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感情,分开了依旧想念

1

昨晚,收到一位读者发来的私信,他说,谢谢你的文章,陪伴我渡过这段艰难的时光。

上个月,和她结束了两年的感情,本来说好准备结婚的。

可后来,因为经济能力达不到她家的要求而分手,刚开始我恳求她不要离开,以后一切都会有的,但是收到了她的信息“不可能了”。

现在,每次夜深醉酒时都会看我们一起去过的地方,拍过的照片,想想眼睛也就模糊了。

现在两个月了,还是会想念她,希望她以后幸福。

看着这条信息,我楞了许久,许久。

我们的生活中,有多少感情是这样的,输给了现实,输给了距离,输给了时间,最终分开了,可还是会想念。

其实,我们都一样,在最初失恋的日子里都经历了太多的孤独和无助,那些在彼此分开后,看不到希望的时日里,一个人躲在被窝里哭。

每次深夜彻夜难眠,每一次次点开他的朋友圈,害怕一个人的时候,会控制不住对于那个已经走远了的人想念,对那段走远的感情怀念。

也终于知道,原来想一个人想到睡不着,是种怎样的感觉。

感情里的我们,总是这样,渺小而无能为力,无法选择,只能接受。

                  2

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直很害怕失恋,很害怕对方会离开。

在过去,我不止一次地问过自己,害怕失恋,那么,到底害怕的是失去那个人,还是害怕自己无法习惯一个人的生活。

答案,我无从得知。

后来,横冲直撞的年纪,掏心掏肺的爱过一些人,也经历了一些些背叛,之后,才日渐明白,我们之所以害怕失恋,实际不是害怕谁会离开谁。

我们真正害怕的是,那个人离开之后,忘不了和他过去留下的点点滴滴。

我们害怕的是,分开后的那种想念。

我们害怕的是,分开后的放不下。

以前,有朋友这么问过我:失恋了,和爱人分开之后,要花多久才能恢复正常,恢复到他闯入自己生命之前的生活中,把他彻彻底底从人生里清除,可以下次再见到他的时候,不再脸红心跳,能做到波澜不惊,想起过去也不会再伤心难过,看见他留下的东西,都能够坦然面对。

这一切的一切,说起来好像都是一些些云淡风起的小事儿,小到不值得一提。

可是,抱歉啊,我至今都依旧没有做到。

分开了很久,还是会想念他啊。

过去某段时间,我无法直视街上的情侣,因为他们的一举一动都会让我想起他还会牵着我的手的日子,我无法去看爱情电影,因为会比女主哭的更撕心裂肺,我更不敢点开他的朋友圈,我怕看到他的身边已经有了其它的人陪伴。

傻到一天天数着,计算他走了有多久,分开了多久。

                 3

前段时间,很多生活的大事小事压的我透不过气来,不敢和父母说,怕他们担心,不敢和朋友说,怕他们不理解。

我唯一想到的只有他。

分开三年,我无数次在开心,快乐的时候想起过他,而在这样艰难的时候,对他的想念更是痛彻心扉。

我会想起,我曾经在王珂面前的不修边幅,在他身边像个小孩子的我和他在公园滑旱冰,也想起曾经在我面前穿着白色背心对着我傻笑的他,想起他为了哄我开心,讲笑话的样子。

我们用三年沉淀的感情,因为一场分手,化为乌有。

在我们分开一段时间之后,我以为我已经差不多要忘记了。

我开始去以前和他一起去的那些地方,可是,我发现,我每走一步都有关于他的回忆,街上响起那首他爱唱的歌,我会想到他,走在马路格子边的时候,看着别的情侣手拉手的样子,我也想到他。

原来,我根本不曾忘记他。

这大概,也是所有失恋后的人都会遇到的问题,以为分开很久之后,一个人会过得很好,看似一副已经痊愈的样子,看起来好像也可以把自己的生活安排的井井有条,合理得当,但还是会被猝不及防的事情,打乱安排好的计划。

比如,突然很想他。

当然,自己也能清醒的意识到,纵使我有一百一千一万个想联系他的理由,却偏偏少了一个去联系他的身份。

他的的千好和万好,终究还是敌不过他已经是过去式了,分开了,这个残酷的事实。

很多事,真的太无奈。

我们都回不到过去分开前的日子了,可是,还是忘不了,还是会想念。

我们能做什么啊,做不了啊。

能做的,也只有接受他离开的事实,永远记住那段恋爱里的自己和对方,然后在新的生活里各自安好。

                 4

认识的优秀姑娘,男孩儿多了去了,赚得多,独立,自主,女孩儿长相精致,男孩儿帅气,可是通通都败在了感情的路上,都尝试着掏了心窝子对对方好,为对方遮风,为对方遮阳,为对方避雨。

也都刀枪不入过,可最后也因为分开后的想念而忍不住哭泣。

前天晚上凌晨时分,老友阿迪发朋友圈说,这段时间发生了很多事,爸妈离婚了,自己生了一场病,嗯,不过,我很坚强,都没哭,可是,现在和她分开两年了,想起她,夜里突然辗转反侧,眼泪不自觉的流下来了,我是真的想念你啊,可能都不会再见了吧。

你看,我们多厉害啊,爸妈离婚可以不哭,生病了也可以不哭,早就忘了哭这个字怎么写了,可现在想起她,想起过去那段感情,却依旧会哭。

你看,和我们分开的这个人,多牛逼啊,还能让我们哭。

分开了很久,却依旧想念。

                  5

之前,我在知乎发过一个话题,我问: 你们有失眠的时候么?为什么?

第二天打开来看,有59个人点赞,38个人评论。

很多人评论说,失眠是因为想念,想念那个过去的人。

其实,从健康的角度来说,失眠一点都不好,就拿我来说,黑眼圈已经深得很可怕了,一个朋友评价我,你的眼睛已经没光了。

是啊,我认。

可是,失眠,就好像上了瘾一样,我戒不掉。

有人评论:以前和他一起的时候,和他聊天,习惯了熬夜,可是现在那个陪我聊天的人走了,我习惯了失眠,习惯了想念。

每一个失眠的人,或许都有着一颗孤独的灵魂,我们都喜欢在深夜里想念、伤感,我们迟迟不愿睡去。

我知道,很多感情,分开了还是会想念。

可是,有些人,就算再难以放下,也还是要告别的。

对那些陪你一程的人说声感谢吧,感谢他让你更爱自己,更懂得自己想要怎样的爱人,接下来的路你要好好的走,你一定可以走到更远的地方,看见辽阔的生命中那个越来越成熟的自己。

不要害怕,会有很多人陪你一起,就像现在的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何心怡 “人生一定会遇到那个对的人吗?” “想他明天就回来那样期待,像他永远不会来那样生活。” ...
    都是套路i阅读 339评论 0 0
  • 这是一篇为公司内部”scala热情workshop”活动准备的文章,面向Scala初学者,目的在于帮助大家能尽早就...
    Albert陈凯阅读 10,352评论 0 50
  • “只有你和我,有资格在这舞台上唱戏,外面的这些人哪,充其量就算是个看客。”“我咋觉得,他们才是力量之所在呢。” 这...
    LiuHDme阅读 390评论 0 0
  • 文/鹿小妮 爱似水墨清华,何惧刹那芳华,有的猫在你的生命里来过一阵子,可是你却得花一辈子忘记他,爱情呀,就是这么磨...
    鹿小妮在南非阅读 491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