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愿意交这样一个倔强的小姑娘么?

嘴角会上扬的小姑娘

姑娘,这个词深深地在我的心房里敲击着,当别人叫我小姑娘的时候,我会莫名地傻乐,嘴角忍不住向上扬。甚至我会觉得能喊出小姑娘这个称呼的人,一定是个很质朴很善良的人。

"小姐"、"小仙女"、"女神"、"小女孩"、"小姑娘"、"靓女"、"美女"……这些称呼早就被人们叫滥了,仿佛是个女的可以叫。一个词,被用得太泛滥,也就不珍贵了。

于是我心里有一个准则:

我希望你给我的,

不要再给第二个人。

而我给你的,

也不会给第二个人。

也许我不是你认识的人当中最优秀的一个,但我也要我的个性!我一直都坚信,每一个人不管他是一个多么平凡的人,他都是一个独特的个体!

第一次见我的朋友,会觉得我身上有一股寒气,俗称高冷。虽高冷,却离女神很远很远,有一个无法跨越的度。最终留下来的朋友慢慢会发现,我是一个是十分倔强的小姑娘,认定的事情,谁也无法动摇我的意志!

所以很多朋友对我的第一印象都是:"你怎么这么高冷吖"。也有舍友跟我说过,刚开学的时候,你总是不和我们一起,我们都在说,这个女孩很安静都不说话的。

因为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而生性冷淡的我不知道该怎么主动和别人展开交流,我也不是个会找话题聊的人,所以很多朋友在第一次见到我,对我的印象几乎都是高冷、文静、沉默是金等形容词。

就是这样一个倔强的小姑娘,她身上会有很多常人无法理解的行为和无法改变的思想。

大一的时候,我这个倔强的小姑娘,因为一件小事,却硬生生把自己推上了风尖浪口上,独自一个人面对所有原本可以避免的暴风雨。

人间最美四月天,而我却处于水深火热之中,与辅导员抗衡着,死死不肯松口!

那一段时间,我们宿舍发生了一些矛盾,我们六个人分成了三种不同的立场。我和舍友BCD是一派的,二号是引发矛盾的核心当事人,一切都从她生病的事情源起。二号这件事情的中立者,因为她从来不发表任何言语与态度!

最终也因为一号二号找辅导员说换宿舍,我们的矛盾上升了一个层面。原本说好的辅导员找我们一起过去,可因为是她俩找的辅导员,于是等我们四个都去到辅导员那的时候,她们已经走了。

第一次我们四个一起去的辅导员办公室,刚开始她问我们,我们还会开口为自己辩解一些事实。后来她突然有其他事情急需处理,便离开了一段时间。

然后我们四个就开始窃窃私语交流起来,舍友D突然来了一句:"我师兄说,这个辅导员,你顶她一句,她会驳回你十句!"。于是我们商定好,待会谁也别搭话。

二十分钟后,辅导员回来了,她的第一句是:"不好意思,让你们等了那么久。"。我们表面上什么也没说,但实际我们各怀心思。她噼里啪啦地说了一大堆,说真的,我听着心里的小火苗越烧越猛,一场谈话变成了指控我们的宣判会议。

渐渐地,她见我们一言不发,于是她说:"是不是我刚刚让你等太久了,你们心里不高兴了。"。我们依旧不出声,除了她一些太过偏激虚有的指责,忍不住辩解了一句。

最后她甚至评论我们自私,冷漠,没教养……我很难想象为人师者能说出这样的话来,那种语气就好像我们干了什么十恶不赦的坏事一样!


即使重来,我依旧如此!

她让我们回去的时候,还叫我们每个人给她发留言。我不知道其他三个人留言了什么,也没有去过问。可是当我给她下面的留言的时候,她回复狠狠地打击了我。于是我一个人跑出宿舍,在操场上走到天黑,也不愿回去宿舍多待一秒。

直到舍友B和C发现我不见了,于是两个人来到操场并且找到独自走着操场的我,她们说,你怎么了,不要把事情埋在心里,说出来吧。她俩一直在我旁边试图安慰我。终于我忍不住了,把辅导员给我发的信息给她们看了。

看完后,舍友B说:“啊!我也给她说了,认了个错,她就没说什么了。”我不知道怎么开口,因为一开口,我的眼泪就止不住地往下掉了,我说:“我不在乎她说我什么吖,可她为什么要牵扯我父母身上!”就这样,我流着泪把心里话说出来了,然后她们就陪我走着.....

这只是辅导员找完我们的第一次,后来的好几次过后,慢慢地演变成我一个人的过错。她对我说过好多话,我最记得的一句是:

我觉得你好倔强,就是那种即使是一个人也无所谓的!

我就是这样一个倔强的小姑娘,不是我的过错,死也不肯认!

这件事情发生之后,我们宿舍的每一个人心里都有了隔阂,而我却是受到伤害最大的一个,你要说我能真真正正地忘记,我若说是,那是骗你的。

但那一次之后,我真正意识到倔强所带给我的苦果!但我依然倔强,因为不倔强就不是小嗳了。

也是那一次,我明白了一个道理:

你永远不会知道你说的话会不会在第二个传达者的口中变了味,在第三个听者的耳朵里变了质!

后来我又告诉自己 ,倔强的小姑娘,如果你不会说好听的话,不肯说你不认可的话,那就保持沉默吧。别人在说的时候,你就去做自己想做的事,看自己想看的书,走自己想走的路。

我就是这样一个倔强的不行的小姑娘,你还愿意和我交朋友吗?


后来,我也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

但是,我可以确定的是,我是一个倔强、坚定地走自己的路的小姑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