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别闲着(《爸爸该出手了》第0001篇)

亮哥小文,围绕女儿的成长,写尽家庭里的鸡飞狗跳与酸甜苦辣,析解现代教育困惑!

围观亮哥,做学习型父母,建立成长型家庭


“在子女成长的过程中,爸爸处于一个什么以样的角色?”

对于这个问题的回答,相信妈妈们已经咬牙切齿、磨刀霍霍了……

千言万语的控诉汇成一股洪流:丧偶,绝对丧偶式教育。

爸爸们都能听到后槽牙咬碎的声音。

爸爸在孩子教育中的普遍缺失,这事大概率是成立的

问题是,爸爸的退出是主动式的,还是被动式的?

我以我的体会负责任地回答:是被动式的

教育后代,妈妈用实际行动圈定了这块领地的神圣不可侵犯

谁靠近跟谁眦牙


这一点,在生物遗传学上是有现实根据的

漫长的生物演化历史中,大部分的时间里

妈妈知道孩子是自己的,而爸爸是不确定的

所以,论责任心妈妈天然比爸爸更强烈

近现代社会婚姻制度和技术手段虽然基本保证了爸爸确实是这个爸爸

但历史融于血液中的东西是不容易改变的


所以,即使是爸爸们看着自己的孩子想指手划脚一番

面对妈妈的眦牙也不敢正面交锋

不如躲个清净了

问题是

社会竞争越来越激烈

妈妈面对教育显然越来越力不从心

各种焦虑让妈妈心力焦瘁导致时常情绪失控

吼完不争气的孩子再看悠然的爸爸

怒从心头气恶向胆边生:

丧偶,丧偶,吧啦吧拉¥#@¥%……%¥%……&

妈妈的失控,是一切家庭悲剧的来源

首先,孩子的教育不会因此而好起来

反而会越来越遭糕

与教育的初衷背道而驰

其次夫妻失和乾坤混乱

面临家庭破碎的风险得不偿失


所以,爸爸是时候站出来了

孩子确实是自己的教育孩子义不容辞

妈妈琐事繁杂情绪化严重有心无力理念跟不上

爸爸有责任把岌岌倾斜的小船翻正过来


孩子成长最好的氛围是

妈妈事无巨细地操持耐心长久地看守

爸爸用理性指导方向平衡阴阳调和冲突

情绪化教育是孩子成长过程中的一道坑

妈妈不经意挖出来的坑

爸爸就应该把这坑给填上

一家人才走的顺畅走的久远

孩子成长是三人四足的协同跋涉

从哪里起程不重要

走得快慢也不重要

重要的是一致和协调

即使我们走的不快拿不了冠军

但相持相扶平稳度过一段有说有笑的旅程

是不是比到达终点更有意义呢?


爸爸要立志参与到孩子成长中

妈妈们可能会五味杂陈心有所忌

”即使合作也必须要分清大小王不是?“

妈妈虽然痛恨爸爸的超然物外

但也必然担心自己被抢班夺权

拥有孩子的抚育权是”立妈“之本

这点从来都马虎不了


目标一致

但未必理念一致

这是”国共合作“根本性忌惮

怎么办?


这事要说清没那么容易

亮哥准备拿出十年进行探索研究

直到陪伴女儿妙妙长大成人

亮哥会不定期地写分享文章

把”研究成果“公之与众

亮哥期望有生之年

能将这些”研究“结集成册、留存惠泽后世

在小女出嫁之时

将国际社会授予的”诺贝尔好爸爸奖“送给其当嫁妆


好了,不多说了

媳妇催我了,该给孩子准备切水果了

总之,我跟你说,

爸爸该出手时就得出手


“磨叽啥呢?”

“来了来了,别生气啊媳妇!”


亮哥小文,围绕女儿的成长,写尽家庭里的鸡飞狗跳与酸甜苦辣,析解现代教育困惑!

围观亮哥,做学习型父母,建立成长型家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