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我的2017

纪念我的2017

2017是我前半段人生中一个重要的转折点。

辗转着不同的工作环境,迷茫中,伴随着空虚、失眠、无知、卑微。

环境真的是很重要的东西,会影响着一个人的心情心境甚至整个人生。

年初,幻象。

闭眼回想,仍能记起,去年的这个时候,自己在做什么。房间书桌前,都是那些厚重看不懂的书,好像可以学到一些什么,但,也好像什么也没有进脑子,填鸭式复习真的很没有意思,心里面已经有底,插本考试,悬了。

这定下的目标就像是我为自己画下的一个幻象,有种欺骗自己活在梦里的感觉。但在这个梦里,我却过的比以往舒服,也许是因为有目标忙活,而不是瞎摸。于是此时此刻,我才清醒的意识到,我根本不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这让我很是惆怅。

情感。

那段失败的感情经历,给了我一个大大的巴掌。

我就像是一个被抽干了津液的人,渴望着能有一个人给予我爱的滋养,以至于遇到一个刚好空虚寂寞的人,只是为了解决他的生理需要,填补他虚荣心而跟我在一起的人。身边的朋友都看清了现实,而我却全然不相信,只沉溺在其中,那时候的我还不清楚不了解,原来,我只是没有感受到被爱的滋味才一直放不下这样不平等的一段感情。直到我遇到了生命中第一个点亮我内心的人,熙宝宝。同样的单亲家庭,同样的女生,她却一眼看出了我的问题。我内心的空缺,那些卑微以及无法说出口的伤痛,她统统都懂。不用我说什么,她都替我说了出口,她就像荒漠中的一潭清水,让我看到了重生的希望。因为她,我终于找到了打开内心的结的开口。她的出现,让我更加了解自己的心,去找到痛苦的来源,疗愈内心的伤疤。也因为这样,我才有了勇气离开那个不爱我的人。

我感谢这样的机缘巧合,也感谢上苍给了我这样一个能找回自己的机会,也感叹,生活虽处处不随我意,却也给我打开了那扇透气的窗。

情感

得不到的也许就是最好的。

在这2017的一年里,解开了我2016年的疑惑。我把那个曾经伤害过我的他加了回来,只是因为任性,因为好奇心,终于了解到,被人拉黑,也只不过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原因也很容易理解,大概也是因为他微信上不太方便出现我而已啦?所以我对他不小心把我拉黑,以及后来通过多种渠道(探探陌陌点赞)想要加回我的解释不太相信。在后来跟他的几次接触中,发现,是我自己内心戏太多,总把别人理想化了,他并不是我想要的类型。但无论如何,已经过去了,毕竟我也把他删了,内心也平衡了,他也被我激怒的把微信设置为不可搜的状态了(微笑脸)。深呼吸一口气,留下的,只有些许玩闹的意思,偶尔也会搜搜他的微信号,看到底能不能加回来,却也不那么在意了。

2017年的自己,是幸运的。

不得不说,我很庆幸我哥哥眼光独到,也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性格,也许是磁场,反正,感情这种东西,就是很玄乎,他就这么顺利的结了婚生了子。

在遇到熙宝之后,精明能干的嫂子走进了我的精神世界,她博学,聪明,乐观,能看得懂人的心。我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一些新的观念,为人处世的态度,以及对一些事情的看法。我的思想随着接触她的时间渐渐改变,庆幸吧,更多的是,也很感恩。也看见了以前那个不堪的自己,此刻只希望自己要更加努力了。嗯,可以说是贵人吧!算命的算的真准,说我会遇到贵人,果真不错,还遇到两,要是还能遇见真爱就更好了!噢,还是见好就收,不能求这么多的哈哈。

岁末,健康是一个人最重要的资本。

在新年的第一天,得知阿婆心脏出了毛病,进了ICU病房,抢救过来之后转入了普通病房,我们这边的阿婆相当于奶奶。当我第一次踏进家里人住的病房,那感觉,踌躇,惆怅,不安。手里提着苹果还有猕猴桃,忽然变得沉重起来。阿婆看我来了,有点儿意外,却又不是很意外。过去几天爸爸请假回来了,在病床前忙着照顾她,却没有把这么重要的事情告诉我。心里也是有一丝诡异的感觉,看着躺在床上的阿婆,能说能吃,精神还行,似乎跟平常一样的样子。阿婆问我,你爸没有告诉你这件事情吗?我说,没有,今天早上打电话给他贺元旦的时候才知道的。第一次感觉自己好像与这里的一切无关,家族的归属感本就不应该体现在这些时候,只是自己心里作怪,因为无论什么情况,我是这个家族的一份子,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太过于在意实在是病态,反倒让自己心里不好受。

看着眼前的老人,我一边削苹果一边听她在念念叨叨,嘴里重复着“阿婆好气好气,活的不好。”也许是上一辈的恩怨,也许是她从鬼门关走过一遭,她歉疚的心情,害怕的心情都通过话语透露出来,以及到最后,我安慰她不需要想太多开开心心过日子就好,想吃什么就吃什么的时候,她却只是提出了她想吃鸡腿的要求。上一辈的人也许真的太过于谦让他们的子孙后代,以至于在饭桌上也一直是让着让着,直到自己闯过了鬼门关,才想起那时一直想吃却没有舍得吃的鸡腿。也或许是我想太多了吧,但我懂得,作为姐姐就必须要让着弟弟的这种感觉,是委屈求全,不敢声张。此刻的我,真恨自己不够懂事,没有出息,没能给她老人家争一口气的安慰。

或许人真的要准备失去才会想去那些人对你的那些好吧,我握着她的手,比往日瘦弱没有弹性的肌肉,像磨砂纸一样的皮肤,是被岁月摧残以及过分操劳的凭证。

我想起了很小的时候,中午的太阳正猛烈,马路的车辆喧嚣,斑马线上白色的印记有点老旧,那个牵着我的手,温暖而有力,那时送我上学的阿婆,还是那么健壮精神。

不能生病,不能生病,我一定要健健康康,不让家人担心。我心里暗暗的想着。

这一年发生的事情太多太多,我没有写随笔做记录的习惯,很多事情只留下了片段的记忆,珍贵的回忆,更珍贵的是令人成长的经历,2017年,这一年,我很满足,这一年,我很快乐,这一年,我似乎真正的长大成人,希望2018年,我能真正的独立起来,拥有更强大的能力去保护身边的人,爱自己,爱家人。

                                                                                                                                      2018年01月04日晚 21:26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在豆瓣上不经意看到一个原创游记短片《Journey to the west 》。 一帧帧比滤镜后的世界还美丽的...
    马每每阅读 1,193评论 2 1
  • 1,现在是晚上11点10分,过去的十分钟我一直在纠结要不要更新简书,脑中两个小人战斗得难解难分,既然是战斗嘛,总有...
    魏某宁阅读 528评论 2 1
  • 嗨,我是喵小千,一个爱摄影的女孩。目前刚刚入手一台自己的单反。 我是一个摄影小白。对于刚刚拿到相机的我是无比兴奋的...
    喵小千阅读 635评论 15 1
  • 越读这本书,越觉得老师说的“有时,读透一本书就够了”是对的,也是我个人在读这本书时候的体验。 一开始,我以为这是一...
    淑华的小屋阅读 292评论 5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