狸猫(三十九)向死而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阴阳谷中的巨变,已经影响不到杀红眼的双方,岩石地四周,到处都是喷射飞溅的鲜血,而四周山崖上仍然源源不断地倾泻着鼠流。

        阴阳谷东侧站起来的唐刹脸色一冷,扣在尾指的丝线一拉,提前布置的手雷纷纷爆炸,立刻到处都是飞溅的老鼠肢体。唐刹接着右手一召,千里索飞出,挂上崖顶,往大溶洞方向荡去。

        阴阳谷中间的石缝不停扩大,地面不停震动,地底传来一阵剧烈的塌方声,整个阴阳谷居然从中间缓缓陷落,两边的地面逐渐翘起,地面上的碎石泥土慢慢地滑向中间石缝裂痕中,逐渐扩大的裂痕,不停喷出浓烟,地底的岩浆已经若隐若现。

        岩石地狸猫圈中的奋进仿佛一头野兽,半伏于地面,左腿上的铠甲被撕裂出一条长缝,露出血肉模糊的大腿,小腹部铠甲被鼠妖掏出一个大窟窿,鲜血不停地顺着窟窿处沥沥滴下。

        而鼠妖虽然没有什么伤势,却惊慌失措地看着四周,喉咙里发出惊恐地尖叫声,仿佛像个孩子一样呼唤着鼠群,前来保护自己。

        四周的鼠群听见这种叫声更加暴躁,悍然冲击狸猫群,狸猫圈被压缩的逐渐缩小。

        奋进张口吐出一口鲜血,右手一抹嘴角,突然低声嘿嘿笑了起来,接着右手指着鼠妖大声笑道:“狗东西,你居然在害怕!哈哈!哈哈!哈哈!畜生就他妈的是畜生!”

        奋进接着神色狰狞起来,冲着鼠妖大吼道:“来啊!操!老子就没想过活着出去!狗日的还我师父命来!”

        奋进正准备继续冲出,却感觉地面突然激烈抖动,站立不稳,地下传来连绵不断的轰鸣声,谷东的地面较软,不停地破碎,碎块摔落地底的岩浆中,溅起大团火花,飘上几缕青烟。

        天空中残存的天地意志,随着阴阳谷大阵的爆炸,终于不甘心地烟飞云散了,悬挂于悬崖半空中的荷叶儿双手中镜子也无力再握,脱手滑落地面,口鼻耳处不停地滴下血珠,整个人一动不动被千里索悬挂在半空中。远方唐刹荡了过来,把手中军刺咬住,空出双手抱住荷叶儿,再次一荡,来到接近奋进和鼠妖的悬崖处。

        奋进和鼠妖感觉脚下地面逐渐倾斜,四周不停有石块、泥土,还有滚做一团的鼠猫滑落地底,奋进大吼一声,再次冲向鼠妖。

        鼠妖却掉头就跑,不再学着人类一样站着,四肢着地,往高处冲去。

        这时候狸猫的优势就显现出来,老鼠抓不住倾斜的地面,不停滑入地底,而很多狸猫低下身体,贴着地面,紧紧抓住石缝,缓缓往上爬。

        小老虎嘴巴里拖着叛言錾,如壁虎一样,爬到奋进边上,奋进接过,胸口千里索激射,然后迅速上升,超过鼠妖后,胸口千里索收回,一个转身,后背千里索再次激射,挂上高处锁扣,奋进挡在鼠妖面前,双脚稳稳站在倾斜的岩石地面上。

        鼠妖又惊又怒,冲着奋进怒吼一声,悍然冲上去,奋进毅然冲下,二者撞到一起,奋进左右挥击多次击中鼠妖后,锤錾交叉抵住鼠妖双爪,鼠妖握住锤錾,压住奋进,使其动弹不得,突然张口咬向奋进脑袋。

        一道身影落下,一把军刺别住鼠妖脖子,然后左右手握住军刺两端,唐刹整个人挂于鼠妖背后,双脚踩住鼠妖后背,死死拉住鼠妖脖子,让鼠妖无法下口。

        但是鼠妖力大,再次缓缓咬向奋进,挂在半空中的荷叶儿醒来,见状举起身边一块巨石落下,猛地将巨石砸在鼠妖头顶,顷刻间碎石四溅。鼠妖身影一矮,却又慢慢上升。

        荷叶儿披头散发,站在鼠妖肩膀之上,抽出软剑一卷,把鼠妖嘴巴捆住,双手握住剑把,一个后翻,与唐刹一起拉住鼠妖。

        这时整个地面逐渐竖起,缓缓滑向地底,阴阳谷东侧半面,已经全部碎掉,地下深渊处,暗红色的岩浆慢慢流淌,落下的岩石,冒出几缕青烟后,慢慢沉入。

        纠缠在一起的四道身影随着地面缓缓抬起,奋进被鼠妖挤压的动弹不得,鼠妖双脚利爪,紧紧扣住岩石地缝隙,背后就是悬挂在半空的唐刹和荷叶儿。

        奋进看着近在咫尺的鼠妖,突然用力一甩头,悬挂在辫子底端的铁球被甩起,“啪”的一声,击中鼠妖左眼,鼠妖疼的用力闭上左眼,右爪抓住叛言逆语,左爪突然松开,抬起弹出利爪,冲着奋进脖子捅去。

        而奋进空出右手,千里索弹出,环绕着缠上鼠妖左爪,然后奋进拉住千里索,死死拽住鼠妖左爪不让击落,这时一声猫吼,小老虎跳在鼠妖头顶,两只爪子疯狂地抓向鼠妖眼睛,鼠妖无奈闭眼,浑身不停挣扎,立刻三人感觉压力大增,感觉鼠妖片刻就要脱身。

        这时奋进脖子上的绳索在灵力控制下自动解开,早前炼化的獠牙连着绳子顺着奋进右臂滑至奋进右手中。

        奋进右手突然一松手,同时偏头,鼠妖左爪立刻击中奋进脖子右边石壁,深深陷入,尖尖的爪子划过奋进脖子,划出几道血痕,差点割断右侧大动脉。

        而奋进右手一挥,手中獠牙如毒蛇一般连着绳索,钻入鼠妖左耳中。

        立刻鼠妖大吼,发疯一样,左右爪四处乱挥,奋进用力抽出獠牙,带出一缕泛着银光的血丝,两腿一曲,再一用力,踹上鼠妖胸口,立刻鼠妖被揣起,后背处二女默契地同时发力,将鼠妖背摔出去。奋进立刻控制右手千里索不停放出绳索,左手已经握住腕甲,随时准备解开,突然奋进眼光一冷,停下动作。

        只见鼠妖惊恐大叫,顺着岩石地往深渊滑下,两爪不停抓着岩石地面,碎石四溅,总算在岩石地尾端,鼠妖左爪扣住一处缝隙,接着右爪也扣住,挂在石地上,下半身已经悬空,身下就是深渊和岩浆。

        鼠妖刚刚稳住,就见几根千里索环绕过来,不停缠绕在自己身上,而岩石地面上所有幸存的狸猫全部掉头冲向鼠妖,纷纷跳上鼠妖身体,撕扯着鼠妖。

        千里索另一端的奋进,把胸前腕甲全部解下,挂在一处巨型岩石扣眼处,接着用叛言錾翘起巨石,立刻岩石“轰隆隆”的滚下。

        片刻岩石落入深渊,“唰”的一声,悬停在岩浆之上,鼠妖身上的千里索被拉的笔直,几根绳索绷得紧紧的,鼠妖身躯一低,双臂用力,又缓缓往上爬。

        接着鼠妖抬头一看,目露绝望之色,眼中反射出奋进高高跃起的身影,奋进凌空高举逆语锤,重重敲在鼠妖抓住岩石地的缝隙处,立刻岩石碎掉,鼠妖疯狂地不停用爪子再抓,却再也没有受力点,滑落的身躯上包裹着无数狸猫。片刻后巨石扯着鼠妖和狸猫们落入岩浆,而奋进左手千里索一卷,拉住猫群中的小老虎,二者吊在半空中,不停晃动。。。。。。

        阴阳谷狸猫篇完结,感谢简友们的阅读、帮助和支持,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