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单人自由行行程建议

By Wayan Shimada Juan (胡安.岛田太郎)

简介

这系列文章分为干货+私货。干货主要是一些经验和推荐,私货主要是旅行的感受和想法。这篇主要是干货。

衣物建议

minimum Set,快干的上衣可以两天一换,晚上到酒店洗一下,第二天又可以穿。

  • 帽子
  • 1件运动长袖(防止手臂晒伤)
  • 2,3 件运动短袖
  • 1件睡衣
  • 雨衣 (会有零星小雨)
  • 风衣 (山上冷,不要到时候裹着床单去爬山哟)
  • 一次性内裤若干
  • 运动短裤
  • 运动长裤
  • 袜子 (山上脚冷啊)
  • 沙滩裤 (可以kayak, snorking,diving.游泳裤反而不方便,这次穿凉鞋,结果脚受伤了)
  • 水陆两栖鞋子(可以踩沙滩,可以爬山,可以撑摩托)

行李

  • 防晒霜 (这次没有海上运动,没有用到)
  • 眼镜绳子(冲浪,防止被流氓猴子抢去眼镜,没用到,因为离猴子远远的)
  • 自带拖鞋
  • 牙刷
  • 咽喉片
  • plaster

信息渠道

  • 地图: how to connect the dots? 把想去的景点连点成线
  • mafengwo: 上面有很多游记,但是冗余信息太多,各种晒酒店,饭菜,美景,美颜。其实对行程帮助不大。
  • lonely planet: 这是我第一次比较细致的翻阅了这本非常有名的旅游书籍。文笔写得很风趣,而且让我比较系统的了解当地的地貌和情况。对我的行程安排起了决定性的作用。
  • 看了youtube vlog,但是感觉对旅行帮助不大。

行程建议

要知己知彼。
要对自己有足够认识,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要对当地了解,预估交通的时间和活动时间。冲浪和浮浅需要1整天时间。Kayak,温泉,看个动物,参观个博物馆都要准备半天时间。事实上,下图每个地名都至少需要一天时间探索。想插遍红旗的人,会发现1周时间根本没时间深入的玩。(如果你像欧洲人那样可以在巴厘一呆就是个把月,please ignore me)
真实的巴厘不是天堂,是个人口众多,交通拥挤,地形复杂的第三世界的县城. 这意味着堵车很严重,移动不方便,还有你对落后地区所有固有的偏见带过来发现都是适用的。(当然如果你只是在5星级酒店呆着,往来包车,Please ignore me,有钱如你一样的人,在哪里都是天堂). 巴厘的特点是海岛有的沙滩,海浪它都有,它还有独特的文化,神秘的寺庙,美丽的稻田,壮观的火山。一个包罗万象的地方。

巴厘岛地图

  • 沙滩:
    我直接跳过了Kuta。最后一天因为要赶早上的飞机,头一天晚上住过来,果然非常喧嚣,鱼龙混杂.但是那边的大型超市购物还是非常方便放心的,到这里来熟悉一下当地物价,或者临走时买纪念品,你就会发现之前卖你东西的小贩有多黑心了。(lonely planet 不好明说,但是形容kuta是titanic,暗喻giant failure?)
    在uluwatu上边的padang beach人少,适合冲浪。
    东边Sanur的沙滩有树荫和古寺适合在那里漫步。
    如果要去玩水上运动的话,就不要去蓝梦岛了,渡轮要花接近2小时,蓝梦岛原始而落后,人也超多。好多国内旅行团来看恶魔的眼泪和dream beach。我去看了,感觉就是和一堆人站在太阳底下看海浪拍打礁石,感觉好傻啊。最美的海滩都是没有名字的。
  • 梯田与寺庙:
    Ubud是传说中的艺术和文化中心,但是现在已经开发的像是国内的商业街了,穿梭的游人和overpriced items,各式各样的精品店和高级餐厅。但是可以作为一个base去explore surrounding areas.
  • 火山与湖泊
    Batur地区很美。如果时间紧,就不要去西边Bedugull的水神庙了,那边交通很乱,所谓水神庙其实就是10分钟就逛完的小公园里光秃秃的一个小塔而已(还收门票)。不值得费了大老远翻山越岭(妾身体会)去看。

如果下一次去巴厘岛,我会这么安排:

  1. Rule No 1. Forget about cars, buses. The only reliable,viable and convenient transportation in Bali island is Motorcyle, MotorCycle and Motorcycle.
  2. 在UluWatu 附近的PincCoCo 住2到3天,这里有美丽而安静的沙滩,学习冲浪,骑摩托在林间小路探索
  3. 在Sanur附近住2天左右,那边的环境很小资。
  4. Ubud 2天左右。可以以此为据点explore周围。
  5. 不要被忽悠买东西,又贵又不好。
  6. Last rule,也是最重要的,不要去网上推荐的景点凑热闹。等待你的只有一车一车的旅行团,人潮涌动。旅行就是去发现未知,最美丽的感动都是意料之外的。感受命运中冥冥之手的安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