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什么都做了,为什么对方还是不满意?

2017-08-22角子羽有句情羽

我们想要玩一个游戏之前,最先要学的是游戏规则,想要玩得好,就是在规则之内提升技巧。这个其实也适用于恋爱关系。

01

邓邓和小晨结婚的时候几近裸婚,但是邓邓是个很有上进心的青年,向小晨的爹妈保证说,一定会让小晨开心,会让小晨过上好日子的。

邓邓说到做到,两人婚后租了一套小房子,邓邓开始拼命工作。 工作最可爱的地方在于,有技巧地努力之后,就会有回报。于是互联网行业,又多了一个勤快,肯拼的人才。

工作之外,朋友们给的一些要帮忙的项目,邓邓也累且欢快地做着,内心满是用钱支撑起来的给小晨高品质生活。

于是邓邓和小晨租来的房变成了在供的小家,挤地铁,变成了有时还是挤地铁快的,太塞车了。口红小晨自己选,直男邓邓只管清空购物车,哪里分得清什么豆沙红,姨妈红,复古红。

邓邓越来越忙,早上早早就出去了,晚上很晚很晚才回到家,累了一天,和小晨没说上几句话就倒头睡着了。

他累到了没有觉察出小晨的不快乐,直到那天,小晨哭到崩溃着对邓邓说:“现在你连陪我吃顿饭的时间都没有了,我不是你娶回来帮你守着空房子的,我不开心,不快乐,我觉得你不爱我了。”

邓邓才知道,原来,他以为只要用上所有时间来赚很多很多钱,就可以让小晨过得很幸福,很快乐。但是小晨要的是在有基本的生活资源后,她希望得到邓邓的陪伴,希望他还可以像婚前那样,有关注她,在她为晚回的他留灯的时候,他能回来陪她吃吃饭,说说她的厨艺又进步了;听听她在上班时遇到的开心不开心的事儿。

爱一个人,其实别用我们想像中的好来对对方,有时我们做了十件事,但是没有一件事能起来正面效果的,那要多了解对方,到底什么才是对他/她是好的,做什么才能让他/她感觉到爱意。

就像那句话说的,“你给了一车香蕉,而我想要的是只是一只苹果,”

02

我们相爱吧,吴昕和潘玮柏CP

潘玮柏在看过女孩子的现实房间后,发现吴昕很喜欢Hello Kitty,于是就在两约会时悄悄地给她准备了一套。让吴昕满是惊喜。

不理解她喜欢的物品不要紧 ,知道而且尊重对方喜欢的东西很重要。

女生不用想方设法去理解,篮球一场下来两边进了几十一百多球,还可以看看入球;而足球,两边那么多人,抢来抢去,抢了上下,两个半场,全场才进那几球,为什么男生那么入迷。

男生也不用理解,女生的口红,只要嘴上有点红颜色就可以,还分色号,一个红N个色号,有分别吗。

只要知道,这个或那个,对他/她很重要,可以不理解,但是要尊重。

然后知道对方不喜欢的东西也很重要。

小盼是个辣妹子,而且是个爱下厨房的辣妹子,男朋友小刚是个从小不吃辣的南方人。在恋爱智商为零的情况下,连味觉都不敏感了,男朋友流着热汗加虚汗吃了一年的各种小辣,微辣,中辣,变态辣,麻辣偶尔清淡的战斗中,在上火,喝凉茶,再上火,再消火的过程中,把小盼娶进了家门。

小盼主理的餐桌,和他们的红红火火小日子一样,一片红,很容易上火。慢慢地,小刚回家饭吃饭的次数开始少了,因为他说公司离妈妈家比较近,有是(常常)回妈妈家吃了饭再回小家。

时间一长,小盼就向闺蜜抱怨了,“你说,我天天做饭,变成花样做饭,什么辣的我没有做过,辛辛苦苦做的饭,他现在不回来吃。爱吃不吃,现在不给他做饭了,我给自己做!”

闺蜜一听,哈哈笑了,说“你说我直接吧,但是你有给他做过饭吗,你做都的都是你爱吃,小刚出来和我们吃辣菜,他每次都吃得不多,能撑到现在,了不起啦。”

在爱情中,就不要用自己的度来量别人。咸鱼白菜各有所爱,我们喜欢的东西,对方不一定喜欢,不要以爱来强加给对方。

03

恋爱是两个人的事,要给就要给对方想的东西,而不是给自己想给的东西 。我们真的不用做一百件吃苦不讨好的事,只要做一件对方希望你的做的事情就好了。

只要做对了,对方就会觉得爱意满满,所以游戏要玩得好要了解规则,爱情要维持好,就要了解对方对爱的理解哦。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