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不同的人,听不同的故事。

大学是我们生活里最后的象牙塔,所以很多时候我们抓住这个理由,给自己无数借口,还总是感觉到沾沾自喜和洋洋得意。

其实,当你去照镜子时,就会发现原来真实的自己,你所看到的就是你。也许好也许坏,但你看到的就是你自己,无论你是逃避还是害怕,它不会说谎。

而你一直徘徊,欠缺一个改变。

三年前我拖着行李箱,身边陪着父母,茫然无措的踏入了我的大学,开始我新的生活,没有期望也没有悲伤,就只是淡淡的感觉,不是不想有希望,而是害怕有了希望会失望,会活得更加悲伤,所以害怕结局的我选择了抹杀开始。

看,那时的我多胆小。

第一天,我们宿舍里的床位就满员了,来自天南地北的我们最终都选择了同一个地方,一个海滨的小城。

新鲜感很快就被恐慌代替,因为大多数事情我们都不知道该怎样做,也没有了熟悉的人的陪伴,明天成了未知数。

所以,第一天的晚上很安静,也很沉闷,所有人都各怀心事的躺在属于自己的小空间里,不去打扰别人也不允许别人来打扰自己,也许我们的开始注定了我们的结局。

后来的后来,三年以后的现在我们还在一起,我们剩余的时光还有一年,可我们之间的“距离”却越来越远。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家,却过着各自不同的生活,也有着不同的以后。

故事
同学A

精致的妆容,窈窕的身材,有序的生活,这是她给我的感觉,一个来自海边的姑娘,从来像风一般,带给别人不一样的感觉后,却又不做过多的停留。

当其他同学都在忙着参加各种各样的社团,各种各样的活动时,她默默的选择了报名去学习化妆,她说这是她的兴趣,她想做的事,然后一直坚持了两年。

她说:“她不会选择人云亦云,也不会随波逐流,她选择她想要的,放弃她所舍弃的,因为这是我自己的生活。”

一年以后,当初忙着参加各种社团和活动的同学,有的人获得了成功,得到了自己想要的,而有的人则是碌碌无为,浪费了时间,也浪费了生活。而她学会了18种妆容,用她自己的一句话就是:过得自由自在,问心无愧。

同学B

爱情是大学里不变的一部分,生活里有人哭也有笑,更多的是打打闹闹后归于平静。

同学B和他的爱情,可谓是一波三折,入学时他义无反顾的去了荒凉的西部,作为一名士兵去完成自己使命,她则选择了大学。这场异地恋从一开始就注定了不平凡,也埋下了分开的结局。

刚开始的时候重复的旋律是她每天的哭泣,他偶尔从远方寄来的惊喜,然后就慢慢归于平淡,最后的最后她选择了结束。不是耐不住寂寞,也不是见异思迁,而是已经没有继续的理由。

她说:我和他已经把我们所有的共同话题说完了,我尽力了,他也尽力了,但我们走到尽头了。后来分开后她很快的选择继续一段新的感情,她说:我心安理得因为我不欠他的,他也不欠我的,所以我希望他遇到更好的人我也可以开始更好的生活。

爱的时候用心去爱,用尽力气抓住彼此,不爱的时候洒脱的放手,放过彼此,这是成全也是爱情。

同学C

没有了压力和逼迫,没有了催促的铃声和老师的唠叨,大学给了每个人同样的平台,同样宽容的生活,但是每个人最后交出的答卷是不同的,有人满意,有人后悔,但总之都会有一个结果。

同学C从大一开始就选择继续好好学习,因为她说:“我感觉不到自己的未来在何处,感觉不到自己的以后,害怕和彷徨总是如影随形般的不放过我。”

她说:“我高考失败,我不甘心,但我没有选择复读,因为我的家庭不允许我这样做,但这并不代表我就这样接受了我以后的生活。我一直告诉自己,我可以从新开始但是必须义无反顾的努力,因为我没有背景去拼爹,也没有能力去拼外貌,我能拼的就只有自己了。”

生活是平淡的,来回的在图书馆,自习室,教室之间走动。虽然枯燥,辛苦,但终究有回报,奖学金,各种证书这些在大学里,学霸有的她都有。

她说:“宿舍对于我来说不像是一个家,而像是一间旅馆。”

四年,遇见形形色色的人,听过不同的故事,喝过不一样的酒,也明白有开始就会有结束,但过程和结局给了我不同的感觉。

如今故事会继续,它们也会有不一样的以后,愿我有幸继续看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