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我们应该离开了

写在前面:故事尽头,总有告别的时候。这次我们应该离开了,我先走,你慢慢来,不用送,也不用急着跑过来追,因为我们在前方还会遇到。

正文

1
在以前不管怎么说再见
都特别不走心
因为都知道这个再见是再次见的意思
到真的毕业了
说的再见
真的走心了
因为真的不知道怎么才可以再见了

毕业是一场关于青春的失恋
离别的伤感终究要靠自己才能治愈
有些路注定要自己走
有些回忆注定要尘封

如果你问我
关于那过去的四年
有什么后悔的
我肯定会说
我后悔认识了你们
后悔跟你們有了四年的回忆
后悔来了这个城市最后却要离开

再见了
4年的青春
4年的蠢蠢欲动
拖着最后一箱行李
很重
但是离别的愁绪更重
还有更重的是那四年的故事

2
容易伤感的人
矫情的人
真的不要一个人走
要走就大家伙一起走
这样至少让你知道你不是一个人

伤感的人不要一个人去坐车
这样你会在等车的时候忍不住哭
模糊的双眼
连纸巾都可能找不到

明明很讨厌这个地方
明明这里并不好看
还有恶毒的蚊子
但是卻不顾大雨
一个人把校园再重新走了一遍
把走过的每一段路都拍了下来
视线模糊了
衣服湿了
说不清舍不得的是什么
分不清是汗还是泪

3
一个人憋着真的很难受
找shitQueen开解
但是他说的每一句话
只会让泪珠更大更多

“走吧 过好自己的生活
要照顧好自己
相信自己可以很强大
想哭就大声哭
哭完会轻松点
抬头看看
你是个很美的女孩”

是吖
没有什么再见不再见的
故事的尽头
總會有告别的时候
有个结局的故事才是完整的故事
不管是喜剧还是悲剧

正如老女人CC
今天分享给我的一句话说的
“感觉就像
在去广州的车上做了一个四年的梦
现在梦醒了
我却在离开广州的路上
别问我去哪里
我去江湖”

4
我想我们这次是离开了
很累很困
但是不敢睡
怕一觉醒来这一切都没有了
一切就真的成为了过去

有一种
不敢睡着
怕一旦睡着了 人就都走了
不想离开一个地方
怕离开了 所有记忆都没了
的恐慌

担心所有的历历在目成为了曾经
担心所有的惊心动魄都成了过去
担心所有的振奋人心都成了回忆

即使
早在一年前就知道
到毕业真正离开那天肯定会哭成狗
于是一直在练习
一直在告诫自己要学会习惯离别

一年来发生太多的事情
以为会释然
不料
哭得更厉害
提前一年做的准备
也于事无补
所有想当然的坚强全都变成了泡沫

5
因为有了离别

即使是不熟的人
也想上去拥抱一次再离开

即使平时没有话说
到了最后也会认真说了句
“祝前程似锦,毕业快乐!”

曾经有过争吵的人
在这一刻也放下了曾经的骄傲
大家都要好好的
好好地毕业
好好地离开

还有不温不火的有过交集的人
认真拍个照
握个手
专心道个别

因为有了离别
曾经很怕晚上走的路
也可以一个人很平静地
在大晚上
走过去拍几张照片留念

在最后一天
能多次遇到那个一直想见的人
应该是可以安心走了
但是在地铁上面
忍不住想那个人发了多条信息
“我走了 有机会再见了 真的很伤感”

回复这说不难过 已经习惯了
却静静地发了篇“这次我们应该是离开了”
却一直在听催泪的纯音乐
明明你也是一个会因为离别而伤感的人

来不及说出的没关系
来不及说出的谢谢
来不及说出的后会有期
来不及说出的我喜欢你

感谢你们出现的这四年
让我有了故事可以说

最后再说几句吧,

从来都是后知后觉,而这一次的反应却快得措手不及,一只脚刚踏出校门,眼泪就来了。

这一别,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再见,即使我们都互相安慰说了一定可以再次见,但是这关于青春的四年的故事真的结束了,不管我们怎么挽留,如何伤感,我们都回不去那个时候。

钟声响起了,我们应该都离开了。

不如,我们约定,我们不要再伤感了,我们都积极向前看。其实,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我们还有心中的梦想要奔赴,我们还有遇见很多人,我们还要在前面的某个咖啡厅相遇。

到我们相遇的那一刻,我们都要带着自己的故事来,还要带着勇士凯旋的光环,你满脸幸福说你很好,然后我会心一笑说:我也是!

ps:文章首发于微信公众号:HeyHerewego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