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陪伴】住在山的心里,鲜花谷有天空的微笑

    此刻,我这个被朋友称为“战士”的女人刚从郑州市车水马龙的街道一步步挪回我堆满书的家。随着窗外雨声越来越大,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沉睡在大脑中将近一个星期的画面,突然被唤醒了一般蜂拥而至。那是这个初夏关于林州的鲜花山谷的香气记忆,那是坐在红旗渠夜色中的欢声笑语— —

想你们了,仙女们!


我好羡慕飞翔的他们


何时故地重游?



漫天都是柳叶眉



我纳闷你们在天上怎么不撞车



一、麻麻带着仔,自驾出发

浅夏五月末,凡尘间的种种压力每到这年中简直是蜂拥而至。因为常年做少儿节目主持人,职业的特殊性令我每到这个季节就会隐隐焦虑:六一的大型活动要主持、孩子面临第一次上大舞台主持,还要迎战期末考试、台里年中各种任务要算帐了……

六一我很忙


今年六一他要接受新挑战:第一次当主角

所以就,操心操心操心️‍唉!


儿子激动时我最疲惫


要考虑那些出口成章的评论说什么

这个端午小假,爱摄影的友人相约林州,说要在大型滑行翼比赛到来时让孩子开阔眼界。好吧,我好想到那里就把孩子交给他们,我最好到了林州哪儿也不跑,静静背词,最好在车上有个长长不醒的“车载梦”、最好我和儿子去了能暂时先忘记学习和生活的压力。好友说,我们每次去都会住到红旗渠迎宾馆,你想走就多走几步,不想走就趴在宾馆背床吧!

这是我们住的地方


空中鸟瞰红旗渠迎宾馆感谢昆哥和刚哥的无人机

作为带孩子出发的资深麻麻,从郑州出发前,一定要做足出行前的准备。我帮着儿子仔仔百度了“红旗渠”的图片和故事,这个跟“战天斗地”紧密相连的名字,让我们这代人听起来热血沸腾,让孩子却感到遥不可及。

红旗渠工程于1960年2月动工,历时十年。该工程共削平了1250座山头,架设151座渡槽,红旗渠总干渠全长70.6公里,干渠支渠分布全市乡镇。据计算,如把这些土石垒筑成高2米,宽3米的墙,可纵贯祖国南北,绕行北京,把广州与哈尔滨连接起来。我跟孩子说:“这次出行,我们就是要全身心感受作为人的自豪和骄傲,我要让你见识见识世界第八大奇迹——人工天河。”

我好喜欢这个飘带般的路

准确地说,我们下榻的酒店“红旗渠迎宾馆”,我已经第二次来这了。之前因为会议的小住记忆是:酒店设计很商务,特别适合开会。真的没想到,这次住宿给我带来的感受居然完全不同,温馨的就像家。

夜晚若仙境

这个在山谷里的五星级酒店依山体而建,所以景观愈加显得立体而庞大,黄的树叶、红的花朵、还有褐色的石头,就这样懒懒地躺在地上,像一副谁画的彩铅画遗忘在山谷里。

鸟儿会搭鸟窝,蚂蚁会造蚁穴,蜜蜂会建蜂巢,人们造屋、建楼、筑桥都是在造心。这个融于自然的山体庭院,特别适合每个好妈妈和好爸爸带着孩子——住在山的心里。

哪怕我们只有48小时也要欢乐

进门第一印象是:这里的每个工作人员看见您是真的“看见”哦,有目光接触,有温馨软语。庭院式别墅设计,拥有温馨舒适、精心配饰的各式客房。

仔来帮助你


帮助小弟弟


助人者帅


您看,八岁的孩子抑制不住地要帮助服务人员推车,还要帮助一同随行的、刚认识的小弟弟抬滑板车。看来,文明的行为本身就是不须语言的教育传承。

喜欢小弟弟

我和儿子这间在三号楼,刚进房间,仔就激动地欢呼起来,因为床上有一只用白色方巾做成的小兔子。像这样的画面,我们曾经在赴韩国的“海洋航行者”游轮上遇见过,真没想到在河南,在我们的家乡也会有人心思细密,把房间巧意布置。床上紫色的玫瑰花瓣儿组成了英文“welcome”,卫生间的角落里,小花悠然开着。孩子很激动问:这是“欢迎”我们的哦~~~!!!当他抱着小兔子把花瓣一一收集到自己怀里时,门铃响了,原来服务员给我们送来了专门给小朋友使用的儿童拖鞋和牙刷。虽然是一次性用品,看上去好精巧呀,儿子激动坏了,一个中午都没有睡觉,跟他的小兔子不停地叽叽咕咕。他说:“麻麻,红旗渠很欢迎我来呢!”

仔说好梦幻


这个单词记一辈子


这只小兔子成了孩子的最爱


卫生间小花悄然绽放


兔兔眼里我们山谷里的家


貌似又回邮轮去航海了

二、带孩子去红旗渠

下午,我们开始游览红旗渠,车子在盘山公路上盘旋,一座座青山快速掠过,别有一番情趣。来到闻名遐迩的红旗渠纪念馆,听讲解员的介绍,红旗渠的建成,创造了一个人间奇迹。它是林县人民整整一代人用青春、鲜血和生命筑就的。站在哪里,我恍似走进了当年撼天地,泣鬼神的宏大场面,那锤声、那钎声、那炮声、那呐喊声仿佛在我耳畔回响,一曲曲动人的故事感人至深,一幕幕生动的画面震撼着我的心。红旗渠修建10年当中,先后有81位党员干部和群众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用自己生命真情演绎了党员干部“在其位,谋其政”,执政为民的理念。我特别佩服领头人杨贵,这个太行山养育的贫苦农民的儿子,先后在林州县委书记的位置上呆了二十多年,他以空前的执着做了一件事:带领林州人民修建“引漳入林”工程。

孩子和我一起接受红色教育


脚下是万丈深渊


我崇敬的杨贵书记


这些锤子美得有张力


他站在这张照片前孔武有力

八岁的儿子说,他震惊的是,自己本来以为人的力量是很渺小的,可万万想不到,在这样的巧夺天工的世界第八大奇迹面前,充分领略了作为人的伟大和光荣。看着老一辈革命家们使用过的各种工具,孩子总想摸摸。

作为孩子麻麻的我开始思忖:谁说的红色旅游只适合单位组织?如果你是一个称职的家长,就应该带着自己的孩子来看看这倍有激情,满含生命动力的画面,因为语言是难以描述它的震撼的。身为河南人,一定要带孩子来一趟红旗渠。

我俩招牌似的微笑


下雨了


我这么胆小咋当铁娘子


他要亲的


母子连心




巧夺天工



孩子在拜师学艺聊摄影


不能离开滑板车的狗儿开心极了

悬挂于腰际的红旗渠,宛如一部回荡于太行山谷之中的交响乐,场面宏大,气势恢宏。青年洞前的留影是孩子珍贵的画面,300名青年,历时一年零五个月与大山抗争的故事仍在耳边。儿子反复问我妈妈,你要是在那个年代是不是也会去当铁姑娘啊?铁姑娘真不得了。是啊,孩子,如果在那个年月,妈妈没有选择,一定会是个铁姑娘,像我这种拼命三娘脾气,会被使命驱使着,愿意做这些惊天地泣鬼神的事儿,只是估计,我的身板真不行。

铁娘和铁儿


我小时候来这里没有想到你今天和我一起的样子


他开始发挥了


名胜来自奇迹

游历中感慨万千的我,打电话给远在郑州家中的二姐,跟她聊起红旗渠一下子激起她对自己青葱岁月的回忆,她是60年代的人,她说所有60年代的人都记得红旗渠的故事,于是这个即将退休的女人从郑州坐着火车来红旗渠找我们。喔,这彻底震撼了我和孩子。这就是“时代的故事”对一个人的影响吧!

摆拍一哈


他开始在等车的朋友身边表演


景区门口大合影

晚饭,我们是在红旗渠迎宾馆的地锅村吃的。东南亚乡村风格的唯美小草棚下,地锅鸡飘来浓郁的香味,真的是用木柴烧的炉子呀,爱撸串儿的摄影大咖们早都抑制不住了,听刚从埃及韩伟快乐的给我们讲述金字塔之旅,听设计达人冯辉给我们讲述创意的曼妙,听爱烹饪的桃红给我们讲手作美食是如何做到色香味俱全的,大人有大人的欢乐。小孩子在小树林间嬉闹,或玩秋千或捡石头……

哦地锅村


串串串串我爱串串


谁家人手这么巧


山谷里的兔子在寻找爱丽丝?

天上的星星闪闪亮亮。我想说手可摘星辰,又怕你笑我太文艺,我只能说:“亲们,大快朵颐吧!”

一顿饭功夫,坐火车的二姐就从郑州东坐到了安阳,又从安阳打车来到了红旗渠——怎么就这么快呢?这就是我们说的双城生活吗?

其实,我好想时间就此停住。

拿出随身的蓝牙音箱播放小娟的《山谷里的家》。再没有一首歌比这个更适合这个夜晚的了,所谓共享天伦也不过如此。

此处有音乐

三、做个花仙子麻麻带着孩子梦游仙境


姐也美美哒



我们母子最好的照片


玫瑰怎么像牡丹?



仙女又来了


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地开


二姐我们仨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清晨起来,二姐就带着仔仔去和大咖们一起摘鲜花了。我本想睡个懒觉,还是没忍住,五分钟走到红旗渠迎宾馆的户外庭院,还没走到玫瑰田,心情就已经被俘虏了。每个人心中一亩田,我愿我的心田玫瑰香满园。


这个人哪里像快退休了哈


芳香四溢的玫瑰简直是红色的云,这次同行的姐妹们嬉笑间,恍若天仙,我的神仙姐姐啊,你们怎么这么美呢?我好想带着我们真麻麻群的一万个妈妈来这里洗心。这空气醉人,这花朵清香。这世界怎么会如此甜丝丝,香气袭人?

四、飞翔的滑翔翼是天空微笑的嘴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过早饭,准备去拍滑翔翼的大咖们出发了,听说山顶上风大,不太适合孩子们上山,干脆我就在这静谧的酒店休息一上午吧。

11点,当山顶的摄影大咖们频频发出从山上拍到的滑翔翼照片时,我跟儿子抑制不住内心的冲动,赶紧跑到红旗渠迎宾馆的院子里。哇,满天都是滑翔翼!像弯弯的眉毛下面的大眼睛,慢慢、悠悠地飞;像是天空的笑脸,灿然笑着;漂亮的伞面又像是飞天的彩虹,一个个翩然而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到有人飞过我们红旗渠的天空,儿子就冲着飞行的人员大声喊:“喂!你好!”他就这样喊着叫着,从迎宾馆的东喊到西,跑来跑去,兴奋地不知所以。正午的天空中,居然有一个飞行员冲他招手踢腿做各种动作,孩子激动地大喊:“妈妈,他是对我做动作吗?真的吗?是冲着我?”我确认后,也很高兴,连声说是的!是的!孩子拿着望远镜说:“妈妈,我看见了他一定在对我笑!”——是的,孩子,如果你觉得他对你笑,他就是对你笑。后来我从刚哥的游记里才知道,这个人是个台湾的女飞行员!感谢她,一些小小的动作让八岁的孩子知道:这个世界是充满善意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虽然没有在起飞现场,但是依然看到了大咖们发来的图片,还能跟天上飞翔的空中飞人互动,这是此行之前我万万没有想到的。一直到晚上孩子还在念叨:“就是!对人微笑很重要啊,很重要!”于是,他这样写作文:“这个世界需要微笑,无论地上还是天上,我决定用微笑面对世界。”

六、喔,我们都是美食家

午餐的迷人,无需赘言。我只想说一句真心话,这里的餐真的进步很大,不亚于郑州的任何一家餐厅。要风味有风味鱼羊鲜!要特色,有特色,我们老老少少十来个人,各取所需,总能找到最好吃的,我想这就是难得的红旗渠味道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反正,我最留恋的味道是拌面,越拌越多,可惜的是我忘记拍了,只顾着吃没来及。

我开始上图,不语了,你看吧,不要拉仇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来,跟麻麻做私房秘制鲜花酱!

两天的行程即将结束,临行前,我们在餐厅跟师傅学习制作鲜花酱,你看这工序,简单但须用心。所以无添加的食品难做而味美,那是因为心香一瓣瓣。看,我们用鲜花酱制作的鲜花饼和鲜花茶,妙不可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年有那么多双休日,你有几次陪伴孩子?可不可以有那么几个双休,跟我一起,来鲜花山谷住住?在这里,如果你要觅一方净土,忘却尘世喧嚣,无须燃香沏茶,心思亦可重归朴真。

我是真麻麻,在红旗渠鲜花山谷,期待与你和孩子邂逅。

无论花季还是雨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谢勇哥、昆哥、刚哥、超弟的好照片!感谢一路同行的叔叔阿姨对我和孩子的关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