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份种草,一秒暴击你的少女心。

不知道小时候你们有没有在学校门口玩过那种“抽奖”小游戏。

一个浅浅的小箱子,内部被分成了若干个格子,面上用一张纸盖住,你可以随机戳开一格,就会得到价值不同的小礼物。

△去年圣诞节,公司就是盲盒戳奖互换礼物  

如果你们玩过,那很好,咱们都是已经老去的一代……

咳咳,跑偏了跑偏了,其实今天提起这个古早的回忆,是想和大家聊一聊现在特别流行的“盲盒文化”。虽然时光在流逝,但让人产生消费冲动的方式,却还是没有怎么改变呀!

你们看看这些小可爱,是不是很诱人呢?

甜过你之后,让我们进入科普时间:啥叫盲盒?

简单的来说就是一套小玩偶,设计师在打造时,同一个系列有N个不同款式的造型,但他们会被包装进一模一样的包装盒中。购买时,你只能随机选择,付款拆盒之后,才能知道你买到的是哪一款的造型。

其实盲盒文化最早的诞生地应该是在日本,除了包装相同的小盒子之外,扭蛋机和它也有些异曲同工,都是“款式随机、全靠运气”。

打开盒子那瞬间的惊喜或者失落都是十分强烈的情绪,在这样的情绪指引下,难免会让人想“再来一个”——直到抽到你心中最爱的那一只为止。

盲盒中让人怦然心动的小可爱实在是太多了,今天就挑几个我的心头好来跟大家简单介(an)绍(li)一下吧!

 Molly 

Molly是个有着湖绿色眼睛和金黄色卷发的小女孩,她在2006年诞生于香港,由设计师Kenny Wong打造,撅起的小嘴是令许多人对她爱不释手的理由。

从初代Molly诞生至今,她已经有30多个系列产品了,最新的校园系列在线下门店一度全线断货,可见她的火爆程度。

▼Molly校园系列▼

我个人最喜欢的胡桃夹子系列,对于这个元素总体比较没有抵抗力,不过……我唯一有的一只Molly是校园系列的天文社小可爱,因为在POP MART这个(keng qian)大家族中,我有更喜欢的系列,下面就来跟大家聊聊他们吧!

▼Molly职业系列-小丑▼
▼Molly西游系列▼
▼Molly胡桃夹子系列▼

 Pucky 

Pucky(毕奇精灵)是我再POP MART全系列产品中最爱的一个了,他们都是小精灵,虽然面部表情呆呆的,但是却意外地让人觉得萌得肝儿颤。

小精灵们的设计师就叫毕奇,是香港插画师、玩具设计师,她曾这样形容自己:“在可爱跟恐怖之间徘徊的作画人”。

如果熟悉莎翁的小伙伴一定知道,《仲夏夜之梦》中的精灵叫Puck,而Pucky(毕奇)这个名字,由英文名 Puck 改变而来。

顽皮却善良的精灵们,总能给大家满满的治愈。

▼Pucky2018圣诞系列▼
▼Pucky泡泡圈系列▼
▼Pucky森林系列▼

 FLUFFY HOUSE 

FLUFFY HOUSE系列也特别温暖和可爱,"FLUFFY"是毛绒绒的意思,所以这个系列的主角们都是毛绒绒、蓬松松、软绵绵的存在,比如云朵、兔子、小熊。

白云先生、彩虹妹妹、灰云先生、捣蛋兔、尿布熊……每一个都治愈又暖心。之前的咖啡店系列是我最喜欢的,直到最近官宣了航空系列,想要去抽娃的心已然蠢蠢欲动。

这个系列还有同名漫画,之前我在逛书店的时候有看到,翻完之后你就能很清楚这个系列的每个角色之间的关系了,午后读一读,真的觉得世界超美好。

▼Fluffy House航空系列▼
▼Fluffy House咖啡店系列▼
▼Fluffy House2018圣诞系列▼

 Labubu 

Labubu诞生于2015年,是出生于香港的设计师Kasing最广为人知的作品系列——The Monsters中的主角,中文翻译为:精灵天团。

其中设计师本人最爱的两个角色就是长耳朵Labubu和骷髅头Tycoco,这也是最近新出的森林音乐会系列的两位主角。

之前看过设计师Kasing的角色解读,觉得这两个角色的设定过分可爱了——

“在角色设定上,Labubu亦很喜欢欺负Tycoco,比如将Tycoco的头部拆出来丢来丢去。”

 sonny angel 

最后当然不能忘记我们盲盒届长红不衰的sonny angel啦!我记得自己大学的时候就已经有抽过它了,这么多年过去,它依然红得发紫。(诶?是不是一不小心暴露了年龄?)

光溜溜的小天使,换上不同风格的“小头套”,精致可爱,一下子就激发了大家的“怜爱欲”。

除了基础的动物、植物等系列,在特殊的节日、时期,也会出现一些特殊的设计,比如今年的樱花季,还有之前的夏日小黑皮,都是不仅可爱还特别的存在。

其实除了上面提到的这些比较有代表性的小可爱之外,还有许多种类的盲盒,比如潘神系列、米奇坐坐家族、寿司宝宝等等,每个不同的系列都有各自的萌点,都能激发你无限的童心,让你感受到孩童般的快乐。

对于一个手帐er来说,这些盲盒娃娃不仅我看到他们的时候会觉得心情舒畅、分外满足,同时他们也是手帐摆拍的小神器,我经常拿他们当摆拍道具,来给手帐拍照,随手拍都可以很好看。

当然,也会有小伙伴担心自己抽中的盲盒娃娃是自己不喜欢的造型,这种时候就可以选择“出娃”或者“换娃”,毕竟每个人的喜好都会有所不同,大家喜欢的娃娃可能也会不一样。

去年的Pucky圣诞系列我在门店抽盲盒之后,打开发现是一只圣诞老人。门店正好有个抽中了小雪人的小妹妹,比较喜欢圣诞老人,而我正好更喜欢小雪人,于是愉快地交换了彼此的Pucky,两个人都圆满了。

这几年抽盲盒娃娃已然成为一种潮流,虽然也会有人不解——花那么多钱买个小小的玩具,真的值得吗?

但如果能给自己买一份又一份的惊喜和快乐,让自己活在幸福与喜悦中,何乐而不为呢~?

不过还是要提醒大家,买盲盒小可爱和我们买文具一样,都要理性消费,在自己能够承受的范围里去剁手,这样才好哦。

本文作者:手帐研究室编辑部大宁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