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校,封不住诗和远方

高三学子,被封在校,立足当下,心向远方。课间,同学们迸溅的思想火花。

2022.11.30

学生上午课间练笔;我坐在电脑前,一下午、半晚上的成果:

15班.侯松山

我想化作一株草

一株不起眼的草

默默地点缀世界

秋后悄悄地离开

等到来年春天

我会偷偷地出现

15班  侯松山

买醉

牛栏山不贵

但它能醉

利群便宜

但能过肺

我的故事不长

但我能讲

你在半夜埋头大睡

我在凌晨酪酊大醉

15班  吴亮增

心累

你说你渴了大

我给你倒了杯热水

可你便偏要喝饮料

可饮料越喝越渴

等你想起那杯热水时

那杯热水已经冰凉刺骨

我的耐心有限

请你把握

15班  李雨欣

《玫瑰》

我喜欢的是玫瑰凋落后的味道

那并不如它盛开时张狂

相反

那带着野草枯萎后的清香

那是致瑰盛放后的落幕

那玫瑰在纪念它曾经的绽放

15班  李雨欣

如果我是一片树叶

晴天,有太阳为我照亮这繁华景象

夜晚,我愿与月亮在星空中作伴

在这辗转世间

我愿与它永存

15班  杨梦真

如果我是一片树叶

我想携带-缕风

掠过高原 飞过田野

看四季更迭

看风霜雪月

我不再是被拘束的孩子

此刻,我极度自由!

15班  宗亚婷

《野玫瑰》

我只是因为我的渴望活着

为着这炽热的野玫瑰

倘若可以

我想在我的渴望燃烧殆尽的那一刻

成为你肆意生长的土壤

祝你在澳洲永留芬芳

15班  陈佳瑶

《如果我是一片树叶》

如果我是一片树叶

那我希望落在冰封的土地上

为那片土地带来春的希望

如果我是一片树叶

那我希望落在诗人的日记上

让他赋于我一个新的形象

如果我是一片树叶

那我希望落在月亮洒落的银辉上

让那月光

照亮我的梦想

15班  范优优

如果我是一只小小鸟

我愿在天空中翱翔

伴随着四季的风

看日星月异

感受大千世界

回忆盘古开天地

血液流进我的肢体

15班  吴晓阳

如果我是一片树叶

我愿落在我的母亲脚下

感谢她对我的抚养

如果我是一片树叶

我愿让风带我邀游四方

让我见到世界的繁华

15班  孙静轩

假如我是一片树叶

那母亲就是一棵大树

小时汲取大树的养分

长大为大树遮风挡雨

假如我是一片树叶

那母亲就是万缕阳光

无私的无刻的照耀我

她却不求回报

15班  刘晓宁

如果我是一片树叶

我愿落在你的身边

与你共睹这秋日繁盛

如果我是一片树叶

我愿飞向云端

与太阳共同俯看这繁华闹市

15班  侯亚朋

母亲

思亲渡月青霄立

细雨薄雾沾布衣

家慈机杼声不歇

还望亲儿复家息

15班  李豫瑶

偷闲

我独自悄悄踏过这铺满青石板的老巷

探寻着时间留下的风霜

然后

再回到繁忙的都市

继续摸索成长

15班  任梦璐

后桌的笑

她就坐在我身后

就那样笑着

在幽密静冷的空气中

笑着  乐着

桀粲的声者在我身后回荡

如空谷中猿鸣

她依旧笑着乐着

我迫不及待地回头着她

却只看到无尽黑留暗将她湮灭

这难道是报应?

可她依笑着  乐着

15班  苏雪儿

冬日里有个人

有个人的问候

那是

是衣服够不够厚

是饭吃的好不好

最近过的如何

那是母亲的问候

是冬日里炽热的爱

而爱她是我做过的事

做过最简单的事

昨夜有一轮弯月

朦朦胧胧的

薄雾轻轻地遮掩它

我瞧见了它,盯着它

想起了您

我,您的孩子啊

已多久没有归家了啊

15班  陈佳瑶

《封校小记》

今年的北风过早地带来冬的气息

却没有为我们带来团圆的消息

我们站在门内

门外是书里的万家烟火喧器人间

但我们却只能拎起家人送来的思念

去继续奋斗那个不知会怎样的明天

14班

14班  栾少东

如果我是一片树叶

春天到了

我从嫩绿的树枝中长出

迎接春的拥抱

夏至将至

人们在我的倒影下乘凉,

伴随着知了的欢唱

多么美好

秋天来了

我穿上深黄色的新衣

等待着

等待着

投入大地母亲的怀抱

14班  薛荣荣

假如我是一片树叶

假如我是一片树叶,

我不愿长在最低处

被人无情摘取

假如我是一片树叶

我不愿生在枝尖上

被风肆意吹落

假如我是一片树叶

我愿向树的顶端走去

被阳光温暖环绕

这是生长的意义

14班  韩梦瑶

假如我是一片枫叶

假如我是一片枫叶

我不愿落在校园里

被呼哧哧地扫

假如我是一片枫叶

我不愿被别人捡走

拿在手上傻呼呼地笑

假如我是一片枫叶

我不愿散落四方

被别人踩得吱吱作响

那么我到底该去往何方?

我愿一直挂在树上

随风飘扬

做那儿树上的最后一特艳丽的红

那便是我的心之所向

14班  管天宇

《如果我是一片树叶》

如果我是一片树叶

春天,我会成为一棵参天大树上

那为他装饰的一种颜色

让人觉得是多么的美好

如果我是一片树叶

在冬天

我会随着寒冷的冬风

飘飘而下

铺满公路上的每一个角路

让公路印照出我的色彩


14班  吕星雨

如果我是一支笔

我会学习“蜡烛成灰泪始干”

直到墨尽的那刻

也要“化作春泥更护花”

战死沙场终未悔

尽显吾心戒四方

如果我是蒲公英

我会毅然与兄妹分别

去寻找我的诗与远方

如果我是蒲公英

我会带走月亮带不走的思念

如果我是蒲公英

请让我肆意地飘

去迎接明天的美好


14班  鲍梦成

她的头发

她的头发细软

在衣服上,

在地上,

在床上,

在浴室,

……

但就不在她的头上

唉!

可惜,可叹,可怜,

头顶薄薄一层

冬天还会窜风


14班  张蕊

枯燥复枯燥

长街冬意浓

谁家喜宴重逢

恍间思绪翻涌

谁知我心惶恐

叹!

脉脉春风

冰雪也消融


14班  张子怡

封校已三十有一

没有快乐和手机

怎叹那灯火通明

昨夜辗转难眠梦

知否 知否

不知何时可以得自由

14班  陈爽爽2022.11.30

封校

封校之际

同心惶惶

望月思家

辗转难眠

木已成舟

尽心学习

压抑心中闷

只为战高考


14班  肖仁昌

封校一首

秋风银杏落满地

回家想得要泪泣

来到学校三一日

没有电脑没手机

疫情每天零增加

学校不让我回家

病毒啥时能消失

希望让我早回家


封校二首

早穿棉袄午穿褂

秋天末尾天气差

搬桌换班到十五

来到十五还受苦

班主任  大队长

看到不学习嘴痒痒


下午阳,晚上拉。

明天也是零增加。

雨过后,天变晴。

希望濮阳早清零。

也希望,大二高

早放假,快回家。


14班  侯冰艳

如果我是一片树叶

我将用一生的热情

放肆自己的活力

在风里摇曳

在雨里浸溶

如果我是一片树叶

我会充实人生的乐章

感受自然的风光

与阳光共白头

与大地相执手

如果我是一片树叶

我会在落地之际飘向远方

不管是何方

不论是何地

让风引领我在生命之际挣扎


14班  麻晓昭

如果

如果我是一片树叶

我会在平凡的日子里随风摇曳

如果我是一束蒲公英

我会在春季踏上自由的旅程

如果我是一滴雨水

我会将顽固的岩石击穿

14班  鲍梦成

写给可爱的青天

脚边踏红叶

耳畔闻鹿鸣

我很喜欢枫叶

但它却多离别

于是我想了又想

便把它换作了秋月

春花记秋月

夏风载冬雪

我很喜欢秋月

但它却多被议圆缺

于是我想了又想

便把它换作了池鱼

池中物池中鱼

池鱼思故渊

但它却被禁锢

于是我想了又想

改了又改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我很喜欢它们

于是我把它们写给这可羡的青天

同学墨迹

训练中的体育女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