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小白是这样理解运营这件事的

  我是一名正打算从编辑岗换到运营岗的小白。经过无数个夜晚的辗转反侧,将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进行了规划。从我下定决心要去运营岗的那一刻,我选择了三节课的P1运营基础课程,选择这门课程也是为自己开拓一条新道路,我相信路会越走越宽阔。

  目前是学习的第一阶段,在学习视频课程的同时也在阅读《从零开始做运营》这本书,想要尽快入门。接下来我会对我近期的学习进行梳理,来看看初期的我,是怎样理解运营的?

  一、运营的定义

  什么是运营?,我们先来看看老师们是如何说的:

  张亮老师:一切能够进行产品推广、促进用户使用、提高用户认知的手段都是运营。

  有璨老师:运营并非是一个标准化的工作职能,而是需要结合业务类型,通过一系列具体手段的组合来实现特定目标的过程。

  韩旭老师:互联网运营是为产品传递价值、打造生态和创造玩法。

  章鱼怕黑:产品运营就是基于互联网产品,以最低的预算、最优的路径、最高效的执行、最有效的手段吸引大批忠实用户,建立产品在市场上的竞争壁垒,并最终取得产品市场成功的过程。

  总结着说,运营是为了帮助产品和用户建立、维护关系所使用的一切手段。它需根据产品的阶段,形态以及用户需求、当前数据情况分析后制定具体的手段以达到拉新、留存、促活、提高公司产品长期价值的目的。简言之,运营是产品与用户之间的桥梁,一方面运营需要将产品的价值传递给用户,让用户体验;另一方面运营需要把用户的需求、体验反馈给产品,以来提升产品的价值或者是促进产品更好的存活与发展,从而拉近与用户间的关系,能够提升用户粘度,维系用户,提升推广度等。

  二、运营的分类

  通常将运营分为:内容运营、用户运营、活动运营三类。

  内容运营:通过创造、编辑、组织、呈现网站或产品的内容,从而提高互联网产品的价值,制造出对用户的黏着、活跃产生一定的促进作用的内容。简言之,首先需要我们对产品有足够的了解,并了解用户的喜好,通过收集或原创的方式,结合当下热点写出高质量的文章。内容运营考察我们的文案功底,以及逻辑思维能力,能够通过文字让用户产生兴趣,并保证用户可以获取到真正的信息。

  用户运营:以用户为中心,根据产品的阶段,形态以及当前数据情况分析后明白用户为什么会来,为什么会走,为什么留下,为什么活跃。根据用户的行为来采取对应的措施,从而能够做到拉新,留存,促活的目的。

  活动运营:通过展开活动来吸引用户参与,从而提升指标。在过程中要涉及到活动流程、规则、成本、预期、效果与改进措施几个方面。

  三、职业发展

  目前我还是一个运营小白,在一边学习课程的时候我也在一边思考,我对哪块内容感兴趣呢?就目前来看,这三种类型中,目前我更偏向于“内容运营”。有了目标,我们也就找到了应该努力的方向。内容运营中需要文字功底,需要有写优质文案的能力,这方面还需要多锻炼。在接下来的课程中就要涉及到文案内容了,到时候自己一定要仔细学习。

  知识是从听到输出的过程,这样才能掌握,变成自己的能力。所以感谢三节课给了我们这样的机会。

  至于自己的未来发展,目前的首要目标是尽快进入到运营岗位中来,将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才能更好的成长。

  而为实现这样的目标,我对自己也设定了学习计划,不仅要认真完成P1的课程,读完张亮老师和黄老师的书籍,还有多学习文案知识,独立运营公众号,尝试一周一篇文章的推送等等。

  以上便是作为运营小白第一周的感悟,若有分析不对的地方还请大神们多多指正。

  希望到都学完的那一天,我的领悟会更深刻,更透彻,那时候一定再来。

  祝福自己能够实现梦想,也祝福大家一切如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热血时代剧 ~全员集合~ 平台:FC 类型:横向清版冒险 网上还有个名字叫“热血道中记”,盗版商则叫它“热血物语2...
    realnabarl阅读 2,368评论 0 0
  • 刚有微信的时候,大家经常在朋友圈分享生活、经历、各种鸡汤,往往都是很积极向上又美好的一面,是呢,谁愿意把自己的一地...
    幕子茜阅读 723评论 4 7
  • 今年夏天,偶尔会凌晨在床上坐起来码字,假期计划,应办事宜,矫情而又真实的声声心语。就像时隔半年的现在在做的事情。 ...
    呢喃细语的金小姐阅读 308评论 0 0
  • 1 can哥朋友不多wyx算一个 他这个人吧有两个优点。 高,帅。 当然了金无赤足人无完人,他这个人也有两个缺点。...
    何洮久阅读 3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