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时代的我们不知从何处说起

我以为,我和他二人的故事说上三天三夜也说不完,但此时拿起笔准备书写时却不知该从何写起。

自从上了初中,我越发的喜欢用钢笔在纸上写出一篇篇文章,如果仔细阅读会发现内容大多都与他有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和他的故事从哪里开始呢?

三年级

三年级我和他一起抱收作业。三年级时我和他是甲乙两班的班长,需要抱收作业,我们名义上是两个班级,但我们上课和平常都是在一间教室,所以作业都是交在一起的,而每次抱作业的时候他总是会先拿很多,我便装模作样的拿个几本跟在他的后边。这或许早已成为了一种习惯。

四年级

四年级我和他放学一起回家。我们是邻居,放学顺道一起走是无可避免的。但他的家如果在分叉口那里一直走在拐弯相比此路过我家门口的那条道近,但他每次和我一起回家,总是走我家那路,

有次我问他“你是不是傻,你直走明明比跟我走一条路近呀”

他笑了笑道“我家那条路不好走”

那时的我很天真,没感觉到有什么不妥,但现在一想事实恰恰相反。

五年级

五年级我向他表白后从此不敢与他直视。五年级时班里总是会问“你喜欢谁呀?”而我每天晚上也会问他,他不说,我就一直问,有一天,我没有像平常一样写完作业就拿起手机用qq问他,那时是冬天,八点多已经很黑,我神经大条的问他“你喜欢谁啊”,他不似平常一样反问,而是一个字一个字的发给我∶夏、曦。一瞬间,眼泪不受控制的落了下来,我用仅有的理智给手机关了机,那根绷住的弦松了,不一会枕巾已经湿了一片。我打算看看几点了,又打开手机,只见手机qq上赫然写着99+,他不停地问我,于是我回复了一个 你 。他沉默了,后来给我说了个 对不起。我又开始哭了,毕竟几年的感情能不哭吗。第二天早上我去学校看见他,那时我上楼,他下楼,他瞅了我一眼,我不敢看他,就假装没看见的走了上去。就这样,一年我从没正式的看过他一眼,不是我不愿意而是不敢。

六年级

六年级放学我一个劲的躲着他走。五年级时因为家里变故我住在姐姐家一年。六年级又重新回到了与他邻居的那个家。但因为那年的一个表白,我放学看见他有那条大路,我就抄小路回家。但他每次总是在小路路口那里站着,仿佛是在等我一般,我假装没看见他,默默的走开了。

他突然跑到我身边对我说“你有喜欢的人吗?”

我立即抬头对视的与他说“有啊”

“谁啊,谁啊,不会是我吧”

我像以前一样开玩笑的说“对啊”

他没有料到我会如此直白,说话吞吞吐吐“你……我……我……”

“哎呀我开玩笑的,我才不喜欢你”我说着与内心完全相反的话。

七年级

七年级他对别人说我是他妹妹。那天地理测试,我们七年级15,16,17,18班在学校院子里考试,下课后,我和闺蜜说笑的搬着凳子往楼上走,突然,他在后面叫了声“老妹”这是只属于我和他之间的默契,(在四年级时他非说我爸和她爸是干哥们,他有比我大,总是管我叫“老妹”,后来,慢慢的我也把它当成了一种习惯,)许久没听过这个称呼的我怔了一下,回头一看,果然是他,他跟我隔着一米的距离说“你排名多啊”

“年级32,你呢”

“我33”

“好巧”

他旁边有一个男生,站在他旁边见我和他说话,于是问他“这是你对象?

“滚,她是我妹妹,好看吧”

我在旁边听到后嘴角忍不住上扬了一下,笑了笑,对他说“走啦”,然后和闺蜜继续说笑。


七年级上册期末考试后我们直接放寒假。两天后,成绩出来了,我用qq问他多少名,他说不知道,原来只有我们17班的成绩单中有年级排名,于是我向朋友要了16班的成绩单,看了他的总分,好巧的是我们班一位同学的分数比他高1分,这样我也知道他的大概排名,他问我知不知道他的排名,我说大概是80名,他没有回答。第二天他问我 我的排名,

我说“我比你高”

“你好像在嘲讽我”

“你爱怎么理解怎么理解”

“逗你呢”

“我不过是在陈述一个事实”

“你说话好文明”

“我这叫有文化”


我是陌染,他是夜轩


好啦,喜欢一个人可以,但也要保留那点尊严,我累了,故事结束了,我对你的这份感情也要结束了。明天不写了,以后也不会在写与你有关的故事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风吹树林响,光照大地亮。树荫成行凉,春暖花开爽。
    花生zfh阅读 102评论 0 2
  • 湖边细柳竞折腰,潭影红光闪闪摇。 与君对饮唱别调,高山流水寻终老。
    橙玓潇湘阅读 2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