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糖吗,我用玫瑰和你换

我并不相信生活就是原罪

也知道在喜欢的人面前

不一定非要表现得热衷

那样不好,那样真的不好


喜欢一个人的方式很多

热衷她的身体算一种

亲吻她红色的唇算一种

偏爱她热烈的灵魂算一种

但我却唯独中意她走过的路

看过的书,喝过的酒,说过的话


18岁

高三学业沉重

人人都以为这是恋爱的淡季

我们应该为了梦想一搏

我和她相对无言,可又默契十分

看她领子乱了,就帮她理理

看她头发乱了,就为她顺顺

她朝我一笑,十八岁再也没有想过以后

每天操心的事情很多

不知道今天她会不会迟到

会不会罚站

今天又下雨了呢,她有没有带伞

可我内心是渴望她没有带伞

但是又害怕她感冒

她总是粗心大意,有的时候忘了带钥匙

大多时候,忘了带心

她说先留在我这儿


一天之中,我最喜欢放学的时候

每次走她后面

然后人群中扫视她爸的影子

没有的时候,我会送她回家

她总总吵吵着不用

怕我回来的时候迷了路

那时候的月光真好啊

通常只爱映照一双人

我和她


高三最后的运动会

她喊破了喉咙,不知热爱为何

我心痛 买了很多药放进她的衣兜

她笑着说我傻,却紧紧抓着我的手

我每天做得最多的事

是第一个来教室给她接些热水

这是我迄今为止坚持最久的事

从此以后做事我再没有如此用心过


毕业前夕

我笑着让她写毕业手册

她说了句不要 然后跑去了厕所

没有人想要离别,包括我们

拍毕业照的时候

我说我想要很多合影

她跟谁都拍了,唯独没有和我

高考后毕业聚会

那天她喝了很多的酒

她敬了很多人的酒

讨厌的人,喜欢的人,唯独没有我

散会的时候

她跌跌撞撞的被扶着绕过我的身旁

笑着和所有人说了再见,唯独没有我


毕业这一年

君十八,卿十七


想着以后要参加她的成人礼

早早的就给她买了礼物

裙子,口红,还有高跟鞋

却再也没有机会拿给她

也没机会亲口说一句

今天,你长大了


高考之后

匆匆遇见过几次

第一次是回学校拿学籍档案

她和妹妹一起去的

见到我的时候神色尴尬

妹妹一脸高兴的向我打招呼

姐姐,那不是你喜欢的那个哥哥吗

第二次是去书店买书

恰巧她也在

本来是想买她喜欢看的最新一期杂志

没等她看见我

我就匆匆离开了

想必喜欢一个人多半是如此

她的爱好,你的习惯

第三次见面是在我们常去的咖啡店

音乐里面唱到

为何中意我 我这种无赖

是话你蠢 还是太伟大

我默默去前台给她付了钱

我也知道我这个人

对喜欢的事物向来热辣滚烫

对喜欢的人表现出热衷十分

但是这样不好,真的不好


19岁

我去北方上了大学

她留在在南方

我只是想去北方给她拍雪景

因为她以前说过想看

照片我洗好,然后寄给她

最后石沉大海

她送我的东西,毛衣,橡皮,书

毛衣穿得脱线也舍不得要扔

橡皮干脆就包好了存着不用

书最后看了一遍又一遍

某些东西突然又开始加重

我开始觉得

青春这么长,真正喜欢的东西

也就只有一个她了


大学里的第一个圣诞节

没有苹果也没有她

只有些许亮眼的五色灯光

手上没有她织的手套

脖子上也没有她织的围巾

才觉得北方开始有些冷了

放假回家过年的时候

悄悄的加了她的支付宝

给她发了红包和新年祝福语

然后就匆匆把她删去

在家浑噩度日

去附近电影院看了几场电影

想起和她看过的第一场电影

是黄渤的《心花怒放》

台词里面说

你往回走不是监狱就是病房

往前走三千公里全是大美女

我开始深信不疑

我们这样的年龄

喜欢里兑了多少酒

爱里就会有多少水


20岁

也留恋过几个人

最终没有找到青春的归宿

只是莫名的开始变得势利物质

想起要突然的长大

然后就觉得大家又要突然的分别

然后匆匆度过这一生

而我是不擅长分别的

所以,也就匆匆的问了一句

你有糖吗?我用玫瑰和你换

(完结)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我喜欢你,我要给你盛唐的风烟,宋时的杏花微雨,明代的妆匣,清代的粉墙与灯影。 如果我喜欢你,我要给你淡如茶的春...
    阿珂小姐姐呀阅读 331评论 0 0
  • 现在是凌晨两点三十五分,刚刚与三四小学同学一起开黑,王者荣耀。感触很多,迫不及待地想写点什么,虽然自知文采不佳。...
    会飞的老久阅读 287评论 0 0
  • 豆瓣看到一幅荷花的图,那绯红的花朵微微绽放,羞涩得像个情窦初开的姑娘,花瓣上清晰的纹路,更像姑娘脸上胀起的红血丝。...
    欧阳安安阅读 1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