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 36(2019W25, 0617-0623)【补】

23日晚上初步更新的OKR,结果周一到周三忙成狗。就没在写完。

先把OKR放上来吧




以及周中间一些杂感随记

爸爸托人买的桂味荔枝真好吃


这一个月以来,每次去姑妈家都必定会被毒蚊子咬,必定都会同步起神经过敏反应,一直以为只是简单的皮肤反应,直到今天在身体其他没有被咬的地方也发作起来,才意识到这次过敏真的很严重,突然想到有可能是最近休息得不太好,免疫力低下吧。后面也要多观察


今天进行了处室内的第二次集体周复盘,我在提问的时候,有下意识的用一些教练式的提问方法,比如,你觉得怎么样呢?还有吗?对于模板的搭建上有什么问题吗?嘿嘿嘿


早上更新了一下日志的模板,设置了两个要清晨进行思考的模块,把青蛙跟可以利用的整块时间排出来以后。感觉会清晰一些。

将日志格式再一次调整以后,增加了每天早晨必须做的两个模块,感觉一整天更加有规律了起来。明确每一个常规的空闲时段(从上班前一个小时,中午午睡前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应该干什么,就不会无所适从。觉得,诶呀,现在有一个空闲时间,那我是去看英语好呢?还是看CPA好呢?还是看高绩效教练好呢?就直接按照早晨的规划直接执行就好,减少大脑去思考、犹豫、徘徊的机会。


犹豫了一下还是拒绝了PZ的第2期学长姐计划邀请,7月初真的是太忙了,如果是7月第2周还有可能努力一下,还是要做到要事第一吧。


我昨晚做梦梦见我报名了数学系的在职博士???而且预计要读5-8年?我还在安排,先花一年的时间把高中数学知识补起来??这是什么鬼hhh真是勇气可嘉啊hhh


108的教练周会议,桑榆的人生鱼骨图和分类coaching等方法,非常棒呀,又了解到了一个新的东西


我们家的一件大事搞定,10年了终于尘埃落定。如果是10年前有这件事情,应该家里会激动得几天几夜睡不好觉,前前后后的去排兵布阵去算。也是因为这几年的家里生活水准有提高吧,所以今年终于搞定时就权当是一个意外之喜,没有太激动。拆迁房等了10年才拿到,大家都在骂政府和开发商做事乱七八糟。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想,如果比较早就等到了拆迁房,我爸就不会再那么急迫出去工作,肯定会清闲一些,但也不会有现在工作上的成就感。那和那些穿着背心裤衩在西湖晨练遛弯看报纸的老头没什么不同,并没有说那些老头不好,但现在这样已过退休年龄仍然在工作场合发光发热的爸爸,貌似更棒一些呢。


发现在CPA整理思维导图上花了非常多的时间,一方面我也在犹豫,是否要给自己设定一个时间,比如两个小时要把这章节的思维导图整理出来,而不能无休止的放慢去抠细节。但另一方面又觉得,现在才是第一阶段的复习基本功应该是越扎实越好的。还是很犹豫吧。无论如何今年的进度,目前来看还是远远快于往年的,还是先用这种慢慢走的方法来吧,学扎实起来。


最近跟爹妈以及其他人聊天的时候,当气氛有点异常、其他人在吵架边缘时,会抽离跳出来去思考,他们讲这句话本身想表达什么意思、是不是有达到他们自己想要的效果、是不是可以换一种方式、如果是我我会怎么说,等等。算是一步一步在践行高绩效教练,或者说在改进我最差的沟通吧。

今晚和温蒂沟通时,Wendy特别耐心的花了时间跟我进行了一场高绩效教练的角色扮演,针对对我最怕、最不会的与人一对一沟通交流,让我来身临其境的体验了一下。身体也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我的问题是会被人牵着走,让我想起之前有一次,我们几个一起同一个有离职倾向的小朋友吃饭劝解的时候,我的思路就是会被那个小朋友带走,觉得他辞职是对的,是对他个人来说是最好的,最后甚至开始帮他谋划怎么去考编制。主管事后跟我说他都气死了,但是我当下觉得我自己是不报私心、不完全站在同事的角度、而是站在朋友的角度去跟他们沟通交流。但是现在想想,即使是站在朋友的角度,也可以有一些自己预设的立场去说话去引导吧,而不是完全没有自己主见的,随风飘。我说话真的就是很容易被人引走,我本来想要委婉的,顺着他们讲一句再引回来,他最后的结果都总是被带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