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恋爱,遇到一个兵哥哥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年元旦,朋友突然给我发来微信,

“有男朋友没,给你介绍个”

“没有”

“没有”这两个字我按下又删除,按下又删除,想了很久才发送过去,总有点担心,有点拒绝,又有点期待,有点想要尝试,毕竟活了26年,还不知道恋爱究竟是甜还是咸,是圆还是扁。

朋友发来关于男孩的一系列信息,身高体重,职位家庭,为人处世......

一条条的消息接踵而至,我开始有些退缩,

“可是我还没准备好”

“准备什么?别太担心,还不一定能成呢!就见见,多认识一个朋友”

哎,我就总是这么畏首畏尾,思前想后的,可又有什么好想的呢!想得多,行动就少了,行动少,经历就单薄了,经历单薄,人生就无趣了。

“行,那就去见吧”


一月四号那天他刚好请假,便约我吃个早饭,然后去爬山。

我这人总是懒得能忘记自己是个女孩子,懒得买衣服,懒得搭配,懒得化妆,懒得爸妈总跟我叨叨着该打扮打扮了,穿几套像样点的衣服,化点淡妆别人才能看得上,小心一辈子嫁不出去。这话是开玩笑的,可我是真的懒得打扮。

去见他的时候我翻开了许久未开的化妆盒,这才发现里边真是残缺不全,bb霜不知去哪,唯一的一根口红都过期了。好吧,可能是天意,那就素颜去约会吧。

女生约会都喜欢迟到,可我不喜欢,不喜欢等人,也不愿意别人等我,所以我在约定的时间里到了约定的地点,然而却未见到人。

第一次见面就迟到,说实话有点生气,但作为淑女(自恋了一下,哈哈),我并没有立刻就走,而是站在镇前的街口给他发了微信:

“你在哪?”

那天风有点大,我对着摩托后视镜刚想理理自己的乱发,便在里头瞧见了他,身姿挺拔,走路的样子有点急,由远而近。我转过头,见他白色长T搭着卡其色布裤,穿得跟我一样随意,剪了寸头,一副憨憨的模样。

“我其实早到了一点,看着时间还没到就想着逛逛这里的菜市场;我以为你要出发会跟我先说一声的;别人都说女生喜欢迟到,我以为你没那么快到的;你等了多久了……”

我看着他一副做错事着急解释,语无伦次的样子,觉得朋友说得没错,确实是个老实人。

没有心跳加速,没有紧张,像遇见一个路人那般寻常,我以为我不会喜欢。或许是韩剧看太多了,我总相信一眼万年。

后来才发现一见钟情很美,但是日久生情也让人心醉。

早餐是去吃镇上最有名的粿汁,我们一人一碗,可能是跟陌生人吃饭我有点不习惯,所以吃得有些慢,他看着我慢吞吞地挑开粿皮上边的肥猪肉,问了一句:

“你不吃肥猪肉吗?”

我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但其实我吃的。

他边笑着,拿筷子夹走了我碗里一块又一块的猪肉,边说着:“我妈也不吃。”

这人还真是自来熟,不讲究呀!我默默地不再言语。

吃完粿汁便去爬山了,那天我背了双肩包,他提着买的两瓶水走在我后头,伸手掂了掂我的包说:

“我帮你背吧。”

我站在石阶上霎时间有点愣,还从来没有人对我说过这样的话。从来都是我自己的事自己完成,多重的包我自己能背,多难的路我自己能走,差点就忘了女生其实可以连瓶盖都拧不开,差点就忘了我还是一个女孩。

但我还是不习惯,抖开了他的手,我笑笑说:

“不用不用,我能背。”

一个石阶一个石阶地爬,他就在我身旁一步一步的跟着,那天太阳正好,天气暖暖。

到了山腰我们就停下,找了一块石块来当椅子,他掏出裤袋里的纸巾擦擦,擦完之后又抽出另外一张又一张铺在石块上,笑笑说:

“可以坐下了。”

哇,这男生还真细心,我倒是连纸巾都忘记带,果然不像一个女孩。

不知道是不是我看起来很安全,还是和我比较投缘,他跟我说了好多好多话,从高中到大学,从家庭到社会,从游戏到人生......

而我们只是第一次见面。

或许这世间真的有缘分这种东西,所以我在意每一次分别时候的回头,而你恰好懂得回头。

还记得以前在广州深圳时,每一次和朋友在地铁站分别时,我总是回头,看见的却是别人远去的背影,心里总有点落寞,可也不敢明说。可这一次,我们各自转身,又再次回头,微笑着挥挥手的那个瞬间,我突然满心的感动。


可能是没谈过恋爱,所以对这段似有若无的关系总有些飘渺,有时候觉得好,有时候觉得坏。

很快,他约我再见一次面,那是一月十八号。后来他突然临时有任务,所以见面的时间只剩下吃完饭后的两个小时,可两个小时,原来也可以完成某些大事。

我们就坐在村里一个安静的庵前,看着庵前的流水,偶尔一片一片的落叶懒懒地滑落,贴着水面,流远,我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眼前天公炉的香火悠悠地氤氲着,时间就走远了。

站起身我们准备走了,他突然站在原地没有动弹,我看着他欲言又止的样子知道他在紧张,

“怎么了呢?”

“我想说……要不……你觉得……我的条件你都知道,我们要不要试一试?”

这算表白吗?一点也不算,可我为什么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呢!或许是天气晴朗,烟火熏得我头脑发胀,反正答应过后我就开始有点后悔,又不好意思反悔。

哎,恋爱原来是可以这么稀里糊涂开始的。

他姓林,后来我就叫他木木。


木木长得不帅,人倒是实在,因为是军人,所以我们见面的机会不多,或许正是这样,所以每一次见面他都对我特别好。

到我宿舍的时候看到我凌乱的桌子、床铺、衣柜还有地板,他也有些凌乱,我只能不好意思地笑笑,把他留在宿舍里自己去坐班,回来的时候一切都变得井井有条,桌子擦过,书都分类整理,床重新铺过,被子叠好,连内衣都帮我整整齐齐地放在柜子里,我一片惊叹,果然是军人风采,伸手抱了抱他结实的腰膀,他回抱过我,无奈地笑笑,

“这才是女孩子房间该有的模样。”

是啊,这才想起自己还是个女孩。

渐渐地,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感觉很自然,就好像本来就是那样子一般,他说我们或许早已在前世认识,今生找到了彼此,再续前尘。

我也不懂,只是喜欢听他读诗,然后一句一句地为我解释;只是喜欢和他走在大街小巷里感受城市的古老,时间的心跳;只是喜欢和他一起从《白鹿原》说到《平凡的世界》,从曹雪芹聊到贾平凹……

他说我们很像,就连孤独都如孪生兄妹那般,所以我们在文学里找着救赎,在时间的无涯里摸索着历史的足迹,找着找着便找到了彼此,这是上天的恩赐。

我读他的诗,他念我的文字,我们互相感动着,感慨生活原来没那么难堪。

木木算是一个暖男,他知道我喜欢吃小吃,便关注了我们那小城镇关于吃的公众号,收藏了一间一间的小店,放假的时候就带我一点一点地尝试,他说我吃东西的样子看起来很幸福。

可有一次我就吃坏了肚子,一直拉,拉到腿发麻,那感觉像是有千万只蚂蚁在血肉里啃嗜般的麻酸,肚子又一直痛,整个人特别难受,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在我身边所以我变得矫情起来,一难受我就哭,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一颗颗地往下掉,他一个大老爷们显得有些不知所措,只是抱着哄着,亲着我脸上的泪痕。人有时候很奇怪,越有依靠的时候就越脆弱,总感觉肚子疼得更厉害。后来我吃下整肠丸躺在床上,他就在我旁边替我揉肚子,我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又不知道睡了多久,什么时候又醒过来,他还维持着原来的姿势替我揉着肚子,见我醒来轻声问到:

“醒啦?舒服点了没?”

可能是太久没有说话,他的声音有点暗哑,我却觉得那么好听。

“哎!真不知道该给你吃还是不该给你吃!”

我嘟囔着:“以后好了就吃。”

他换了一边手揉着我的肚子,摇摇头无奈地说:

“好好好!”

在那一个瞬间,我觉得能遇到一个宠爱自己的男人,当个女孩真好!

当然,吵架也是会有的,大事小事都可能成为导火索,只是我们约定好不会把问题留到隔天,只是到最后不管谁对谁错都是他认错。我问他是不是男生都会比较宽容,他翻了一下白眼说:

“还不是我性子好!”

朋友说得没错,这个男人挺好的。像是一壶酒,时间过得越久,便越有味道。

曾经以为,轰轰烈烈的刻骨铭心才是爱情,可是这种平平凡凡的沁人心脾原来也让人欣喜。曾经遗憾从未拥有过一段撕心裂肺的情感,现在倒是庆幸能在恰好的年龄里遇见一个温润如玉的你。

因为是你,所以我觉得女孩的身份是一种幸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优秀的人,从来不会输给情绪! 我们所有向上拼搏的动力,都来自我们对生活的接纳和尊重。当我们有能力爱自己和爱他人时,...
    秋小愚358阅读 118评论 1 2
  • 今天是正式训练的第一天,下午下着倾盆大雨,但这并没有阻断小战士们训练的心。上午队列训练,小战士们表现都不错。下午进...
    风灵无畏_9f0d阅读 295评论 0 1
  • 每个人都有许许多多的,大大小小的愿望。 我的愿望是当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我想成为教师的原因有两个。第一...
    她叫桑榆阅读 1,235评论 0 1
  • 姓名:陈宏炳 公司:汕头市嘉怡食品有限公司 【日精进打卡第38天】 【知~学习】 《六项精进》2遍 共52遍 《大...
    努力1314阅读 1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