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出高大上的星球背景只需一分钟!!!一款解锁全宇宙的神器

Cover  By  三人行


前天我在我的公众号里发了一张图,就是上面这张,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点开看。

图片是由看着很炫酷的星空、星球、轨道,加上配的一点文字组成。


你应该能猜到,轨道和文字都是我自己后加的;

但你可能没想到,连后面的星空、星球背景都是我自己定制的!

也就是说,图片中复杂、炫丽的星空,是可以自己制作的


那么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款神器,极速搞定,这些看似复杂难搞的星空星球背景。



- 1 -

今天要介绍的神器,来自 P 圈男神@Simon_阿文 的微博推荐,是一个超酷的星球随机生成工具 —— Nebula Artefact。


(▲ 阿文推荐 ▲)


你也不用纠结这个词怎么读,是什么意思(反正我也不知道┓( ´-` )┏),你只需知道怎么用就好了~

这个神器工具,其实是一个网页,所以你也不需要另外下载软件,即点即用,还是很方便的。

神器地址我会放在本文的最后,建议你先看完前面的内容,再去把玩,不着急哈~



- 2 -

这个神器的使用方法超级简单!

打开神器链接,网站便会随机生成一张带有星球和星空的炫酷图片。


这就是我们最后想要的效果了。

是不是超级简单?

本文完。













好啦,开个玩笑……( ̄▽ ̄)~*

因为确实操作很简单,所以我就简要地介绍下这个神器吧~

打开网站后,便生成了星球与星空图;


1、调整视角

移动鼠标,可以旋转我们的视角,调整星球与我们的距离和角度。


(▲ 调整视角 ▲)

不过距离和角度是同时调整的,不能只调整单个变量,这点上来说,还是可能会有些别扭;

如果能移动鼠标调节角度,滑动滚轮调节距离,那就是相当棒了~(这也就我自己想想而已)


2、切换预设

左键单击,或者按空格键,或者按左右方向键,可以切换图片的预设,改变背景的颜色。


(▲ 切换预设 ▲)

需要注意,单击鼠标,或者按空格键,都是不可逆的随机切换,切换后便不能换回刚才的颜色,所以如果喜欢某个效果,记得多存几张图再切换。

建议大家多用左右方向键切换,因为这种切换是可逆的!

按右切换后,再按左,就回到了上一张。

这就能避免「因手速太快,错过喜欢的效果」,这类情况的发生。


3、模拟阻尼

英文原文叫「simulation damping」,不知道是不是专业术语,我也不懂,就暂且先这样翻译吧~

这里的效果就是,当你的鼠标在星球表面滑动时,能引起星球表面的波动。

使用上下方向键,能增大或减小改作用的「力度」,对应的就是星球表面变化的剧烈程度;


(▲ 大阻尼影响 ▲)

(▲ 小阻尼影响 ▲)

按 S 键,可以在任意时刻停止模拟;


(▲ 停在某一时刻 ▲)


这样,我们便就能得到各种各样的表面形态。


4、保存图片

你可以在任意时刻、任意位置,点击鼠标右键,然后选择「图片另存为」,就可以保存当前视角的画面了。

需要注意,当你点击右键时,画面并不会立刻「凝固」住,而会因之前的旋转继续移动一点;

所以,在按快门存图之前,最好是先摆好pose,让画面稳定一些再存图。

了解了这四个功能,做出一张炫酷的星球背景图,完全就是分分钟的事儿!




一句话来说,

选择自己喜欢的效果,调到喜欢的角度,咔嚓,存图,就是这么简单!


(▲ 存图 ▲)



- 3 -

我看到这个神器后, 马上便去把玩了一番。

一开始便被很多漂亮的背景、炫酷的效果所惊艳到,于是便各种存图;


(▲ 我选的一张图 ▲)


然后我选了上面这张图,打算自己加点装饰;

下面简要说一下我制作的思路:



看到星球,马上想到轨道,于是便画了三条轨道;

有了轨道,上面自然需要放上行星,也就是那些小圆点;

只有图,感觉还是少了点什么,所以便写了一句话,加上去;

文字处理时,标题使用粗犷有力的书法字体,呼应图片,表现大气;

小字部分采用两端对齐,使字间距拉大,这是很常用的一种手法;

为了增加轨道和文字间的立体感,最里面的轨道添加了阴影,营造出标题位于星球和轨道之间的视觉;

最后加上自己的作者信息,注意对齐和对称,搞定!



经过这一系列处理,就成了之前大家看到的那张图。

如果觉得复杂,也可以简化一下,用单条轨道的效果也是不错的,很有简约的感觉~


(▲ 简化为单轨 ▲)


在做完这张图后,我发现:想要真正用好这个神器,非常需要排版的想法和创意;

前期的选图很关键,后期的排版、装饰也非常重要!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网站中生成的图片,星球永远是位于最中心的,但是我们实际使用时,并不需要非得让它在中心!


让我们大呼一声:裁剪大法好!


什么意思呢?举个例子你就明白了。

下面是我保存的另一张图片:


(▲ 我选的原图 2 ▲)


经过裁剪,装饰,添加文字,简单处理后,一个简单的目录页模板,分分钟就完成了!

噢对,这里的图片还左右翻转了一下。

制作这张图,整体用时不会超过 5 分钟!


(▲ 裁剪美化后效果图 ▲)


感觉还不错吧?

使用图片裁剪和自绘装饰,可以做出更多漂亮的效果!

好了,不再多说了,赶紧去体验、把玩一下吧~



神器地址:

http://alteredqualia.com/xg/examples/nebula_artefact.html



祝愉快,

回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