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儿八经的玩游戏!

在上周末重庆某招聘会现场,一家文化传媒公司的招聘启事上用加粗黑字体写着:“会玩英雄联盟者优先”吸引了不少年轻人驻足。对此,招聘代表解释说,会玩英雄联盟其实是看一个人的团队合作能力。“玩这个游戏必须讲求团队合作,我们公司里年轻人多,大多都爱玩游戏,会玩游戏的学生往往能更快融入集体。”


来自新浪微博-博襄科技

三石(绰号)是我大学的同窗,虽然跟我不是室友,但也住隔壁,一水的死宅和游戏迷。之所以给他取这个绰号是因为他名字中有个磊,而且脾气特犟,像石头一样又臭又硬,故群众送他三石之称。

大概是阳光照射太少了,我们几个朋友总取笑他长相猥琐,整天蓬头垢面的,抱着个笔记本除了撒尿拉屎,基本上都在床上度过。

在当时那个时候,智能机还是诺基亚的天下,《魔兽世界》、《地下城与勇士》、《DOTA》流行的时候。三石一个东北小伙,来到上海读书也是颇不容易才考进来的,我们都说他是不是请人代笔的,要不然以他现在的状态,真不敢想像能够考那么高的分数。

说到这里他倒是颇为自豪,“老子当年可是拼了老命了,读书那叫一个勤快,这不,我要好好玩过瘾才行,要不然枉费我的自由之身啊。”

不可否认,三石上课是不上心,玩游戏是一把好手,玩《魔兽世界》的时候经常需要通宵打boss,那个执着啊,所以也不奇怪他居然混成来帮派的骨干。我那时候觉得玩游戏那么用心干嘛,又不能当饭吃,直到现在做游戏直播这么火,啪啪啪打脸的节奏啊。

据我一位同窗转述,三石这家伙现在干的倒还不赖,学习是不怎么样,但好歹是顺利毕业了,高数4年里面挂了3年,真担心他毕不了业,现在已经做到了公司的销售经理,有空的时候还做LOL的解说视频,有不少的粉丝,粉丝里面还有他的客户,真是打死我也想不到啊。

拿出正儿八经玩游戏的劲头

不怕富二代有钱,就怕富二代努力。我现在细想倒在是有点相信三石是真本事考进来的。像他这样的犟的人,认准的事情就会拼命钻研,往好了发展就是不怕困难坚持不懈。只要用对地方,倒是能够成大事的材料。且不说这年头就是缺乏恒心的人,但凡很多来钱快的生意,大伙都抢着做,可其实做销售工作的,起初都是很苦的,刚毕业那会我也做过一阵销售,压力大,一上班就感觉欠了老板几百万没交,所以也没有坚持下来,在加上我本身也是比较斯文的类型,一脸的稚嫩,现在也只能靠笔杆子赚点钱了。

世界的发展总是超乎你的想象,一不留神你就发现原来世界已经不一样了。向来对游戏不怎么感冒的我,如今也深耕在游戏圈,做做游戏全的公众号,谈谈天,说说游戏,倒成了我糊口的看家饭碗,不觉有些讽刺了。

过年这几天天天在家打游戏,被老妈嫌弃的不得了,但除了放假,我也是很少抓着游戏不放的。“不玩游戏,干嘛呢?”我总用这句话反击老妈的唠叨。似乎确实也没什么值得我关心的事情,24小时,有一大半是花在了手机上网打游戏上,那会智能机还不那么发达的时候到也捧本书看看,陶冶一下情操,想着考个证什么的。可如今只要手机在旁边,书本就真是拿不起来。

工作关系,每天都要浏览很多的游戏网站和新闻,日子久了,其实玩的不怎么样,但哪个游戏热,哪种游戏是潮流倒是门清。各种直播、帖子、社区也都闲逛过,出于责任出于爱好也都在看着。但始终觉得自己投入不到那个热爱游戏的境界中去,这或许是性格问题,但也不必深究。用我老板的一句话说,咱们这帮人就是正儿八经玩游戏的,怎么个正儿八经法?那就是不玩游戏就要饿死的态度去看待这个问题,那就深刻的多了。

再年长一辈的人可能很难理解咱们把玩上升到生死存亡的高度,一辈人有一辈人的活法,就拿咱爸妈们普遍喜爱麻将,也算是一种桌游吧。反正是玩嘛,不在乎形式,只注重内在嘛。比起LOL上随处可见的代打群体,倒也是凭本事挣钱了,我就有幸配对过几次代打的,实力是真厉害,轻轻松松就把对面打爆了。这也算一技之长啊,比起去工地剔砖头强多了。更早的玩《热血传奇》等游戏的,倒腾装备卖钱的,也是最先发现商机的,都或多或少的赚到了,如今很多网游里面也依然有这一行。

正儿八经玩游戏,玩出精髓来,也能走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这也可以套用到很多领域,工作干的精,玩也要玩出彩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