁?
  女子:我谁也没等。谁也不会来。
  少年:你一个人这么久,就没想过去别的地方看看?
  女子:我……

**穿过落雁修竹,看过月升日暮,
  你说有一日总会名扬天下实现你抱负;
  那时低头替你剑穗缠着新流苏,
  心愿未听清楚。
  还挂着流苏,是否应该满足?
  也为你缝好冬衣寄去书信一两句叮嘱;
  该庆幸至远至疏你我还未至陌路,
  是时光从来残酷。
最害怕,酒肆闲谈时候听见你名字,
  语气七分熟识;

回过神,笑问何方大侠姓名竟不知,
  笑容有多讽刺。**
  
  青年:你又输了。
  女子:知道了知道了,徒弟还是长大了啊。
  青年:这下你不用一直跟在我后面,担心我被人欺负了吧。
  女子:你这身新衣服不错呀,看起来像名扬天下那么回事儿。
  青年:师傅,你的亲友呢?
  女子:……这是你的小马驹吗?挺帅的嘛!你记得要每天刷洗,这样它长大了毛色会——
  青年:这些我知道。
  女子:对了!我这还有些上好的马草——
  青年:不用了,我都有。

斟酒独酌,细雪纷纷覆上眉目,
  清寒已然入骨。
  还忆最初,有你扯过衣袖轻拂,
  笑说雪融似泪珠。
  曾经相伴相护,说着“初心不负”,
  想起某一日陪你策马同游闹市中漫步,
  那时正逢扬州三月桃花铺满路,
  神情难免恍惚。
  江湖的尽头,是否只剩孤独?
  都怪我玲珑心思执念太过以尘网自缚,
  前方太辽阔若问此去应去向何处,
  把来路当做归途。
桃树下,那年落雪为你唱一段乐府,
  信了“人不如故”;
  只如今,茫茫大雪之中等着谁回顾,
  明知无人回顾。
  谁能初心不负?

萝莉:师傅,你在等谁?
  青年:我谁也没等。谁也不会来。
  萝莉:你一个人,就没想过去别的地方看看?
  青年:我……
  【回忆】
  少年:你一个人这么久,就没想过去别的地方看看?
  女子:我怕我一转身,连你也不见了……
  ……………
  女子:看,下雪了【回忆】
  萝莉:看,下雪了【现实】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雪

作词:林秋离、林予中、许环良
作曲:黎沸挥
演唱:阿杜

就快要下雪
心开始凝结
该怎么迎接
我们最後一个圣诞夜
我害怕下雪
爱将会冻结
因为你说过
雪让人有等待的感觉
说好二颗心要乘着雪
相约在那拥抱的季节
冬天来得太狼狈
爽约了诺言
白茫茫的世界碎成雪
所有快乐都已流成泪
而我一个人面对
整夜的心碎
终於在下雪
意味着离别
我心头的雪
不知还要多久才溶解
说好二颗心要乘着雪
相约在那拥抱的季节
冬天来得太狼狈
爽约了诺言
白茫茫的世界碎成雪
所有快乐都已流成泪
而我一个人面对
整夜的心碎
白茫茫的世界碎成雪
所有快乐都已流成泪
而我要怎样面对
整夜的心碎

断桥残雪

许嵩

寻不到花的折翼枯叶蝶
永远也看不见凋谢
江南夜色下的小桥屋檐
读不懂塞北的荒野
梅开时节因寂寞而缠绵
春归后又很快湮灭
独留我赏烟花飞满天
摇曳后就随风飘远
断桥是否下过雪
我望着湖面
水中寒月如雪
指尖轻点融解
断桥是否下过雪
又想起你的脸
若是无缘再见
白堤柳帘垂泪好几遍
寻不到花的折翼枯叶蝶
永远也看不见凋谢
江南夜色下的小桥屋檐
读不懂塞北的荒野
梅开时节因寂寞而缠绵
春归后又很快湮灭
独留我赏烟花飞满天
摇曳后就随风飘远
断桥是否下过雪
我望着湖面
水中寒月如雪
指尖轻点融解
断桥是否下过雪
又想起你的脸
若是无缘再见
白堤柳帘垂泪好几遍

杜雯媞

这季节风多了一些
吹痛被爱遗忘的一切
而我却躲不过这感觉
痛的无力去改变
谁了解在我的世界
爱的信仰已被风熄灭
就象离开树的落叶飘
不见 已经慢慢凋谢
忽然下的一场雪飘的那么纯洁
将我埋葬在你的世界
冰封了我爱的期限 却让痛成为永远
在一瞬间曾经所有的梦都幻灭
剩下回忆湿了我的眼
还牵着你给过我的誓言
发现已经无法兑现
一整夜爱与恨重叠
只剩心被撕裂的感觉
属于我的幸福被你忽
略 我不愿无法妥协
忽然下的一场雪飘的那么纯洁
将我埋葬在你的世界
冰封了我爱的期限 却让痛成为永远
在一瞬间曾经所有的梦都幻灭
剩下回忆湿了我的眼
还牵着你给过我的誓言
发现已经无法兑现
忧伤陪伴在我身边
任时间将我的记忆更迭
却无法忘掉 你那冰冷的眼
一场雪 飘的那么纯洁
将我埋葬在你的世界
陷入你善变的谎言
我的爱 已被搁浅
在一瞬间曾经所有的梦都幻灭
剩下回忆湿了我的眼
就连呼吸仿佛都被冻结
在这个寂寞的深夜
心随着雪飘远

雪人

词:许常德
曲:季忠平

好冷
雪已经积的那么深
Merry Christmas to you
我深爱的人
好冷
整个冬天在你家门
Are you my snow man
我痴痴 痴痴的等
雪 一片一片一片一片
拼出你我的缘份
我的爱 因你而生
你的手摸出我的心疼
雪 一片一片一片一片
在天空静静缤纷
眼看春天 就要来了
而我也将 也将不再生存
好冷
雪已经积的那么深
Merry Christmas to you
我深爱的人
好冷
整个冬天在你家门
Are you my snow man
我痴痴 痴痴的等
雪 一片一片一片一片
拼出你我的缘份
我的爱 因你而生
你的手摸出我的心疼
雪 一片一片一片一片
在天空静静缤纷
眼看春天 就要来了
而我也将 也将不再生存
雪 一片一片一片一片
拼出你我的缘份
我的爱 因你而生
你的手摸出我的心疼
雪 一片一片一片一片
在天空静静缤纷
眼看春天 就要来了
而我也将 也将不再生存
而我也将 也将不再生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北极雪

词:厉曼婷
曲:周传雄

北极雪下在那头
寂寞不寂寞
谁的想念是他的等候
你若问我快不快乐
寂寞不寂寞
牵你手贴我手
感觉我的脉搏
你要试着了解
试着体会
用心好好感觉
然后你才能够看得见
快乐悲伤
也许我的眼泪
我的笑靥
只是完美的表演
听说北极下了雪
你可会也觉得它很美
北极雪下在那头
寂寞不寂寞
谁的想念是他的等候
你若问我快不快乐
寂寞不寂寞
牵你手贴我手
感觉我的脉搏
你要试着了解
试着体会
用心好好感觉
然后你才能够看得见
快乐悲伤
也许我的眼泪
我的笑靥
只是完美的表演
听说北极下了雪
你可会也觉得它很美
你要试着了解
试着体会
用心好好感觉
然后你才能够看得见
快乐悲伤
也许我的眼泪
我的笑靥
只是完美的表演
听说北极下了雪
你可会也觉得它很美
你要试着了解
试着体会
用心好好感觉
然后你才能够看得见
快乐悲伤
也许我的眼泪
我的笑靥
只是完美的表演
听说北极下了雪
你可会也觉得它很美

再见北极雪

周传雄

北极雪下在梦中纯洁的迷惑
我们是否曾经相爱过
你总习惯牵我左手我还能记得
想问候不问候不知什么理由
应该为你笑过为你哭过
为你深怕错过
我们选择分手那一刻想着什么
会是怦然心动或是沉默
如果梦里再相逢
北极还在下着雪是否能
再次握你的手
北极雪下在梦中纯洁的迷惑
我们是否曾经相爱过
你总习惯牵我左手我还能记得
想问候不问候不知什么理由
应该为你笑过为你哭过
为你深怕错过
我们选择分手那一刻想着什么
会是怦然心动或是沉默
如果梦里再相逢
北极还在下着雪是否能
再次握你的手
应该为你笑过为你哭过
为你深怕错过
我们选择分手那一刻想着什么
会是怦然心动或是沉默
如果梦里再相逢
北极还在下着雪是否能
再次握你的手
应该为你笑过为你哭过
为你深怕错过
我们选择分手那一刻想着什么
会是怦然心动或是沉默
如果梦里再相逢
北极还在下着雪是否能
再次握你的手

飘雪

陈慧娴

又见雪飘过
飘於伤心记忆中
让我再想你
却掀起我心痛
早经分了手
为何热爱尚情重
独过追忆岁月
或许此生不会懂
又再想起你
抱拥飘飘白雪中
让你心中暖
去驱走我冰冻
冷风催我醒
原来共你是场梦
像那飘飘雪泪下
弄湿冷清的晚空
原来是那麽深爱你
此际伴着我追忆的心痛
又见雪飘过
飘於伤心记忆中
让我再想你
却掀起我心痛
早经分了手
为何热爱尚情重
独过追忆岁月
或许此生不会懂
原来是那麽深爱你
此际伴着我追忆的心痛
又再想起你
抱拥飘飘白雪中
让你心中暖
去驱走我冰冻
冷风催我醒
原来共你是场梦
像那飘飘雪泪下
弄湿冷清的晚空
原来是那麽深爱你
此际伴着我追忆的心痛
原来是那麽深爱你
此际伴着我追忆的心痛


╭(′•o•′)╭☞喜欢请关注林露如雨

    `【无戒365天日更营写作训练第三十四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很长时间里,我都是一个人生活。这种生活变得越来越孤单,并且乏味。一整天无事可做,就那么呆着。从那时起,我开始尾随...
    水_印阅读 543评论 0 0
  • 傍晚 黑暗如恶魔般无情地吞噬掉了世间的光 在此刻 我看不清了回家的路 在此刻 我伸出手和脚来摸索着 当我即将因恐惧...
    宁可欲依阅读 489评论 1 11
  • 众所周知,在北方人眼里,远比下雪本身有趣的,是看见下雪的南方人。 今年冬天极其寒冷,这一点从比往年提前了一个月穿上...
    薇布什克多利亚阅读 2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