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you always be in love

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老套而俗气。发一文聊以慰藉。

2003年

初一入学,隔着三五个课桌第一次遇见你,瘦高的体型和并不白皙的皮肤,下巴微微上扬,一副桀骜不驯的模样,仿佛世间一切都是无所谓的。第一幅画面就这样被定格了下来。

你我那一年并不相熟,一年下来说过的话印象中不超过5句。只是在心里暗自觉得这姑娘有点特别。

2005年

因为一个大男生,命运把我们突然联系到了一起。那时,你我开始以兄妹相称。

站在他身边半年,对面你的笑容却不知不觉地印在了我脑海里,夜里挥之不去。

2006年

那年虽然他离开了我们的圈子,而遗留下来的我们已分崩离析。

但那时,你还是喊我哥哥。

我们开始书信交流,每周一封。当时年少懵懂的我们,聊得很多,聊人生,聊理想,聊你我各自的未来。

2007年

第一次表露心声,被你沉默拒绝,最后一封书信以红笔血迹而告终。

此后,交流中断。

高二,我把自己封闭起来,主动把座位调到最后一排,不再认真学习,开始看于丹,看饶雪漫。也开始了整整一年的彻夜失眠。

2008年

这一年,你我开始蜕变。

你交往了一个男朋友,个子挺高,成绩不好但会打篮球。而我,还缩在自己的世界里走不出来,成绩更是急速下滑,到了完全跟不上的节奏。走在校园里,你是绽放在人群中的花朵,而我却是被淹没在潮水里的顽石,你我成了熟悉的陌生人。

2009年上

高三,你恢复单身。因为你的室友,我们又成为了陌生的老朋友。

我们又开始了书信交往,但来往并不多。第二次表露心声,你欣然接受了。

离高考前2个月,我们开始正式交往。

在教学楼下,你开始每天下晚自习等我一起回家,偶尔我们还会一起去散步,在人潮涌动的操场,在僻静的三医院,在昏黄路灯下的二环路。那时的我,第一次体会到了从未有过的幸福。我们开始聊起了我们的未来。

高考第一天,你给我送来一瓶酸奶,叫我好好考,而我站在远处的爸妈都看在了眼里。而你不知道的是,高考那两个夜晚我又失眠了,夜里满脑子都在憧憬着我们的未来。第二天,我终于如愿为你交代了初吻。高考结束那天晚上,我并没有跟同学们去彻夜放纵,而是和你一起,最后一起走过那些属于我们的老地方。回来的路上,突然下起了大雨,我们踉跄地躲进了建行ATM机室,那一刻,我们都被雨淋成了落汤鸡,但相互依偎着,傻笑着。后来,你把我拉到了你亲戚家,我们第一次在床上有了皮肤之亲,但也仅此一次。

幸福甜蜜的日子却是如此的短暂。

高考揭榜时,我发挥的并不好,但也可以读本科,而你却落榜了,只能勉强在家附近选择读书。其实正是那两个月时间,我突然感受到从未有过的强大学习动力,每天都觉得很幸福,整个人也一直都处于兴奋状态。如果没有你在我身边的那两个月,我可能只能勉强读个三本。

2009年下

入学后,我们开始了异地恋。你在电话里跟我说你在那里过得并不开心,说你不属于那里。我宽慰你,建议你复读一年,或者是在那里将就待着,尽量让自己过得开心,其他事情不用管,以后的日子我一个人来抗就好。后来我告诉你说我们学校招人,你可以过来读书,那天晚上我们兴奋的聊到很晚。没过多久,你告诉我你马上就要过来了,而我几周后第一次见到了你的爸妈。但也正是那一次我们的相聚,我送给你的情侣手表,自此之后我们开始越走越远。

2010年

虽然我们终于又在一个城市读书了,但这个时候我们却再次成为了最熟悉的陌生人。而此后几年,这种关系再也没有改变过。

是的,我们分手了。尽管几年时间里中间多次你来我往地互相试探,却我们再也没有复合。镜破难圆。

2011-2012年

我们又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再次断了联系。几个月偶尔一次的心情糟糕,你会找到我,像以前一样对我倾诉。

2013年

此时我已经从那个城市离开,选择了另外一个城市并开始融入社会,而你还在那个城市里,不知道你当时是不是在坚守着什么。

年中,在我遇到我当时人生中最困难的时期,有一天夜晚,你突然打来电话,像往常一样向我倾诉着你的烦恼,而我并没有跟你说太多,只是告诉你我身体不舒服。

年底,我鼓起勇气跟你说:三年后,如果你未嫁,我未娶,我娶你可好?而你当时并没有说什么,只当我是在开玩笑。

2014年

过年回家,从朋友口中偶然得知你马上就要结婚了,当时我的脑子懵了。我从未听过这个消息,此前你谈恋爱后会告知我,而且我记得你说过,你准备结婚时,会第一个通知我,你要让你的孩子认我做干爹,但现在?我却成了最后一个知道的人。

婚礼前一晚,我没忍住还是发了一条短信:May you always be in love.

结语:我不知道我算不算是已经释怀了,但我会开始尝试打开自己,去拥抱这个世界。愿你我此后的人生都会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