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那么喜欢民谣,我只是喜欢你

“你怎么那么厚脸皮呢”这是初阳对我说的第一句话。

七月开始,酒吧早早的就开了门,头顶的太阳晒得人昏昏沉沉,店里养了一只叫做狗子的猫,懒洋洋的蜷在吧台上睡着午觉,房间里的冷气开的很舒服,偶尔有来喝下午茶的客人,都会点一杯店里的招牌冰沙来解暑。

“昨天有位小清新的民谣歌手来应聘,今晚第一场,是个帅哥哦。”大左兴奋的对我说。

“哦。”我擦着杯子,懒懒回应道。

“是个帅哥哎,而且自己来的,你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大左看着我,震惊到。

“谁知道是不是一个会唱歌,会撩妹的渣男呢。”我头都没抬地说道。

七点钟,门上的风铃叮叮当当的响起来。

站在吧台里面,逆光看向他,看不太清脸上的表情,感觉整个人高高瘦瘦的,身后背了一把大大的吉他,白色的衬衣,袖子被卷到胳膊肘。


我站在这里,等着你的第一次到来

他放下琴包,跟大左打着招呼,他们在谈论着什么,然后大左指了指了我,他转过头对我笑笑,我对他点了点头。

还没有到演出时间,新歌手在调音试琴,大左在抓着狗子的爪子拍照,我只顾低头玩手机,房间里飘扬着宋冬野的斑马,整个傍晚的时光静静的飘散着。

有人拍了拍我,“你好,光光,我是初阳。”我对着他点了一下头,疑惑的看着他,他接着说道:“大左在逗猫,琴的电池没电了,你能告诉我哪里能充电吗?”我伸手接过电池,绕过吧台找充电器充电。这就是我们第一次对话了。

八点半驻唱开始,我调暗灯光,他轻轻开口。那年夏天我听到他唱的第一首歌,是赵雷的《成都》。从来都是低头玩手机的我第一次认认真真的听了一整晚的歌。

有天晚上,驻唱休息时间,初阳走过来,在吧台外面坐下,“光光,可以给我杯冰水吗。”

我捂着嘴偷笑,“初阳,你有没有女朋友呀?你没有女朋友的话,我就给你倒水。”初阳白了我一眼,“无聊。”我撇了撇嘴,“小气。”但还是转过身倒了一杯水。


那个安静的男孩子

初阳走了几步又折回来,我惊喜的看着他,“可以把电池给我吗。”

我强忍着笑着对他说:“你把你微信号给我,我就把电池给你。”

他笑着叹了一口气,把手伸向我,我激动的把手放过去,他翻了一个白眼,打掉我的手“把你的手机给我,不是要我微信嘛。”

我赶紧翻遍口袋把手机翻出来交给他,打开微信,输入一串数字,初阳把手机推给我“这样可以了吧?”

“可以了,可以了。”表面上没什么大的反映,嘴角的弧度却出卖了我。

初阳把手伸过来,我愣了一下,又把手伸过去,他无奈地叹了一口气,抬手拍了一下我的头,“你这个笨蛋,给我电池啊。”我猛然间醒悟过来,赶忙去找电池。

日子就这样不咸不淡的过着,初阳总是早早地就到店里上班,把琴放好,到吧台跟我要一杯冰水,而我也会在递给他冰水的时候问他同一个问题。

“初阳,你什么时候可以做我男朋友呀?”

时间长了,他也不生气,有时候对我说句不要,心情好了会多说几句,心情不好的时候会轻轻地笑一声,对我摇摇头。

又是一天傍晚,初阳坐在我面前,刚坐下,我说道:“男神,你听过赵雷的《八十年代的歌》嘛,有点像流行,但还是好好听哎,感觉歌里的姑娘都特别温婉。”他楞了一下,点点头说:“嗯,听过了,你也喜欢民谣?”

“是呀,好好听呀,还有李晋,从《十月迷城》开始喜欢上他,民谣歌手词都写得好棒啊,那天听你唱《十月迷城》,感觉你唱出了不同的感觉,像这个......”我把刚做好的莫吉托推到他面前。“换个口味吧,天天喝冰水多无聊啊。”

初阳端起杯子,尝了一口,我急忙问道:“知道你唱歌要保护嗓子,我没有加很多糖,酒精也减半了,薄荷是花盆里刚摘的,柠檬是下午上班前刚买的,味道怎么样?”“嗯,很棒。”“真小气,就这么几个字。”

他低下头喝着饮料偷笑,我偷偷朝着他头顶做了个鬼脸。


我做给你喝得那些爱情的味道

从那天起的每天下午,我都会做一辈酒精减半的鸡尾酒推到他面前,而他也会早早的坐在吧台外面安安静静地看着我调酒,每天这段短短的相处时间,我都会格外的期待,闲聊的话题,从赵雷的《南方姑娘》到李志的《梵高先生》;从《董小姐》到《鼓楼先生》;从《安阳》到《扬州》。唯一不变的是每次最后我都会悄悄的问一句:“初阳男神,你做我男朋友吧。”

这天下午,他像往常一样坐在吧台前,我推给他一杯冰水,吞吞吐吐地说道:“最近一直在学咖啡,可是今天有点意外,拉花有点丑,你先喝杯水吧。”

初阳说:“没关系的,你不是说喝水无聊么,喝了这么久的鸡尾酒,突然没有味道了,还真有点不习惯。”

我摇头“不行不行,太丑了,等我练习一下吧。”初阳没有说话,起身绕到吧台里面,从我身后端出那杯被我藏起来的咖啡。“刚学就做成这样挺棒的呀,稍微改造一下就好,你看”说着,他找出焦糖,找出拉花针,简单几笔,就把被我拉坏的奶泡就变成了一只可爱的狐狸。他端起咖啡向我示意了一下,就往嘴里送去。


第一次拉花被他改过的作品。

“味道挺不错的呀,为什么要藏起来。拉花这个东西急不得,你做的已经很棒了。”说完,轻轻摸了摸我的头顶。

刚想开口说声谢谢,大左风风火火地推门进来,边推门边大喊着:“光光,你没事吧,快点快点,药来了。刚刚跟你说用冰敷一下,你有没有做啊?”

初阳看向我,把我一直藏在背后的手拿出来,从制冰机里拿出冰块放进袋子里,轻轻的放到烫红的地方,突然而来的触感让我条件反射地收回手。

“别动。”他皱着眉说道。

“嘶,疼啊。”我嘟起嘴埋怨道。

“疼就对了,还没烫傻你。”一只手扶着冰袋,一只手伸出一个指头揉开我的眉心。“你就不能不要逞能,你就不能小心点,真不知道大左为什么会用你这么笨的姑娘。”眼睛里含着泪水,我转过头不理他。

初阳接过大左手里的烫伤膏,涂上厚厚的一层。“不可以碰水了,知道吗。”我点点头。接着,他转头对大左说:“光光留在这里也没什么用,让她先回去吧,今晚有什么事情我来做好了。”

大左无辜地说:“早就让她回去了,她偏要听你唱歌。”

初阳转头瞪了我一眼“赶紧回去,听歌什么时候都能听,赶紧回家吧。”

我拿好包,推开门,一阵一阵的热浪扑面而来,走了几步,忽然我眼前一黑。

醒来的时候,我正躺在二楼的榻榻米上,空调凉凉的吹在身上,身上一点力气都没有,初阳端着一杯水上来。见我醒,赶忙走过来,说:“躺一下吧,别逞强了,我都听大左说了,手上是煮咖啡被蒸汽冲到了吧,还有,你喜欢听民谣是从我来店里之后吧?其实你没那么喜欢民谣,对吗?天天那么早来店里,那么拼命学调酒,学咖啡,还不给人家交学费?”

我转过身,小声的说:“我才没有呢,我就是喜欢听民谣,我也喜欢调酒,煮咖啡。”

摸了摸我的头顶“不要再这么拼了,其实,你倒的冰水就挺好喝的。”

我坐起身来,转向他,红着眼睛问他:“今天还没有问你,你要不要做我男朋友?”

初阳叹了一口气,说:“嗯。”

我自顾自地低着头说道:“我知道我不会唱歌弹琴,鸡尾酒也做的一般,咖啡也不会拉花......”顿了一下“你刚刚说什么?”我惊讶地看着他,初阳笑着看着我说:“我说,你不要那么逞强了,我喝冰水就好。”

我不依不饶,“你再说一遍,你再说一遍嘛。”我摇着他的的胳膊央求到。

初阳把我一把揽进怀里,“我说,在你喜欢我之前,我就很喜欢你了。”我想抬头看他,却被他把脑袋按进怀里。

前几天,我问初阳:“老公,为什么当初你喜欢我却一直不说啊,我都问你那么多次了。”

“我本身就是一个慢热的人啊,最重要的是,你整天嘻嘻哈哈的,我怕你只是贪玩。”“那后来呢?”

“后来啊,你做的东西太好喝了,我不想分享给别人了,还是赶紧娶回家做东西给我喝吧。”说着,顺手从我手中接过刚煮好的咖啡。在阳光明媚的下午,窝在我们的小窝里,轻唱着《农夫渔夫》。


我想跟你一起喝好多好多味道~

我是光光,一个坐在角落收集故事的懒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参考Java排序算法(一):冒泡排序[http://blog.csdn.net/zdp072/article/de...
    合肥黑阅读 290评论 0 0
  • 很稀罕的一个名字,很偏远的一座村庄。 稀稀疏疏的房子,沿山而建,沿路曲行。房子新式的居多,间夹着五六十年代的土坯房...
    周世恩阅读 679评论 0 2
  • 委屈 止不住的眼泪 实话说我是一个喜欢给别人快乐的人,并不是一个喜欢把负能量倒给别人的人。 我的家庭让我不堪重负却...
    隔海相望也无人阅读 165评论 0 0
  • 1. 可能是上了年纪的缘故,每每到了月底,总难免感慨着日子的来无影去无踪,不知不觉,距离年底就剩两个月的光景了。 ...
    HF的平方阅读 934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