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rtc编译篇

此篇是源于自己跟团队小伙伴在运行源码demo时一些稀奇古怪问题的坑,望众基共勉之。由于比较杂,所以主要针对命令行跟踪所遇到的问题出发做笔记。

mobileprovision-read -f app/embedded.mobileprovision

该命令行用于查看app对应的provisonning文件是否和签名对应,其中有几个key可供对比使用:

1、com.apple.developer.team-identifier
2、Name
3、ProvisionedDevices
4、TeamName
5、UUID
1、该命令行中有许多类似key值的string与其相同,用于存储开发者团队的TeamIdentifier
2、为provisonning文件的文件名
3、当前项目开发者团队组中授权的设备UUID数组
4、开发者团队名
5开发者团队的ID

附带贴一个链接(.mobileprovision文件查询工具)
https://github.com/0xc010d/mobileprovision-read
关于provisonning文件,以'iOS Team'开头的文件,现在只能在xcode中进行管理,developer apple中不显示
对比两个APP中的embedded.mobileprovision是否一样,使用

md5 embedded.mobileprovision
例:MD5 (embedded.mobileprovision) = 91a3dc5a9c4ec0edc035231ced41dbfe

附上一个地址/Users/ducky/Library/MobileDevice/Provisioning Profiles

关于webrtc的源码管理(from大佬)

gclient是用来同步代码,在和src同级目录会有一个隐藏.gclient文件,里面记录了基本的代码拉取设置
src里面的各个目录、甚至子目录,基本上都是一个独立的git库
 gclient sync的命令回去检查整个项目的完整情况,并同步代码
如果gclient sync无法通过,一般都不是代码的问题,是因为工具链或依赖库和当前代码需要的不一致
gclient是用来同步代码和工具链的
gn 是用来产生ninja所需的配置文件
ninja 才是编译的
代码里面有很多*.gni,可以认为是和make脚本差不多的,是告诉ninja,我要编译某个项目
例如AppRTCMobile,需要哪些代码文件、以来哪些库

git status

该命令行可查看自己的对该git的改动

gn clean < out_dir>

删除输出目录的内容,除了args.gn和创建一个足以重新生成构建的忍者构建环境。
个人见解:该命令行作用应与xcode中clean操作功能相识,clean后out中目录相关目录会被删除,
但不需要重新gn新的一份,可直接用ninja编译。

gn args < out_dir> [--list] [--short] [--args]

该命令行其实在生成项目篇有提及到,--list可查看所有参数默认值,若指定为--short则只给出当前设置的参数。
其实根据gn的官方文档,该命令行有很强大检索功能,但这点我一直设置错误,待补充。

ios_enable_code_signing=false

这是gn项目时的一个设置参数,当没有签名时,设置false可不签名,仍可以编译,但不能部署到真机。
应该是打包出来的AppRTCMobile.app里面没有了_CodeSignature文件夹(来自大佬的推测)

xcrun security find-identity -v -p codesigning

该命令行可查询当前环境中可用的有效签名。

ios_code_signing_identity

同是gn项目的设置参数,用于设置证书ID。
此处证书为iPhone Developer证书。

iOS Code Signing

由于项目中自动签名一直出错,需要对其中的.APP文件进行重签名,此处用到iOS Code Signing。
贴上一个相关学习网址http://www.cocoachina.com/ios/20141017/9949.html

1、codesign -vv -d /Users/linzq/WebRTC/src/out/arm/AppRTCMobile.app 
    该命令行用于查询APP的签名信息
2、$ codesign -f -s 'iPhone Developer: Thomas Kollbach (7TPNXN7G6K)' Example.app
    该命令行可对已签名的APP进行重签名,如果APP未被签名,需用其他命令。上面的网址有详细介绍,此处跳过。

证书匹配的两个点

1、( mobileprovision-read -f AppRTCMobile.app/embedded.mobileprovision )
与 (codesign -vv -d AppRTCMobile.app )
2、通过命令得到签名的UUID后,增加编译参数( ios_code_signing_identity="UUID" )
与 ( xcrun security find-identity -v -p codesigning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此篇是源于自己跟团队小伙伴在运行源码demo时一些稀奇古怪问题的坑,望众基共勉之。由于比较杂,所以主要针对命令行跟...
    朱晓晓的技术博客阅读 1,832评论 0 0
  • 什么是Code Signing Code Signing是用于验证一个APP是否由你创建的安全技术。一旦一个应用被...
    楠溪山人阅读 2,357评论 0 5
  • 今日求职已经快到了死皮赖脸强行登门拜访一些好点的创业公司的地步。既然走到这一步,那就梳理下我未经验证的套路,日后验...
    kevinzhon阅读 571评论 0 1
  • 如果告诉十年前的自己,现在追求和现况。我会心疼还是嘲笑。 当年那么那么的趾高气昂,如今的委屈求全。曾经追求的海阔...
    GYKifan阅读 86评论 0 0
  • 听到这么高端霸气的名字顿觉自己极致土鳖,介是何方神圣呢,其全称是Resource Acquisition Is I...
    纵横而乐阅读 99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