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计划 艾上如意轻创业第五讲—项目设计


这是最好的时代!

“我@” 就是最好的产品!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瞬息之间,朋友圈已经变身大卖场,旅业友人呢变身口罩达人,曾经的企业高管转型微商,在众人奔赴的五花八门的创业项目中,哪一块奶酪是我最适合的口粮?我要如何设计开发项目做到轻松上阵、一路开挂?

为何大多数创业型公司都牺牲在创业的前三年?那有可能是因为创业时在项目设计方面梳理不到位。就此埋下了众多危险的雷和坑。

今天的“项目设计”复盘关键词:

1、打造个人品牌

2、向微商学习品牌打造

3、《少年讲书营》案例解析——“项目设计”的精髓

一、打造个人品牌

    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多种轻资产模式以及细分领域的第三方服务者(例如电商运营服务商等),都指向创业者需具备“神技能”的严苛门槛。

那么作为小白的我们,如何才能实现轻资本小规模低风险创业呢?

1、打造个人品牌

    身边已有很多微商、自媒体、淘宝客和直播,想要从中冲杀出来进入适合自己的赛道,需要不断的打造个人品牌,提升创业成功率。

做微商成功的人,都源自打造好个人品牌及辨识度。微商充斥在我们的生活圈中,良莠不齐,高情商的微商做得风生水起、低情商的微商做到众叛亲离......高段位的微商,能力与圈子及物质基础都远超普通人的想象。

2、用“营销思维”指导自己的人生

影响力是普通人渴望但遥不可及的无形高价值资产。这就意味着他们将会产生更大的能量和结果。怎样才能有效积累和打造自身影响力?

    a,谈钱不扭捏;  b,好好掏钱请别人办事;  c,遇到高手虚心求教并实践落地。

而这里的营销思维是指——

  1)踏实做事

  2)自我营销

  3)快乐赚钱

  4)收获高质量的影响力


二、向微商学什么?

  1、微商的价值:

    1)解决了众多人群的就业/创业/副业的社会需求;

    2)做得好的微商非常优秀和勤奋,与时俱进。当你在吃瓜的时候他们在学习迭代;但在感叹时局的时候他们在努力转型。

    人若看透了自己便不会小看别人。

    总是习惯于批判和拒绝,就会错过太多机会和发现好项目的可能。糊涂人骂微商、聪明人做微商。

    微商有很多有用的诀窍可以在项目落地时用来帮助我们转化引流变现。

  2、微商十大分享语录

    1)分享语录:分享的来源从周边日常交流和书中去寻找;这是打造影响力非常有效的行为秘诀之一;

    2)分享品牌:可以将项目运营的照片、奖项分享出来,不断造势强化品牌信任度;

    3)分享推文:分享伙伴们彼此的复盘推文,让更多人了解项目是怎样的,并知道有越来越多的优秀人士在加入这个阵线联盟。未来项目落地的阶段可发力互助互动、有效落地《少年讲书营》;

      例如“十城或百城联动”,分享彼此机构或活动的照片,造势引流,收获信任;

    4)分享问题锦囊:针对项目和产品,收集整理号朋友圈提问最多的问题点,做好《少年讲书营之百问百答》,快速解答客户疑问;

    5)生活分享:大凡出色的个人IP,都是将生活与事业融合到一起,创造真实有趣的生活意境才能吸引大众,例如分享生活花絮,转账聊天记录,同伴的赞誉,鼓励等等;设想一下,如果一个人每天早起必做的事情就是打开朋友圈刷关于你的信息,那么影响力和信任度不言而喻;

    6)分享忙碌:分享自己辛勤工作的状态和样子,充实高效;

    7)分享进步:总结复盘每日的收获、欣喜甚至沮丧困惑,真实鲜明的个性魅力会感染到新朋友的加入;

    8)分享自用图片或买家秀:例如少年讲书营中有自己或朋友的孩子参与学习的收获,可用提问式语言来吸引、或者小炫耀孩子的成长和成绩;

    9)分享业绩:赢得更多代理加入协助招募,如果我们成功拥有10个代理则会成为100%的运营者,实现零投入的创业第一阶目标;

    10)分享善意与感恩:增进感情与共鸣,正能量养心,真性情涨粉。

    分享设计的关键点:作为运营者,结合自己的圈层及目标客户需求喜好,深入分析潜在客户心理,并不断分享提升潜在客户的兴趣。


三、如何选择品牌及项目

1、选择品牌及项目是命脉

    搜索网络上“微创业”信息,继20世纪90年代第一波创业潮之后,中国正在掀起第二波创业潮。互联网已是几乎所有微创业者的空气和水。轻创业时代已经毫无悬念的到来了!对于众多轻创业着,对互联网的强依赖,决定了他们的命脉首先在于选品选项选模式选平台。轻创业团队好比“轻骑兵”,人少/钱少/精准/快!在疫情之前,李柯老师也曾经针对项目做了大量的重资产投入,例如一个如意城打造预算就超过600万。如果真的出现像疫情这样的世界级超强不可控因素,又如何降低风险顺利转型呢?在艾上如意轻创业平台,你可以更加安全落地、顺利找到适合自己的赛道、恣意奔跑。

2、拥有“引流爆款

    就是刚需产品、必购产品、口碑传播器。

    轻创业成功人士都具有强大的领悟力+输出力+执行力。如果能成功开发或获得引流爆款将事半功倍。那引流爆款长得什么样?如何算是呢?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爆款就在艾上如意城."

    ”引流爆款“案例:艾上如意《少年讲书营》必定是”爆款“的理由——

    1)哪个家长不希望孩子的阅读写作超强,口才爆棚呢?

    少年讲书营的短期训练~可以让孩子爱上阅读乐于分享

    少年讲书营的长期训练~可以让孩子拥有结构化思维

    报名全年课程就可在年底参加全国讲师大赛和亲子大赛。若学龄超过三年的孩子还会超值赠送《艾上如意少年学习法

    ——助力孩子一路开挂、愉快打怪、快乐成长!!!

  更将收割”钻石级定制教育“:

    A、全程采用的国际领先的双师教育让少年讲书人拥有”开眼看世界“的机会;讲书营的资深导师们,陪伴孩子们用脚步丈量世界、用心灵游学人生,增长见闻,自然气度不凡!!

    B、与互联网大咖们混圈子,格局见识增益良多;

    C、优秀的少年讲书人将获得入选”艾昊旅阅“的直播志愿者资格;

    D、超能妈妈们可以用超低价学习”艾上绘本学院“的赋能课程,有机会开设自己的绘本馆并顺利赚回学费。


3、品质和营销——凭什么能做到?

  1)凭品质上乘;

  2)模式为王:最大程度的运用号所有白银战士们累积的口碑和经验,让平台与个人发生最深度链接互惠共赢。我们的模式中设计了层层进阶的激励制度,同时越努力越赚钱的真理就在每一阶任务的挑战成功之际。当挑战成功的音乐响起,更大的平台资源就展现在面前,你可以选择就住在山脚平凡一生,更可以选择与战友伙伴们一路冲关走向顶峰!

  3)打造个人品牌:个人品牌比公司更有温度,例如格力与董明珠,小米与雷军。为什么大公司的总裁们都在做打造个人IP?因为人是鲜活的有意识有温度,有价值观和鲜明的理念个性。客户群体会因为接受和喜欢一个人,从而关注他的品牌和公司。最近关注抖音,有一位”上海迪士尼超帅的小姐姐“吸粉众多,因为她的温暖阳光帅气和认真工作的态度引发无数粉丝为了拍她而反复进入上海迪士尼。这就是一种个人IP与企业品牌良好嫁接的共赢案例。

  一个成功的IP可以通过个人魅力成功收获精神粉丝完成,商业价值变现。

    再小的个体也有自己的品牌,只要你有自己的绝活,有自己的思想,有自己的价值都可以成为自己所在领域的超级IP。通过分享自己的价值输出自己的思想,实现最轻的创业。

    打造个人品牌同时也是在保护品牌。在传统行业为何一个优秀业务人员的离开会带走你很多老客户,严重者甚至在对面开间公司直接成为竞争对手!打造公司创始人及项目负责人的IP比打造公司品牌更长远更靠谱,而我们彼此在未来的时光里要一直互相加持,组团成就你我。

四、持续的建设个人品牌

1、打造个人品牌的好处

  1)信任度,转化率转介绍,大幅提升

    品牌与信任感之间的关系不容忽视,打造个人品牌使个人影响力与魅力值转嫁到品牌之上,凸显个人意识和声誉,那么你的身价/定位/价值观和生活理念都会辐射到产品本身;用自己的名字做品牌,个人声誉与品牌就会牢牢捆绑,用户认为这个人没有问题,产品就值得信赖。例如前不久沸沸扬扬的华为事件和国人力撑,这一切相信与任正非先生的个人品牌影响力有着巨大的关联。

  2)自带流量。

    如果创始人有故事,那就会是事件营销效果或者成为口碑中”最好的XX人“,创始人出书、演讲、参加社会活动都是在为品牌背书,以李柯老师为例,创业历程精彩而丰富,自然也曾历险踩坑,通过她持续精进打造品牌,成就了家长们口中”这个城市最好的语文老师,语文推广者“的公众影响力,当发起《少年讲书营》项目时,这些铁粉家长们首当其冲成为她的流量池中的意见领袖。

2、有资格组队出战,收割互联网提速

    互联网的发展速度惊人,各门户网站都成为信息迅速裂变的阵地,如果能在这些重要阵地上发布软文输出,并逐步打造品牌,效果也会非常惊人。如果我们的持续输出,会在利他的过程中实现利己,例如将更多成长优秀的伙伴们的故事整理并传播造势。众人组队并分工打造各个平台与渠道,多触点营销之下,产品复购率及转介绍会加倍提速。当然前提是你首先是一个优秀的产品,一个成熟有质感的个人IP!

3、产品不再冰冷而是有温度的

    卖产品不如卖自己

    我们发现大凡百年老字号,很多都是以人冠之如陈李济、谭鱼头、赖汤圆等等,冠以姓氏传承的就是人性加持在品牌上的情感和愿景。”营销个人“的好处就是为项目价值赋能、自带流量并有效提升转化率,众所周知的”小罐茶大师造“就是这样的成功案例。

    让自由工作的梦想实现的更容易,打造个人品牌就是最佳选择,而我@就是品牌就是爆品!运营自己的过程就是个体崛起的过程,如果能做出个人身价,你的品牌自然也会随之水涨船高,这在教育界非常多见,知名的教育机构往往也是有几位大咖讲师撑起台面。

    非常欣喜的是:我们身为白银战士,从战士的升级设计中也融入了个人IP打造计划,从店名到短视频打造、直播输出,在我们的校区内也会逐步强化个人品牌符号的特质。让更多公域流量客户熟知我们的人生故事和创业经历,以及经营者做产品的初心。通过这样有温度的感性传播,客户会逐步转化为朋友般的情感认同并一直追随。


五、如何打造个人品牌

  1、个体打造

    1)定位——根据自己的个人特长,做好自己的模块

    2)价值理念——内容输出的同时,不断将自己的理念进行迭代优化、推广传播,影响更多有需求的目标人群

  2、产品开发

    围绕个人打造的理念框架来设计

    例如:李柯老师的个人IP的定位是——

    她开创的品牌”艾上如意城“就是”城市的共享空间“,品牌愿景是”艾上如意城,温暖一亿人“。

    子品牌中的”转角艾上如意城“(卖货)——遇见机会,可在任何经营空间进行嫁接

    “艾上如意城”(链接)——进入社群互链、空间价值资源共享的圈层

    在开发选项时,就已经充分思考并精心布局,确保各个项目之间彼此链接但不冲突,互利嫁接、共享资源,以期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进而持续创利。

  3、价值输出

    价值输出的一般方法是通过互联网创作多平台发布,多触点推广进行营销。

    升级版的轻创业训练营就包括了阅读/自媒体/写作/经营理念等实践打造,以及个人IP打造及形象设计。

  4、运营推广

    如何让平台更值钱,进而让自己和团队更值钱?能够有效引起权威媒体关注和报道,个人IP打造就会日趋成熟。项目设计中的课程策划,细节服务及用户体验等方面都要精益求精,做到真诚和超值。极致体验的结果时客户自动成为口碑传播器。

    综合以上四点倾力打造,才可以充分展示自己的理念与价值,成功的在互联网形成自己个人的品牌符号,包括你的梦想与实践,你的主张与产品价值等,最终形成品牌沉淀,从互联网红利中汲取属于自己的财富值。

彩蛋——有朋老师”4个赚钱赋能模式“

  1、付费思维:评估混社群或听课时,免费课程中想要与牛人建立链接很难,更难以学会核心知识;所以想要收获精华必先付出价值和诚意;

  2、看广告思维(同行):快速提升设计能力、优化项目短板

  3、换算思维,盈利思维合作或建立资源链接

    1)谈合作项目时,将自身资源清晰分解并逐项展示优势(师资价值/生源/模式课程等)从而赢得合作;

    2)课程推广时,可以用”课时价值+超值内容+未来利好“叠加的方式,塑造超值效果打动客户。

  4、个人品牌思维(通篇皆是)

    想要开始创业,没资金、没场地、没团队、不知道如何定位、供应商不明......都不用怕!艾上如意城轻创业训练营,陪你并肩同行,点亮轻创业者这个梦想,让你的创业一路畅快体验、轻松迭代!!

  感谢这个时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