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啊,应当这样被点亮

最近脚背上擦下一块皮来,有两个拇指大小,红渗渗的,还冒出些油。穿鞋时竟没发现,也没感到疼。脱下袜子看到,顿觉疼痛难忍,走也不敢走,碰也不敢碰。狠狠心,贴块纸,当作没看见,索性不理它,果真又能照常爬楼登高,抱着宝宝健步如飞。

宝宝晚上咳得厉害,虽然看医生有转好,但晚上又咳了,喝水吃药都不管用,头朝里又头朝外,被子翻开盖上,盖上又翻开,左右都不能缓解。我觉得是屋子太干,赶紧打了水,擦了地,仍无效果。宝宝又觉是因鼻孔干,喘气不畅,就去好好地洗了鼻子,揩到满意为止。上床后却继续咳。

我一时无法,只剩焦急。宝宝翻来覆去越咳越凶,急得大哭。哭两声发现没用,又见妈妈除了哄着拍背,别无他法,只得冷静下来,仔细体会了一会儿说:屋里太闷,应该开窗通风。我惊觉有理,嘱他盖好被子,赶紧去开前后窗子。后窗子刚开完,还没等回脚,宝宝已沉沉睡去,呼吸安然,再不咳了。我不由暗笑:人还是要自救啊!

看看时钟,已是凌晨3点。既然已无睡意,索性起来写作。近日忙得无暇,此时能偷得浮生半晚闲,真是乐事!

赶紧拿出书来先录音,声音不敢高,怕惊醒宝宝,又怕声音太低,影响录音;灯不敢开,怕晃到宝宝,却又不能不开。不过,这可难不倒我,略一琢磨,我开了洗手间的灯,借来光,又将台灯开至最弱,再将电脑打开,借点屏幕的光,成了!翻开书,字能看清,朗读顺畅。然而因为麦克的收音效果太好,把宝宝均匀的呼吸声录了进去,又将宝宝的一句嘤咛也录了进去。我不由哑然失笑:终无完美,却也不失为另一种完美呵!

想想自己一向爱臭美,最近却蓬头垢面,老了十岁,是忙成了那样还是没有安排好时间呢?

想想沙特王妃蒂娜,一边处理王室关系,一边经营自己的时尚事业,生了3个娃,最近又被Vogue杂志聘请当阿拉伯版主编,实现了自己时尚杂志女魔头的梦想;

沙特王妃 蒂娜·阿尤哈尼·阿卜杜拉兹

想想美剧最牛编剧珊达,科班出身,从失业做起,又做了实习生,优秀到ABC电视台每周拿出一天来专门播她的剧,钱赚得比明星还多,奥巴马夫妇都是她《丑闻》剧本的铁杆粉丝,辣莫忙,还领养了3个孤儿,减肥也成功了,目测减掉了50斤;

美剧最牛编剧 珊达·莱梅斯

再想想轰动世界的巴西名模吉赛尔,20年T台越走越勇,不仅生了俩娃继续工作,还一边哺乳一边化妆呢,35岁退休,很轰动。然而刚退休就被巴西奥运会作为国宝来开场走秀,又轰动了世界……

巴西世界级名模 吉赛尔·邦辰

还有巴拉巴拉一大推我喜欢的崇拜的景仰的各类神一样的女子们,都是辣么美丽、牛掰、时尚,多金。哪个不比我忙呢?那些动动手指世界都要颤一颤的人,面对千奇百怪的大事小情,她们怎么做的呢?好像哼都不哼一声呢,我看,并不是其它原因,还是人家会统筹规划安排时间啦,有能力呀!

嗯,想到这里,我也要点亮自己的人生。等宝宝醒了,带着他去做指甲、做美容、做头发,我自放松享受,看着宝宝玩耍。谁说带宝宝只能陪吃陪玩陪上课外班呢?何况这些我早就做过啦,也做完啦!可以让宝宝充分感到,他可以尽情地和妈妈玩耍,妈妈也可以做自己的事情,让宝宝充分享受到他有个时尚辣妈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