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越来越不喜欢发朋友圈?

朋友W小姐是一个典型的朋友圈狂魔,一起出去吃饭总是先要一道道菜先拍一张,然后精挑细选出来发好朋友圈,我们才能开始动筷。不管是出去旅游分享景色也好,还是吐槽一些生活中的一些负能量,W小姐总是会在朋友圈里分享,可以说只要想了解她的生活,点开朋友圈一翻便知。

有一段时间,朋友圈里开始不再出现W小姐的动态了,刚开始还有点不习惯,还以为是有什么误会被W小姐拉黑了,点进头像一看她的朋友圈,咦,还能看到。于是就很好奇,不发朋友圈这好像不是她的风格吧。

后来参加了一个小聚会,W小姐也在,当时是一块去喝下午茶。餐厅很高级,环境优雅,糕点做的也很精致,本以为W小姐会第一个拿起手机咔嚓拍下,然后发到朋友圈里分享。却没想到W小姐迟迟没动手,反倒问我们,看什么呢,不吃呀?朋友们面面相觑,这不是W小姐的作风吧?

随后L小姐问了一句:“哟,不是朋友圈先吃吗?不发朋友圈啦?”

W小姐只是平淡的说了一句:“发给谁看啊?没意思。”

后来得知,其实每一条W小姐精挑细选地过的照片,绞尽脑汁配的文字,最后发的那些看起来很高大上的朋友圈,换来的不过也是寥寥无几的点赞,和一些评论:

“哇,你整天吃这些不怕胖啊?”

“这么有钱去那么高级的地方,下次请我去吧!”

“你不用上班的吗?哪来的钱整天旅游啊?”

却没有人在意W小姐朋友圈的内容本身,收到的仅仅只是一些朋友圈里的冷嘲热讽,而那些难过时的负能量、吐槽,却成了别人眼里的笑话。

原来自己很激动的事情——吃东西的时候发现了美食,想在朋友圈分享给大家,别人却觉得是在炫耀。去旅游的时候看到美丽的景色,想在朋友圈分享,却让别人觉得是成天不务正业游手好闲。

本来好好的心情,分享在朋友圈,却因为没人点赞,别人七言八语的评论而郁闷一整天。

最后,W小姐觉得发朋友圈越来越没意思,于是渐渐的消失在朋友圈里。

02

T先生说:“天天除了上班就是回家睡觉,也没什么好说的,无聊的时候刷刷朋友圈看看别人的动态就好了。”

M小姐说:“现在微信里的人真的太杂了,昨天去超市买东西,还加了老板的微信转账呢。什么只有一面之缘的朋友的朋友,为了打折加的商家微信……越来越多的陌生人。现在朋友圈里已经不单单只是朋友了,说话还要小小翼翼,弄这个那个分组,那还不如不发了。”

W小姐说:“现在忙着考研,书都看不过来,哪还有时间去发朋友圈啊。”

X小姐说:“又没人赞,不想发。”

朋友圈里发布朋友圈的按钮是一个相机,点相机是发照片,长按相机是发文字,其实朋友圈的本意就是让我们在这个圈子里分享生活。

但是当朋友圈变得已经不仅仅只是“朋友”的圈子的时候,当说话都需要小心翼翼的时候,我们就渐渐地失去了分享生活的欲望。

看着朋友圈里最近刚加的陌生面孔,鱼龙混珠的朋友圈,各种微商和广告,各种吐槽和自拍……你心情不好的时候,想发一条朋友圈发泄,好不容易编辑好朋友圈,设置好了分组,仅哪些人可见,在即将按发送的那一刻,想起还没屏蔽你隔壁邻居王阿姨,生怕一让人看到了然后一传十又到了爸妈的耳朵里,还得害他们担心。于是,经历了一番内心的深思熟虑后,你还是按下了取消。

而我们也都被朋友圈给捆住了,你每一次发朋友圈想分享自己的动态,是不是都会关心有多少人给你点了赞,有哪些人给了你评论?为什么我给他点赞他不给我点?

当你美美的拍了一张张自拍,精心修了一个多小时,满心欢喜地编辑文字发布朋友圈,期待着朋友圈里的称赞,却没有人给你点赞。你的内心突然就有一份落差和失落感,为什么没人赞我?

原来没有人那么在意你,渐渐的,你也失去了发朋友圈的乐趣。

当期望值和现实产生了一定的落差,你心里就会不得劲。

可你有没有想过,你真正的满足感和你的愉悦,难道仅仅只是来自那一个个你期待的赞和评论吗?

不,真正的满足感,来源于你的内心。

最后,愿你不是在朋友圈里拥有你的生活,而是在生活中拥有你的朋友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