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缘,来生好好爱你

1、初识

“我下个月结婚,你能来吗?”

林轩接到电话那晚窗外正下着鹅毛大雪,出租屋内没有暖气,连空调也没有,只有一个热风扇在“呼呼”地吹着微弱的暖风,他的后背冰凉无比。

不过相比室内的寒冷,或许他的心更冷吧。

给他打电话的是他喜欢了十年的女生,也是他追了十年的人。

记得林轩曾和我说过:“就算她不喜欢我,只要我一心一意喜欢她,总有一天她会感动,会和我在一起的。”

当时看到林轩一脸骄傲的模样,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我一直相信,靠感动得来的感情不是真感情,总有一天会失去。只有双向奔赴的感情,才是真爱,才能长久,这句话最后却是证明了我的理解是真确的。

林轩和韩雅是在高一认识的,那时候林轩性格比较内向。

高一刚分班那天他找了一个靠窗的座位。那个位子看黑板有点困难,而且下午的阳光照射进来没有窗帘,像火一样直射在脸上,给人一种灼烧的感觉。

看着陆陆续续走进教室的同学都没有一个愿意坐在林轩的旁边时,他的心里有种被孤立的感觉。

就在他以为自己可能不会有同桌的时候,韩雅居然悄无声息地坐在了林轩的旁边。

这是林轩人生第一次和女生做同桌,之前一直都是和男生坐在一起,只是偶尔和前后桌女同学聊聊天,说说话而已。

就在林轩酝酿了好久该怎么和女同桌打招呼的时候,韩雅居然开口和他说话了。

“你之前在哪里上学,你好像我一个朋友,”韩雅落落大方,微笑时露出的两颗虎牙迎着阳光,让林轩一直隐藏的内心瞬间对她敞开心扉。

从那次韩雅主动和林轩聊天之后,他们的关系也越来越好。

林轩喜欢看书,特别是当时的好几本热销杂志,以及很多语文书上推荐的文学小说。好几次数学课林轩都悄悄地躲着看课外书,每次老师快要发现他时,韩雅都会用胳膊肘推他一下,提醒老师来了。

在林轩的影响下,韩雅也开始看起了杂志和小说。

当时林轩最喜欢看《青春美文》和《魔幻志》两本杂志,几乎每一期都会买。后来韩雅也经常和林轩一起去报刊亭寻找喜欢的杂志,当两个人同行时,好多人都在议论他们是不是在恋爱。

不过每次只要一听到有人这么说,韩雅都会第一个站出来澄清,她告诉所有议论他们的人,她和林轩是同桌加朋友关系,他们之间没有任何其他关系。

反倒是林轩,什么都没说。当听到有人议论他和韩雅的关系时,他居然感到一丝欣喜。

林轩和韩雅的性格完全是两个截然相反的类型,韩雅活泼开朗,林轩内向沉默寡言。可是一旦林轩和韩雅在一起时,好像他们的话题永远聊不完。

有一次英语课,韩雅一直躲在课桌里不知道在做什么,林轩却一直在专心地记笔记。

就在林轩抄录一句英语名言时,韩雅居然张开双手拍在林轩的课本上,林轩被吓了一跳,突然站了起来。

不过由于林轩的英语课程还不错,再加上英语老师是刚来的新老师,所以林轩并没有受到惩罚。

待林轩坐下后才发现,韩雅居然用墨水把双手涂的像染上鲜血一般。没想到林轩第一反应也是如此,他以为韩雅不小心割伤了自己,立即拿出纸巾帮她擦拭手上的墨水,还向老师打报告要带韩雅去医务室。

韩雅用力拉住林轩:“我的手没有受伤,这是红墨水。”

全班看着林轩的傻样,不禁哄堂大笑。也是从那次之后,林轩给韩雅起了个外号“疯子”。

不过韩雅并不完全“疯”,有时候她也像林轩一样犹豫,也喜欢课间时站在走廊上望着楼下来来往往的同学一言不发,也喜欢一个人默默发呆,就算有人主动和她说话,她也什么都没有听见。

韩雅的“疯”对于林轩来说有时候很讨厌,但可爱与欢喜大于讨厌,所以他乐意接受韩雅很多莫名其妙的行为。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林轩在和韩雅的相处中居然产生了另一种情愫。这种感觉在朋友和同桌之上,甚至有时候看到韩雅和其他男同学打闹,林轩都会不开心。

甚至在韩雅被班上其他男同学欺负的时候,一向内向胆小的林轩居然有勇气和那些同学对峙。

有好几次,林轩都会感觉自己的性格好像变化不少,之前的胆小也正在消失,内向、沉默寡言开始变得开朗。


2、第一次表白

高二文理分班时,林轩一直询问韩雅到底报文科还是理科,甚至每晚睡觉前都不停地祈祷一遍,无论文理都要和韩雅在同一个班级。

在林轩的不懈祈祷下,他终于再次和韩雅同一个班级。虽然他们没有再做同桌,但是只要同一个班,只要每天都能见到她,就知足了。

也正是在分班的那段时间,林轩才真正发现自己已经喜欢上了韩雅。

那种感觉就是无论上什么课,都会有意无意地朝韩雅的方向望几眼;考试最期望的分数就是和她差不多;课间操最好能和她并排站;最希望吃饭时和她偶遇;更期望能知道她的所有爱好。

那年圣诞节,林轩为了能送一个礼物给韩雅,他居然费尽心思给全班同学都送了明信片,而且每张明信片上都手写了一句话。

在朋友的怂恿下,林轩终于鼓起勇气打算圣诞节那天晚上约韩雅出来,送礼物的同时也主动表白。

……

“我喜欢你,要不我们在一起吧,”林轩手里拿着一盒巧克力,或许是夜晚温度低的缘故,林轩的双手不停地颤抖,就连说话的声音也抖得厉害。

韩雅看着林轩颤抖的双手,没有接他手上的巧克力:“我有男朋友了,我们还是做朋友吧。”

听到消息的那一刹,林轩瞬间感觉自己的世界一片漆黑,双颊开始发烫,还好是晚上,要不然他的脸肯定像被火灼伤一样通红。

“那你把巧克力收下吧,就当是朋友送给你的圣诞节礼物,”林轩碍于面子,这是他第一次送女生礼物,他最害怕韩雅不收他的东西而被路过的熟人看见。

可无论他怎么说,韩雅都没有收巧克力。

林轩和韩雅面对面站着大概过了一分钟左右,旁边来了个男生。

韩雅看到男生后,立即像只笼子里的鸟得到解脱一样,撒腿就朝男生跑过去:“我男朋友来接我了。”

男生牵着韩雅的手消失在夜空中,林轩站在原地看着他们的背影,心里万千思想不知道该怎么表达,他居然连站立的力气都没有,幸好旁边有公用石凳,他直接瘫坐在上面。

大概坐了十多分钟,林轩起身走到垃圾箱旁站立了几十秒,他看着手里的巧克力不知所措,要丢又舍不得丢,要留却感觉那盒巧克力有千斤重,拿着它的双手沉重无比。

然而最终他还是把那盒巧克力扔进了垃圾桶。

回到宿舍后,林轩感觉全世界都在嘲笑他,就连有人聊天他也敏感地以为别人是在讨论他。那天晚上他躺在床上辗转反侧,不知道脑子里在想什么,只觉得一点睡意都没有。

只要林轩一闭上眼睛,满眼都是韩雅的笑容,他的心就更加难受。


还有 62%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三章 又是一个大晴天,在十一月份这样的阳光还真是让人觉得舒服。 “铃铃铃----”她那熟悉的手机铃声响了。“别忘...
    爱木木的小鱼阅读 562评论 0 1
  • 如果有来生,不要再遇见我们,过奈何桥的时候,多饮几碗孟婆汤,不要回头看,把这辈子遇到的事,干干净净的遗忘掉。 楔子...
    九尾妖阅读 1,098评论 12 17
  • 第二章 清晨,阳光透过窗子洒进病房,驱除了房间里的沉闷,消毒水味也渐渐消去,弥漫着冬日暖阳的温馨。 “妈,我想回家...
    爱木木的小鱼阅读 178评论 0 1
  • 第一章 随着枝头的最后一片树叶飘落,我们才承认冬天真的来了。 路小雪躺在病床上,打着点滴,阳光透过窗子洒到她的脸上...
    爱木木的小鱼阅读 179评论 1 1
  • 夜莺2517阅读 127,665评论 1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