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外贸的:如何让你的开发邮件第一眼不被删掉

记得很早之前就有说要整理自己这几年的外贸经验,但是一直没有动手,一是忙,二是懒,三就是拖。趁现在不忙也不懒的时候,赶紧行动。

外贸五年,好像要写的东西很多,又不知从何入手。想来想去,那就从开发信说起吧。

开发信是每一个新手都会经历的一关,最开始怀着最大的热情,每天狂写每天狂发,结果每一封都石沉大海,没有回信。只有三种可能:一是被送入对方的垃圾邮箱,二是被对方删掉了,三是被服务器拒绝了。

在讲开发信之前,先讲讲我这么多年的邮件生涯,什么样的邮件我会第一眼删掉。

做业务的每天都要查收很多的邮件,有时候一天要查看几百封的垃圾邮件都是有的。

为了不错过潜在的客人邮件被误入垃圾箱,每次看垃圾邮件都要看到吐。

所以如何在最快的时间判断一封邮件是否值得我点开看,那么标题就很重要。

1. 看标题。

举两个例子:

像上面这样的邮件主题是很容易就吸引我点进去的,当然很多骗子也是这么写主题的,有空我整一篇文章专门讲讲诈骗邮件的那些事。这封邮件一看就知道是诈骗的。


如上图的邮件主题一般都是扫一眼直接永久删除的。一看就是广告。


专门挑选了一页主题乱七八糟的页面,如上图,根本不会点进去,删除。

2. 看发件人

因为是做外贸的,所以一般这种中文标题的(如上图),我只要扫一眼就直接删除,点都不会点进去看。

有时候即使点进去了也是为了把发件人设置为黑名单。

有些垃圾邮件都是群发,设定时间定时发送,每天要收到很多封,特别烦,所以会拉进黑名单,不然一般我也没闲工夫去管这些。

3. 看内容

看完标题和发件人,如果都没问题,恭喜你成功的让我点开了邮件,然后就是看内容。一般内容会扫三眼,

第一眼看的就是字体和排版。

如上这种字体的,我个人是最讨厌,所以直接扫一下就搞定,如果是给我推荐产品的我根本都不会去它的产品介绍,直接忽略。

一般来讲邮件字体会用Arial,这是商务字体在外贸函电中用的比较多,当然个别其他客人也喜欢用别的字体,一般都是简洁清晰的。

另外排版,像上面这种一堆一堆写在一起的,没有分段的,落款格式都没有,全部黏在一起的,根本不能看,删。

同时上面这种一写一大串的,发件地址后面有什么代发的,我一般也不看,估计是群发软件的,真正有诚意的一般不会群发,群发的一般都是广告和不靠谱的,删。

还有这种,排版是不错,但是能不能简单点,能不能简明扼要点,讲重点,讲重点好吗,要不是为了写这篇文章,我连看都懒得看,直接删除。

第二眼看的是文章第一句话

很多新人在邮件正文开头会写:“我是谁谁谁,来自哪里哪个公司,。。。”,然后一堆公司介绍信息,千万不要这样写,很容易就删掉,因为你的邮件署名下面都直接包含了这些信息,多此一举,浪费看邮件人的时间。什么署名下面没有信息?没有那就赶紧去设置吧。

上面是最简单的署名信息。邮箱多数都能设置,而且设置一次每次写邮件都会自动附上,好用。

一般署名下面的信息包括:公司名称(logo),公司地址,工厂地址,电话,传真,邮箱,公司网址,手机号码,还可以包含个人的社交联系方式,WhatsApp,wechat,skype等等,这些信息都可以放上去。如果客人对你的产品感兴趣自然就会去找你的各种联系方式,但前提是客人对你正文的内容感兴趣,所以正文开头请写简单点。

第三眼看邮件的正文部分

第一时间提取我要的信息:卖什么产品,哪个市场的,价格是否有竞争力,等等。

做完初步判断之后我才会决定说是否要联系你,如果我感兴趣就会回复邮件,或者在署名下面找直接的联系方式等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了到此总该知道什么样的开发信容易被删除了吧。

总结就交给你们自己了,我先去懒一会儿。

顺手贴几个好的范文给大家看看:


这个很简洁,排版也简单,重点都写到了,我会多看两眼。

上面这篇邮件深的我心,没有一句废话,需要介绍的都介绍了,言简意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了写这篇文章我才认真的看了下我三百多封的垃圾邮件,挑选出其中有代表性的,不然平常真的是两三秒就断定一封邮件是否永久删除的。

可真是耗费了我多少心血啊,本来半个小时可以处理300封的,愣是看了我三天,挑挑拣拣,吐血。终于收官了,有要补充的等我想起来了在写。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PS:简书这个图片插入的功能太差了,弄图片比我写文还累,文章编辑的我自己不是很满意,但是没有精力再去折腾了,后面图片都是乱插的,吐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