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和你每天说“晚安”的人还在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有多久没有人和你说“晚安”了呢?你还在和那个人每天坚持说“嘿,晚安”吗?那个和你每天说“晚安”的人还在你身边吗?

一次和木子聊天到深夜,临近睡前,和她说了句“晚安”。等待着她的“对方正在输入”…结果,等来的却是她的电话。

“喂?”

木子迟迟没有出声,我也就静静等着。

空气里弥漫着潮湿的味道,木子在电话那头哭了。她哽咽着跟我说“我们在一起整整3年,可是,他再也不能跟我说晚安了…”

木子和晓东是大学后的第二年在一起的,他们是班里的模范情侣,当时大家都看好他们,觉得他们的爱情长跑肯定会修成正果。

晓东算得上是个暖男,每天早上买了早饭在女生宿舍楼下等着木子一起去上课,一次学校大雨积水,晓东怕木子淌水回去受寒着凉,硬是要背她回宿舍,木子脸涨的通红。同宿舍的我们都羡慕木子这辈子真是好命,碰上了晓东。

他们每天都见面,晚上却还总是有说不完的话,每次临近熄灯睡觉,木子都会让晓东跟她说“晚安”。久而久之两个人也就养成了这样的习惯。

记得有次期末考试前的复习周,木子握着手机对着屏幕发呆迟迟没睡。我微信上吐槽她,怎么了这么晚还不睡?考前焦虑症啊?

木子说,晓东今天晚上还没有跟她说晚安。

“至于吗?一个晚安让你这么焦虑?大半夜就别秀恩爱了。留点脑子给考试吧。”

结果那一晚木子一夜没睡,第二天就和晓东大吵了一架。

我依稀记得那天木子的朋友圈发了一条写道:“晚安,wan”。

从那天后,晓东再也没有漏掉过一次和木子的“晚安”,直到…大学毕业后不久后的一个清晨,天空灰蒙蒙的,木子收到一条晓东发来的短信说:木子,我们分手吧。

晓东的父母不希望他和木子在一起,迫于压力,晓东选择了向木子提出分手。

那之后的几天、木子都没有睡好。

晓东最后一条朋友圈也停留在了:“晚安代表我爱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木子哽咽的对我说“我想他了…没有了他的晚安,那一年我一直没有安心的睡过。已经很久没人跟我说晚安了,我也不会再跟别人说晚安了。”

自从晓东后,木子再也没有和其他男孩在一起过。也许在她心里,始终放不下晓东。

那晚木子哭了很久才平静下来,也跟我回忆了很多她和晓东的故事。

有人会说,木子很傻很天真,相信着这种网络套路。一句“晚安”哪有那么多矫情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是啊,一句晚安,十七个笔画,打字不超过0.1秒,能有多少感情呢?

我和大哥每天也会互道一声晚安,我们从来没有说过,却也形成了习惯。

我记得有一次我看视频看的忘了时间,没和他说。第二天他来问我,你昨晚在干吗?怎么没跟我说“晚安”?我当时想,这男人真是矫情透了,像个女孩子还计较这个。

他说,也许这只是简单的两个字,但对我来说,那却是爱你的表达,我不需要每天都将我爱你挂在嘴上互相诉说,我不需要轰轰烈烈的爱情,我只需要细水长流平平淡淡的爱情,从对你说晚安,从文字到以后能每个早晨醒来对你道一声早安。

其实一句晚安能有多不重要,重要的是那个深夜陪你诉说的对象,那个陪伴在你身边的人。

而那个你对他有着执念的人如今还在你的身边吗?还是早就在你的记忆里淡忘了呢?

亲爱的,有这样一个人对你说“晚安”吗?如果有,记得下次要深情一点,让你的爱陪她温暖入睡。如果没有,那今晚,我在这里陪你入眠。

晚安,亲爱的祝你好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从王菲花百万元打童颜针 也注定了童颜针成为 微整界 的新一代 '网红" 作为见过世面的小编 第一次看到这个新闻 ...
    三月米粒阅读 724评论 0 1
  • 双眼已哭肿 最为当事人的我比任何人都要难过 比任何人都气我自己不争气 恨自己 我自己已经够难过了 还要用语言来打击...
    般若玖阅读 155评论 0 0
  • 一直在盼望着一段美丽的爱,所以我毫不犹疑地将你舍弃。 早就做好了离开的心理准备,再见了我的喝水吃饭,别人家的大学。...
    丹小dan阅读 1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