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耽】3、第一次任务

2、临时小队结成



3、

手臂上印上了X的印记,苏景策对这个蓝色的印记很是满意。

聂云非手插着口袋,和顾天函一起站在榜前挑着任务,他不擅长和后辈进行交流,交谈之事通常都交给张潇文,也因此在别人眼里他都是极为难相处的一个人。介于苏景策是个连灵力都没有的普通人,不宜接下太困难的任务,扫视了一下任务单,心里很快有了目标,只差其他三个人同意即可。

“我们也只带着你们两个进行一两次任务,熟悉了流程后面还是靠你们自己。”

张潇文领着苏景策参观着公会,介绍着每一个地方的用处。最重要的还是接任务这一项,任务榜单撕下就算接下任务,谁先拿到单子,任务就归谁,所接任务等级受自己能力等级的限制,无下限,上限以自身等级为准,一些特殊任务还需要有专人指定,需要拥有极高的灵力才允许接触。

苏景策听着他的介绍,点了点头,计算了一下自己现在的等级,没有经过等级考试只能接受D级任务,与他们一起组成小分队折中一下大概会是C或者B级任务。

“喜欢的任务撕下来,交给秦安,她会帮我们联系委托人。”

吧台擦着杯子的小姑娘模样的人听到张潇文说了自己的名字,停下动作,冲他们两个人一笑,她是公会重要的接线人,年龄一直是个未知数,从张潇文刚加入公会时候她就是这幅模样,岁月在她脸上似乎一点痕迹也留不下。

公会的吧台处可以进行点餐,饮料点心正餐因有尽有。

“不过要付钱哦。”

一句话让苏景策停下了往吧台奔去的脚步,以他现在的储蓄情况还是尽早开始干活,美食当前不可享用简直是十大酷刑之一,苏景策抬头看向张潇文,表明自己已经了解了大概,现在就差去接个任务了。

聂云非所挑选的是一个B级任务,只需要到一处森林寻得一宝物即可,张潇文和顾天函一向不会对聂云非的选择有什么意见,一时间又是同样的三双眼睛盯着苏景策,有意见也不敢提,苏景策赶紧装模作样地看了一眼任务单,然后冲着他们三个人点头同意。

心里却没忍住腹诽,聂云非的模样可不像是商讨,而是让人同意。

简单的收拾行李出发,B级任务在张潇文和聂云非从经验上判断用不了多少时间。任务地点苏景策倒是有几分印象,曾经在书上见过。

“让我来带路吧,我知道那在哪。”

有些意外。聂云非挑了挑眉,地点在任务单上也写了清楚,根本不需要苏景策特定带路,他们花时间寻找的是森林内部而非过去的路。

“这种事……”

“我指的是森林内部。”

少年笑得自信,聂云非倒是有了兴致,他承认,对于一个没有灵力的少年他还是无法完全相信,原定计划内是由他在最前开路,遇上危险也能第一时间做出反应,竟然苏景策如此自信,不妨让他一试,聂云非转头看向身边的张潇文,对方笑着对他点了点头,这才同意了苏景策的请求。

“成。”

他们乘坐的另一种交通蛋,最前方坐着聂云非和张潇文,灵力作为驱动力的交通工具灵力储备基础大的人驾驶最佳,同时也考虑到车技年龄等与灵力无关的因素,还是由他们两个人驾驶来的安全。

苏景策坐在后头,对于不是草莓大福作为驾驶员心里有一丝丝失望,身边的顾天函一副没有兴趣和他交谈的模样,还是看着之前就见他拿在手中的册子。

闲得慌。

交通蛋移动得很快,窗外的景物移动得太快,眼睛都要跟不上,苏景策想好好看看外头的风景都不行,更别谈记录了,唯一的乐趣也被剥夺,在心里叹了口气,他觉得无聊了,干脆拿起镜子数起自己脸上的雀斑。上一回数雀斑还是在好几年前,也忘了当时一共有多少,他时不时就会疑惑脸上的雀斑数目会不会与年龄有关,却总是忘记前一回的数量,又或者压根没数完。这一次也没能数完。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镇上,交通蛋教给镇上的交通精灵,和之前的不太一样,碍于顾天函无形中给他施加的压力,苏景策乖乖的站在一旁,感慨着草莓大福也变成了另外的草莓大福。

进森林之后才是任务真正的开始。

没有灵力波动的少年还是不宜一人最在最前端,同行的任务自然而然的交给了顾天函,对苏景策虽然还有些意见,可公私总要分清,现在是任务期间,任凭他对苏景策有再多看法,这位都极有可能是他后来的搭档,作为任务的一部分,他都会好好保护苏景策。

一夜分析出来的结果在脑海里形成一张地图,看似杂乱无章的树木有着他的排布规律,为了保护在深处的宝物这一次的任务目标还真是费了不少心思,但苏景策不觉得累,这可是他最喜欢做的事,这六芒星的结构若是能从天上看就简单得多,现在只能根据行走的距离来推测走到了何处。还有另一处让他在意的,悬赏单上描述中少女还是令人在意,可以的话,并不想与小姑娘大打出手,至于这种感觉是因为对方是个小姑娘还是直觉跟他说的危险,苏景策一时也想不透。

路上意外的平静,紧绷的神经渐渐放松下来。风吹动着树叶发出沙沙的响声,合着铃鼓的声音令人不禁沉醉其中,苏景策总觉得困意不停袭来,大脑昏昏沉沉地就快要无法思考,抬起头来,迷迷糊糊地看到顾天函似乎也在拼了命的揉眼睛,和他一样努力地抵制这困意。

四周已经不那么太平,张潇文沉下来脸,紫色的屏障正准备张开,他们所在的土地急速开裂,责备自己的大意,张潇文与聂云非在集体坠下之时只抓住了对方的手,顾天函和苏景策那里被一股灵力切断连接,在他再度张开屏障时,两个人已经消失在他的视线范围内。

伴随着铃鼓声还有少女清脆的笑声,坠落在雪地上的苏景策还未来得及思考为何没有摔死这个问题,力气一点点被抽干,在他四周飞舞的萤火虫的光芒愈发明亮。恍惚之间,似乎听到了顾天函如同冰块一般毫无温度的声音喊着让他趴下别动,未来得及吐槽对方自己现在的确一动都不能动,带着绿色灵力的子弹向他的方向射来,在离他不远处的地方分裂开来,精确地射落在他身边飞舞的所有萤火虫。

顾天函刚换了一套服饰,艰难地撑起身子坐下的苏景策揉了揉眼睛,这才确定没把来人看错。这一套西部牛仔般的服饰确实对他的冲击有点大,还好对方没有再戴个牛仔帽,还不至于彻底打碎他的认知。

只不过为什么会出现一键换装的情况啊?

“顾天函……”

“什么事?”

“你的衣服……不对!后面!。”

看来不是问衣服情况的时候,苏景策能感受到那一套服饰上有着属于顾天函的灵力,多少能猜到缘由,现在一块巨大的冰块向他们飞过来,正对着他的顾天函能否感应到他身后的情况苏景策不了解,急忙开口提醒。

近距离作战不太适合顾天函,冲着巨冰开了几枪,后坐力让他往后退了几步。

没有生命的物体像是带着自己的意识袭击过来,其中灌入了某个人的灵力,控制着这些死物对人进行攻击。碎掉的冰块成了另一种敌人,细小而又数量庞大。

顾天函连忙带着苏景策走到了较远处,双手皆举起枪,灵力在右眼流动着,好看的绿色折射出的确实繁琐的数据,现在远处的巨冰现在他管不着,他的目标是已经漂浮在上方的碎冰。

手炮那种他总是瞄不准目标的武器苏景策已经不用了,从空间袋拿出一把附有灵力的唐刀,往前冲了出去。这一类充能武器他还是可以驾驭,攻击力可能弱了些,却也能帮上顾天函的忙。

这算是首次和带有灵力的物体作战,兴奋的感觉从内心深处涌出,害怕这件事他可从未想过,唐刀握在手上,直接冲着碎片挥砍。

刀刃接触的碎冰化为蒸汽,灵压的上升导致温度的上升,苏景策周围的碎冰已摧毁了大半,天上那些隐患交给了顾天函,算算时间大概对方也差不多结束了,拍了拍身上的碎冰粉末,转身看向后头一样处理完麻烦的顾天函。

顾天函也在看着他,苏景策和他想象的不太一样,据他所知,苏景策在学院内待的时间不长,不应该有如此身手,从反映到攻击的熟练程度,都不是一个纯粹的普通人有拥有的。

“你?”

顾天函的疑惑很是正常,理论上他应该是个不熟悉实战的新手,可苏景策从来不是坐得住的人,那些事让顾天函知晓也无妨,他耸了耸肩解释了一下。

“在小镇上挺无聊的,经常跑到附近的森林和山上玩,偶尔有猛兽袭击,练出来的。”

武器收回空间袋又拿了出来,苏景策又多拿了一把唐刀,两把都挂在腰间,第一把的灵力已经消耗得差不多,两把刀备着,若是遇上麻烦也可以快速做出防御。

“走吧,去找大叔他们。”

“大叔?”

显然还没有搞清楚苏景策所指对象,重复了一遍对方的话,皱着眉看着苏景策,希望能从对方那里得到回答。

“聂云非大叔啊。”

根据聂云非的年纪和常驻于脸上的表情给了聂云非这么一个称呼,苏景策满意地点了点头夸奖自己。但显然,在其他人听来这个称呼可不是适不适合的问题。

还真是一个不怕死的称呼。顾天函真是不太能读懂苏景策的脑回路。

没有那个精力再去纠结苏景策这没大没小的称呼,现在的首要目标确实如苏景策所说,需要赶紧和两位前辈会和,顾天函点了点头,手枪不用灵力回收,只是挂在腰间,以防在这片雪地上又要冰块结成的冰怪袭击。



    目录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