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这几个处理原则,就能调出日系清新人像!

作者:叶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日系照片的风格偏宁静,多以静物,人物为主,辅之以大光圈,加上合理光线的运用以及留白的处理,给人一种恬静,安详的感觉。首先,我们来对日系摄影分一下类,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几类:

逆光类

这类照片的共同点是要么用了侧逆光,要么用了正逆光,整体颜色偏淡,有留白的处理,用大光圈。

如图:

​胶片类

具体特征是有黑角,对比度偏高,也是大光圈。

​风景类

这类照片以风景为主,整体色调淡雅,饱和度低,色彩偏暖,摆脱了大光圈的限制。

​静物类

这一类吧其实与第一类有重合的部分,因为有的静物也会通过逆光的方式表达, 也就是第一种,我这里特指那种没有运用逆光手法拍摄的静物,注意,物是一个广泛的概念,里面包含人。特点就是画面干净,饱和度低,素雅,大光圈。

上面只是我个人的分类,不一定合理~在我的印象之中,日系与过曝,低饱和度,偏色,逆光,大光圈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有人赞叹日系风格的宁静与意境,有人抨击日系风格是白内障的摄影,就我个人而言吧,这种风格在表达个人的情绪上面还是有很独到的优势,但看多了也的确会审美疲劳。

下面谈一谈具体修图方法吧,先讲第一种吧。在我心目中,第一种依赖光线表达情绪的作品是我印象中的传统的日系风格。

​逆光类

对比图:

·处理原则

✔提高亮度,降低饱和度,加自然饱和度

✔ 用渐变拉光线,这个是一个难点,不好把握,具体要多实践

✔ 选取颜色,制造色偏或者增强环境色

✔ 运用高光阴影选项,做一些细微调整

每张图片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没有一个万能的方法,不过处理方法基本如此

​人像类

看一张照片的处理方法,最主要的是抓住照片的特征

原图:

· 处理原则:

✔ 提亮,营造过曝的感觉。

✔ 降低饱和度,增加自然饱和度。

✔ 图像-调整-可选颜色,对图中的主色营造偏色的效果,比如图中是草地,就选绿色,是油菜花,就选黄色。

✔ 色彩平衡,对中间调,高光适当的加蓝色或者暖色。

✔ 盖印图层,加深蓝色滤镜,根据需要调整浓度。(这一步根据需要进行,可忽略)

✔ 新建图层,填充颜色R230,G233,B222,根据需要调整不透明度。

最后一步很关键,一下就有那种朦胧感了

前面的方法都大同小异,关键在于最后一步,因为这一步对整个画面基本色调的影响比较大,而这次我用的色彩是:R235,G222,B205。关键在于如何确定色调呢?这时候你要注意观察原图的风格,然后用吸管工具选区原图中最能体现它色调的颜色,一般选择它的主色调或者天空的颜色。

总而言之,这类图片的处理没有一种固定的色调,暖色,冷色皆可,主要是要结合大环境和你要表达的情绪来选择色调。不过共性也应该能看到了,就是低饱和,过曝,色偏。如果你再加上一点儿日文,可能所谓的日系风就更强了。

​静物类

原图:

处理原则与前面大同小异

✔ 先加曝,即调高亮度

✔ 再降低饱和度,增加自然饱和度,至于为什么增加自然饱和度,是为了不让画面的颜色像死灰一样了无生机,同时又不会让颜色过于鲜艳,破坏了安静的感觉

✔ 新建图层,拉渐变,调整不透明度,渐变的参数设置根据需要调整。但要注意的是,拉渐变一定要顺着光线的方向拉,如果画面没有明显的光线方向,新建图层,填充然后调整不透明度,不顺着光线拉,会导致整体的感觉生硬

✔ 盖印图层,然后图片-通道混合器,选择蓝色通道,根据需要调整向右拉蓝色

最后,总体原则如此,具体操作不尽相同,可选颜色,色彩平衡,对比度等都可以运用进来,条条大路通罗马。多试一下,就能调出你想要的色彩。

每个摄影师在刚开始学的时候

都曾经遇到过很多问题

作品元素过多,主题无法突出

缺少中心思想,不知道自己要拍什么

模特不够完美

在拍照的时候

一定无法避免自身条件稍差的模特

遇到这些情况你能怎么办?

有时候尽管前期已经倾尽全力“我买的全幅单反,红圈镜头,不是为了拍出照片根本拿不出手!花了几万块还不如别人手机照的怎么行?!”这时候能拯救你的

只有亚洲四大邪术之一,Ps大法!

说到Ps可能你以为!卧槽!!好难!!我不会!!!

但其实Ps完全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难,对于摄影玩家而言我们只需要学会Ps中10%的功能就6的不得了。在平常我们在网上自学Ps时候查到的信息是这样的

复杂到简直不敢看……而这次高老师为了那些想学Ps想学的不得了的同学们!量身定制了一套零基础后期课程,一共8节后期精华课程,全程干货+实战上过Ps课后

你的作品会是这样的

主体明确,去除多余干扰

瞄准中心思想,添加关键元素

神级修皮肤技能,商业大片质感你也会

再也不怕模特不够完美

移形换影,修复瑕疵

在现在这种数码时代,你不会Ps修图就等于有女朋友却不敢带出门。现在有一个学习方式可以更直观,拥有一个Ps技能,让你的作品如虎添翼。以后你说不定也可以约到好看的妹子、拍出神级大片、签约商业图库

​在蜂鸟微课堂服务号中回复PS004

获得上课方式

正式课中,你会学到

·修图的正确流程

·图层详解,有用的滤镜有哪些?

·删减元素的各种办法以及常用工具的使用技巧

·精细调整蒙版与图层

·如何全景拼接?怎么合成HDR效果?

·实战练习:移形换影大法(完美补救大合影中的闭眼)

·实战练习:商业及皮肤精修

·实战练习:瞬间瘦身瘦脸的液化技能

在蜂鸟微课堂服务号中回复PS004

获得上课方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