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恋是场豪赌

初恋是场豪赌,我们总会赢


妹妹刚上高一,前晚上睡觉时问我高中时有没有喜欢的人,我才发现,对于他,我现在还是能说一箩筐


其实初一下学期就知道有X这个人,我和X家隔得很近,放学回家的公交车上经常遇见他。说实话X长得真的很好看,要不是他那张好皮相就凭我多年脸盲可能真注意不到他。刺猬头,前额细碎的刘海齐眉以上,最重要的是X笑起来特别好看。

真正认识是在初三下学期,那个时候是中考体育加试前两个月。体育满分30分考三项,800,立定跳远,实心球。最要我命的是实心球。初中放学都在四点多五点不到的样子,然后放学就很多人去操场练。通常就是闺蜜操场上跑圈我死磕实心球。。。

我们当时扔实心球练习是扔台阶,就操场主席台边上那大台阶,临着跑道。我正摆好姿势,举高了实心球,腰往后,正要扔就听到身后一身喊:“扔!”。我发誓我自己从没扔出过那么好的成绩。

我转过头发现居然是他,然后莫名其妙好像很熟的样子冲他喊了一句:被你吓死了!

然后,就这样认识了。

因为家里近,然后早上也差不多那个点去学校,就经常在早上公交站台那碰到,然后坐同一趟车去学校(其中有多少人为的偶遇大概也就只有我自己知道了╮(╯▽╰)╭)。然后就谈天说地瞎聊啊,那时候特别神奇,我一天发生啥事都想跟他讲,十来分钟的时间根本说不完。X是个极好的倾听者,他就笑着看着你,听你说,然后发两句感慨。每天和他说几句话我都觉得特别满足特别开心。

一个礼拜之后,我跟我同桌说:完了我喜欢上xxx了。

其实真正喜欢上X除了他颜值高,温和,善于倾听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他的绅士风度。

坐公交车基本上都是我坐在靠窗的位子,然后他在外面,下车的时候他每次都让到一边,等我先出来,然后走在我身后。也有几次礼拜五回家是一起走回去,每当我走在靠路边的时候,他就会下意识走出来把我隔人行道里面。

大概就是这些小细节让我那么快喜欢上X




再说说认识之后像是追又不是追的事吧╮(╯▽╰)╭

公交车站的人为偶遇终于也有一天出了差错,那天早上睡过了头,一睁眼差不多都到了我平常已经到学校的时间。三分钟刷牙洗脸然后出门打的去学校,那绝逼是我初中三年从起床到学校用时最短的一次!

我们初中有一点特别变态,放学后学生走完了校门是要关的,问题是他要第二天早上开门,而且开门的时间不固定。所以基本上每天早上去学校都会看到校门外乌泱乌泱一大片人等在那。然后开了校门进去的时候又是一片壮观。

然后那天我不是去迟了嘛,到校门口时刚刚开门,然后我就失落地走在乌泱乌泱一片中,走着走着我就听到我身后一声咳,是X。转过来之后的我还沉浸在失落里无法自拔

“今天没看到你唉。”

“额,我睡过头了,打的过来的。”

!!!

等到到了教室我才反应过来!进校门的学生少说也有好几百啊,X居然找到了我找到了我!


初中的事也就差不多这样了

X的成绩很好,但是具体多好我一直不知道,直到。。。

我和同桌一起回家,路上偶遇同桌好友,然后对方妹子:我上次模拟考了24名喂,我妈开心死了巴拉巴拉的。

然后我跟X讲起,然后他很不在意的讲了一句:24名也不算什么啊。

自此我再也没和他讨论过成绩[再见]

然后我们那高中有四个,就ABCD吧,我就是撑死了考上B中的重点班的那种,我们都一心一意以为X是稳稳的要去A中的人,然后……

然后X跟我一起去了B中,开始了我们高中的缘分。

然后他被分在4班,我在3班,虽然是隔壁班但是隔了一个楼层。

高中其实和初中的时候差不多,只是没初中那么频繁,毕竟因为住校嘛,家离得近这个优势就失去了。

大事也没有,高中就略了吧。


也曾表白过,虽然是在电话里

当时表白的心情是,明明喜欢了那么久可是他却不知道这样真的是好悲惨

然后去表白了

好像心里长长的呼出了一口气,像是完成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或者说一件事情最终有了一个结局,虽然绝对称不上完美


在很后来的一天,在经过那种像是追又不是追很久了以后,我和X已经成了可以聊心里话的好朋友

是在表白了之后,也是在不喜欢了X之后

有一次突然说起说,终于不再喜欢你了。

然后,X说:

“你猜我喜欢了你多久?”



初恋😌

我有时候还是会想起你

从不曾对任何人言说的你的名字也开始提起

*-*-*

是我至今为止,唯一真正喜欢过的男孩

那个笑得很好看的男孩

上次陪江江去看了左耳

甜言蜜语要说给左耳听的左耳

爱对了是爱情,爱错了是青春的左耳

最终我们选择的人都不是最初我们爱过的人

她们说一定要在一起过才叫初恋,但是我和你,就差那一个“在一起”了

无论如何,你是我认定的,初恋。

在看似荒唐的青春里,我们最终都会幸福,



我们之所以常常感慨过去,怀念过去,不过是因为现在过得不好罢了


暑假回家和X又见了一面,X问起我对异地恋怎么看

“异地恋肯定要分啊。”


闺蜜说我既然现在还心心念念着那个初恋,为什么不给他一次机会,给自己一次机会

只是我明白,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了,假使在一起,也只会是因为我们彼此合适,不是因为还喜欢


后来跟人说起我和X

之前有个很喜欢很喜欢的人,在不喜欢了之后他让我猜他喜欢了我多久。

是啊我也觉得很遗憾,很遗憾这样了我们居然从不曾在一起

但是仅仅是遗憾了。


我还是很感激X,有一些成长,只有初恋才能给


初恋这场豪赌,不会有人输得一败涂地

因为,你不是在这里赢,就是在那里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