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流逝的白沙(四)

第四章 在一起


        有些事情,总在意想不到的时候发生,比如胃痛,比如回答。

  突如而来的胃痛让沈艾皱起的眉头,在看到手机消息的那一刻舒展开来,短短一句话,像是炎热夏日里吃到嘴里的盐水冰棍儿,说不出来的舒畅,胃痛也收敛了不少,他端起杯子喝了口温水,收起起册子,郑重地在手机上打出一个字,“好”。点击发送,像个神圣的仪式,张开双臂,放松的躺到床上,嘴角轻轻扬起弧度,这是个梦吗……沈艾在甜蜜中沉沉睡去。

  简梦白却无法入睡,手机短信收到意料中的回答,她却充满了复杂的情绪和歉疚,沈艾,我真的能忘掉他吗,真的能爱上你吗,睁着眼睛望着天花板,情绪涌上来,眼角溢出泪,不是难过,不是痛苦,是释放,这么久以来压抑的感情在这一刻悉数爆发,就像,终于解脱了。

  窗外开始传来叽叽喳喳的鸟叫声,沈艾睁开眼睛,有一瞬间的呆愣,梦醒了吗?梦里白白好像答应跟我在一起了,他赶紧拿起手机查看短信,昨晚的对话安静地躺在对话栏,拍拍脸颊,这不是梦,是真的,他们真的在一起了,他以光速穿好衣服洗漱完毕,冲出门外,撞上了想叫他起床的沈妈,巨大的冲击力让她一下子坐到了地上,“嘶,沈艾你是不是想把你妈撞死好继承遗产啊!”“哎呦妈,我不知道你在门外”他赶紧把沈妈扶起来坐到客厅沙发上,揉揉肩膀谢罪,“再说了,您有啥好继承的,难不成是书房的麻将桌,哈哈哈哈。”“就知道贫嘴”沈妈一手揉揉腰,一手竖起指头戳戳沈艾的额头“你什么时候才能稳重点,这样以后哪个女孩子愿意跟你在一起”,“女孩子就喜欢我这样的,多可爱,再说,我现在有女朋友了,嘿嘿”

  “啥,女朋友?这孩子别是傻了吧,你女朋友在哪呢,别告诉我是老简家的女儿,人家可看不上你”沈妈一脸怀疑。“妈,您别瞧不起人好吗,我这么帅追我的可排长队了”沈艾一脸傲娇,又神秘地笑了笑“我女朋友啊,就是简梦白,人家昨天可就答应我了,看看这短信,她说在一起呢”沈艾拿起手机打开短信,在沈妈面前晃了晃,“真的假的,我看看”沈妈定睛看到了短信的内容,笑眯了眼“小子不错嘛,终于有女朋友了……”

  “那是,好了不跟你说了,我得陪女朋友去了,中午不回来吃了啊”沈艾说着就急忙往外跑,沈妈赶紧捏住他手腕往小菜园走“你急啥,这么早人家估计还没起呢,正好我给你到菜园摘点番茄辣椒啥的,你给她妈送过去”“好嘞!”

  沈艾拎着一大包蔬菜赶到简梦白家时她正坐在餐厅小桌上吃早餐,“白白我来啦,想我没,嘿嘿”沈艾一脸痴汉样,“我为啥要想你,再说了,我们不是昨天才见过”说着继续埋头吃着粥,却掩饰不住脸上的笑容,“你可不能这样,昨天都答应我了,不能反悔的”“我答应你啥了?”简梦白决定调戏一下这小子,果不其然看到了沈艾一脸着急样子“哎,你你,你怎么能这样,我可是有短信为证”说着就要拿手机,简母端着一盘点心进来放到桌上,便也好奇地凑过去“沈艾来了,你们在说什么答应不答应的,我可都听到了”,沈艾赶忙拿着手机给简母看,以证明自己“婶儿,不对阿姨,你看看这手机短信,白白昨天答应做我女朋友了”“真的啊,那可太好了”

  “好了好了,我逗你玩儿呢,你赶紧坐下歇会,别丢人了”简梦白装作嫌弃地瞄了一眼沈艾,着急的样子还真是可爱呢,“我就知道,白白舍不得我,吃完让你男朋友我带你约会去”“知道了,男朋友”

  简母看着斗嘴的俩人,脸上的笑洋溢出来,“对了阿姨,这是我妈从家里摘的菜给你”“你妈妈费心了,改天我去谢谢她”“阿姨您客气了,应该的,嘿嘿”

  吃过早饭,沈艾便拉着简梦白出门了,“哎呀你慢点,我们干嘛去啊?”简梦白喘着气撒开沈艾的手,“当然是约会啊”沈艾一脸着急的样子,看得简梦白忍不住笑起来“哈哈,你也太搞笑了,咱们有一天时间约会呢,现在才八点多,你是不是傻了,哈哈哈哈……”

  “白白你别笑我了,我这不是紧张嘛”沈艾不好意思地摸摸头,忽然想起什么,他轻轻凑到简梦白耳边用两个人才听到的声音说道“跟你在一起,每分每秒,我都觉得珍贵”太近了,简梦白甚至能感觉到他嘴角漏出的热气,痒痒的……

  “……”简梦白的耳朵以可见的速度红了“沈艾你是不是有病啊”“对啊,我还病得不轻,赶紧走,我们先去看城郊的薰衣草”

  两人坐上公交车,一路哼着歌来到薰衣草基地,站在薰衣草花海里,吹着初夏特有的轻柔的风,简梦白决定她好像醉了,摸着红透的耳朵,不得不承认她被沈艾撩到了,有那么一点点,一点点的心动……

  一天下来,两人几乎逛遍了这座小镇,默契地都没有喊累,在小餐馆吃过晚饭后,确实有些乏了,沈艾宠溺地摸摸简梦白柔顺的发丝“玩了一天累了吧,等下看完电影我就送你回去吧”“好”

  这是一部文艺爱情片,俗套的情节,狗血的剧情,无时无刻不在展示着人人怀念的青春时代,简梦白的青春里有个人,叫沙城,现在这段感情伴随着青春消散而去,就像握在手中的白沙,不断地流逝着,只留下星星点点的闪亮的贝壳,简梦白下意识地握紧了手,也许这些贝壳才是我想要的也说不定,屏幕里男女主角挥泪告别,昭示着青春的结局,简梦白却侧过头悄悄靠在沈艾并不算宽却舒服的肩膀,轻轻勾起嘴角。

  看过电影,已是将近午夜,两人牵着手走在回家的路上,没有说话,心里却仿佛光脚踩在沙滩上,无比舒畅,不知不觉,走到简梦白家门口,她拉住沈艾,抬起头看着他的眼睛,“我们到了,今天谢谢你,我很开心”“你开心就好,可我舍不得放开你的手怎么办”沈艾撅起嘴,像个吃不到糖的小孩子,实在太可爱。

  “别舍不得了,我都是你女朋友了,以后见面的日子长着呢,我先回去了啊,你自己回去小心点,早点休息,不是要回学校了嘛”

  “那好吧,你也早点休息,别胡思乱想”“知道了,哎你脸上有个东西”简梦白指指沈艾的侧脸,沈艾一脸疑惑地凑过去“是么,你帮我拿掉”“啵”……

  “晚安”简梦白做完“坏事”转身匆匆上楼,留下愣住的沈艾,他伸手摸摸还有余温的脸颊,看着已经没有身影的楼道,笑了,“晚安”……

  沿着街道慢慢走着,沈艾能听到自己“砰砰”的心跳,今天,很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五章 回江城 在简河镇待了三个多月,简梦白和沈艾在一起后,见面更频繁了,出去看个电影,拉拉小手...
    小璐潞的夏天阅读 136评论 0 0
  • “沈浪,我希望你能注意下自己的形象,你现在真的很让人恶心!”苏若雪咬着贝齿,秀眉紧紧的拧在一起。 “我这也不是刚回...
    续写不尽de未来阅读 6,938评论 15 9
  • 今天是1月的最后一天,也是我在简书日更1个月完结的日子。感觉总要说点什么吧。 1.先汇报下结果: 离简书签约作者的...
    窗外阳光阅读 464评论 13 21
  • 讲真的,我已经有好几天没怎么学习了。尤其是昨天,不多不少,一点也没学…… 开始我以为我作息时间不对,所以下午特别困...
    诺凡阅读 131评论 0 1
  • 期待夹杂着恐惧的军训已经来临,为期五天的军训,伴随着酷热中流过的汗水与渐渐晒成黝黑的皮肤,已经度过两天。据说只要是...
    i攒够阅读 3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