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眼就爱上的句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1.“没事,只不过是恢复原状罢了,我本来就是一无所有的。”

——濑川初原《食灵零》

2.你是拥有山川河海的神明,而我是因与神明交错而发光的少女。海会淹没往事,扼杀恶灵,封存爱恋。阴天,晴天,太阳,月亮,黑色,白色。愿我的神明保有能跃过山林游动海浪的灵力,愿我的神明常驻此地,眼里有我。

——《溺水小刀》

3.“直至某天遇见了你,江潮开始翻涌,云涛开始奔腾,无处不是你的气息。连两颗恒星也发生了巨大碰撞,倏然掉落熠熠光芒,映射我的双眸。”

“万物复苏,而又归于万籁俱寂。

你是填满世间空落落的长镜头。” ​

4.所有狂热的爱都必将死于冰冻。人与人最终只有一种走向和结果。从一开始,难的从来都不是“离开”,真正为难人的是与人建立长久而密切的关联。和任何人,冠以“一生”做开头,都好像是徒手捕蝶。还有,任何一个人或者任何一种生活,走近去看,都是千疮百孔的。

我以为大家都知道呢。 ​​​

5. “若能避开猛烈的喜欢,自然也不会有悲痛的来袭”

——《人间失格》

6.我与深渊相逢,而我活了下来。

每个人身体里都有雷达,亲疏远近测得分毫不差,在“彼此疏远” 这件事上,所有人都很默契。

千山万水,万水千山,去见你,这种事,只有我做得到。

7.“我们坠落,破碎,掉入深渊,但我们终会被托起,被治愈,我们无所畏惧。”

8.“也希望你,能把岁月亏欠的温柔都还给我,把小心翼翼都变成被你爱着的底气。”

9.不要轻易打碎一个少女的心,你不知道,或许里面曼妙生长了一整个春天。吹晚风,吃落花。住在溪边,苔藓苍苍,听萤火虫和蟋蟀打架。

这是少女的心。 ​​

10.​“晚安”的意思就是“我今天打烊了”,只是不对外营业了而已,跟睡不睡觉没关系,望周知。 ​

——史炎nacl

图片发自简书App

11.“你没有如期归来,而这正是离别的意义。”

——北岛。

12.“外太空的人靠吃地球人的坏情绪 补充能量

我们的情绪垃圾越多 他们会越强大 会危及地球的安危

所以下次心情不好 希望你能向地球忏悔一下”

13.我有什么特别,不过是地球公转几周的产物,归于时间和尘埃。

14.也许你我终将行踪不明,但是你该知道我曾为你动情。

15.“他从四月的山谷间跋山涉水而来,撑着一把黑色的伞,携着一身温润的雨水气味。”

16.盐于律己,甜以待人。

——刘昊然

17.日语里「夏天结束了」其实和「今晚月色真美」一样,是有隐晦暗示的。代表着某天突然感知到河岸的风带来凉意,爱慕的心绪不了了之,没牵到的手,未送出的信,青春潦草收场后关上了门。就像睡了漫长的午觉醒来,穿衣洗漱准备去学校,找了半天却找不到课本和双肩包,才恍惚想起自己在多年前明明没有做好准备,就被推搡着长大成人。来不及跟夏天挥手告别的仓促人生,年轻时也对世间万物充满期待,眨眼间就落入了平庸之海。

夏が終わった。

18.“先生,请原谅我莽撞的少年情欲。”

——浪荡胭脂马 ​​​

19.橡树林和月亮。光。沉寂的星群。和冷漠的海洋。

——特朗斯特罗姆

20.“大部分时候我鲜活生动,喜欢早市的花和夜晚的灯,喜欢熟的粮食,还有花裙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21.“放轻松,就当漫游地球。”

22.“成为可以照亮这个世界的大人吧。”

——方容国 ​​​

23.我和几个女孩互道了晚安,我在想人类的悲欢能否相通,我安静躺在黑暗里等待进入下一个宇宙。

没有噢,没在想你。 ​​

24.在那做梦人的梦中,被梦见的人醒了。

——博尔赫斯 ​​​

25.你和我或许是同一颗星星的尘埃做成的,也许我们是凭着它的光芒认出了对方,我们在寻找彼此,我们是追星人。

——《小小巴黎书店》 ​​​

26.当恒星被撕裂的时候,它会将自己生命过程中创造的所有元素炸入空中,然后死去。这些元素将在宇宙中铺开形成一团星云,在星云的中心将有一团小小的光,新的恒星重生于消亡恒星的残余,在这个死亡又重生的宇宙循环中,我们出现了。

—— BBC《宇宙的奇迹》 ​​​

27.人生啊,如果尝过一回痛快淋漓的风景,写过一篇杜鹃啼血的文章,与一个赏心悦目的人错肩,也就足够了。

—— 简媜 ​​​

28.不赶什么浪潮,也不搭什么船,我自己有海。

——陈粒 ​​​

29.“世道”二字,理应一分为二,道是人心所向,世就是万家灯火下的一粒米粮,城郭万里中的一块青砖。

——priest ​​​《杀破狼》 ​​​

30.对待自己温柔一点。你只不过是宇宙的孩子,与植物、星辰没什么两样。

—— 麦克斯·埃尔曼《我们需要的》 ​​​

图片发自简书App

31.美好的事情记得一两件,就足以酿酒了。

32.“你是我伤口里唯一的作曲人,每一颗盐,都撒得掷地有声。” ​​​

33.每一个在你生命中出现的人都能改变你的一点点轨迹。

我也很愿意偏离轨道,去靠近那颗我特别想拥有的星星。 ​​

34.​大家都是在自己的星球发生了一场小型爆炸吧,默默地把碎片散落在宇宙中,一些很尖锐,一些就这么消失,还有一些成为了很闪亮的部分。 ​​​

35.“如果有那样的夜晚,我能和你走在一起。暮夜清冷,月明星稀,我望向你。我堵上从破碎的心上溢出的意难平。‘月有众星,我只要你。’”

36.“我看什么都像你,我看月亮,像你,看星星,也像你。那些白亮透澈、温柔冷清的光,它们都让我想起你。

其实我不太懂喜欢,可我想走向你。”

37.“我意识到,那时我好奇过的宇宙,或许就是你吧。”

——金韩彬「Everything」 ​​​

38.“下次绕过人间,如果你也不在的话。” ​​​

39.“别看春日里的节气温吞吞的,但都很诚信,不似你。答应了万物给盛几碗雨水,就不会给它留星辰。”

40.“她是浩瀚宇宙中被遗弃的飞船,沉寂多年的对讲机里,他是唯一的应答。”

——八月长安

图片发自简书App

41.我希望自己能够有足够的运气和足够的勇气去见到命运里更多的不同的风。也期待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被这些涌动的气流雕刻成不一样的山川与河流。

—— 刘昊然 《见风》 ​​​

42.你说月亮代表你的心,月亮说他只代表他自己,在这宇宙孤单地转了几十亿年。但不要紧,人类戚情的矜贵,就是以人类世界的"有情",去对撞这个宇宙世界的"无情"。

"有情" 与"无情"的对撞,势必是血爱无归的淹没一场,但不妨碍人类累累地投入它。"人生如梦,我投入的却是真情。世界先爱了我,我不得不爱它。"

43.当我展览出你的优点,却发现自己不过是一尊艺术的门外汉。当我陈列出你的缺点,却发现自己已成为一座想念的博物馆。

——吴青峰

44. “我会一直看着月亮,一直看

直到月亮太亮,我把眼睛闭起来” ​​

45.​从我遇见你的那天起,我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为了靠近你。

——《艺伎回忆录》

46.我不会把我的全部黄昏献给你,天空的飞鸟是你的,被风吹起褶的湖面是你的。可流动的云是我的,水底的泥潭是我的,日落是我的,夜晚将来前那一份窒息的恐惧,永永远远是我的。

47.和你相背而行久了,中间就生发出一条河流,又依次出现了铁轨、树木和房屋,城市就是这样来的。

48.“正因为你爱的人住在这里,宇宙才有了意义”

49.“被你拥入怀中时,好似‘阿波罗’号终于造访月球一般,我心底最深处最封闭的世界终于被打开,而这不期而遇的一秒,终于贯穿我的生命,穿过宇宙亿万光年"

50.“水往前走,花瓣自动脱落,衣衫上丝线褪色断裂,手背上脉管凸起蜿蜒山岭。无常逐一升起和熄灭,我对你赤子之心永存。”

——安妮宝贝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没事,只不过是恢复原状罢了,我本来就是一无所有的。” ——濑川初原《食灵零》 2.你是拥有山川河海的神明,而...
    阿卡贝拉米阅读 5,981评论 8 187
  • 1.我既没有愁苦到足以成为一个诗人,又没有冷漠到像个哲学家,但我清醒到足以成为一个废人。——埃米尔·米歇尔·齐奥朗...
    我是大佬吗阅读 1,348评论 2 36
  • 来自三 毛 【情话王 :王小波】 1、爱你就像爱生命。 2、什么都不是爱的对手,除了爱。 3、一想到你,我这张脸就...
    像杂草般野蛮生长阅读 897评论 0 3
  • 1.我还是单身,你随时可以回来重蹈覆辙 2.我与你隔着长风深谷 近不得 退不舍 3.“热爱难抵岁月漫长。” 4. ...
    住仙女岛的沐沐阅读 1,940评论 0 13
  • 当我跨过沉沦的一切,向着永恒开战的时候,你是我的军旗。—— 王小波 尽管世上有过无数片叶子,还会有无数片叶子,尽管...
    荆棘鼠阅读 2,014评论 5 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