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赚钱的套路 《智囊》告诉你

刘伯温曾经评价过他们老刘家的皇帝高祖刘邦,刘伯温说刘邦能够崛起,一定做了许多见不得人的事,只是史书没有记载,但是刘伯温对此观点坚信不疑。

翻开历史画卷,刘伯温说的没有错的,能够成为大人物,能够崛起成功,能够在人群中脱颖而出,那么他一定干过许多见不得光的事。

中国说万事开头难,一旦开了头,就相当于成功了一半。无车无房的屌丝男士,被因为开头难,把有志于成功的人,都狠狠的堵在了门外,可见开头有多重要,有多难。

那么有没有什么方式,让开头不在难呢?冯梦龙在《智囊》讲述了一个故事,或许能给我们提供一些积极的意义。

江南有个读书人,他有一套房产卖给了一位徽州人。那个徽州人,买下以后就进行可改造,住了一段时间以后,这个读书认,就拿着原来的买卖房产证书,来向徽州人索取房产,遭到了拒绝。

这就相当于你现在买了房子,没有给你房产证,你已经付过钱了,他现在拿着原来的房产证,找你要房子,你能给么?

这个读书人,一心要拿回房产,于是他开始想套路拿回房产赶走徽州人。读书人突然眼前一亮心生一计。读书人让自己的一对仆人夫妇去到徽州人家里为奴。徽州见到这对夫妇,丝毫没有怀疑,就收下了他们。

两个多月后,这对夫妇暗中逃回了读书人的家,读书人命令多名仆人到徽州人家里要人,说:“我们家有两名仆人逃走了,听说投身到了你们家,现在他俩在何处呢?”

徽州人说:“确实有两人跑到我们家里来了,以前我并不知道是你家的奴仆,但是这两人昨天就偷跑了。”

读书人的奴仆们说:“我们昨天看到他们出入你们府中,今天来寻找要人,他们就逃跑了,哪有这么巧合的事,一定是你们把他们藏了起来,我们要搜。”

徽州人认为自身清白,就不害怕他们搜,于是就把自己的家里人集中起来,让读书人的奴仆们搜寻。

读书人的奴仆们来到酒窖处,发现一处土堆隆起,就假装怀疑,拿起锄头挖掘,竟然挖出一条死人腿。于是读书人的奴仆就恐吓徽州人,奴仆们说:“你们竟敢谋害我府上的人!这死人腿,你作何解释?我们要送你到官府治罪。”

徽州人顿时吓的没有了主意,只好央求他人到中间来调停,以平息事件。读书人说:“把房子还给我,这事就这样算了。”

徽州人无奈只能答应了读书人的要求,限期搬离。这酒窖里所挖出的人腿,就是那对前来投靠的夫妇所掩埋的。

这读书人的发财的套路,就是设局把别人拉进圈套,然后要挟他人,诈骗对方财物。

现在有许多人也是通过这种方式快速赚钱的,当然这是不道德的,但是成功者一定是干过许多不道德的事,要不然他不可能快速的累积资本金,就不能超越众人快速崛起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暑假第一天, 你带着礼物, 不辞辛劳, 再次看望我和孩子们。 一盆茉莉, 翠绿的叶子, 洁白的花朵, 散发着馨香,...
    我若晴天阅读 1,342评论 26 24
  • 今天是星与星空舜耕小学二三年级家长讲堂《解读成绩背后的情商因素》,雪人哥哥送给真心爱孩子、陪伴孩子成长父母...
    纳时花阅读 171评论 0 0
  • 昨天中秋,从长沙赶武汉,见夏天。今天雨,赶往麻城,吃夏天的满月酒。 夏天是我姐姐姐夫的宝宝,夏天是我的小侄子,夏天...
    小粥哥阅读 248评论 3 3
  • 姓名:母光艳 公司:宁波贞观电器 第235期,利他二组 【日精进打卡第222天】 【知-学习】 诵读《六项精进》大...
    母光焱阅读 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