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恨都已倾城

昨天是双十一光棍节,这么有纪念意义的日子当然也需要一篇有纪念意义的文字,所以我把书给了刘国庆,让他写着自己的感受,现在看来这是个何其明智的决定。

大概就在昨天这个时候,也有人问过我有没有喜欢的人。好像就是周榆佳问的吧,记忆中的她一脸坏笑,看不出是好奇还是吵弄。

喜欢的人么?当然有,说没有那是我装孙子。哪个青春期的少年不会对异性产生一种不同寻常的感情?只是生活在高中这样的特殊背景下,再深的感情也没有足够的空间去发育。当那么多与未来交缠的梦想被活生生的剥离,那种发自内心的悲伤又何止是一场眼泪。有人把她叫做现实,但我却更愿意把她叫做宿命。

我在刚上初中那会儿走过一段很不如意的生活,因为一些离奇的变故我失去了很多东西,现在想想它几乎是野哥一生中最暗淡的岁月。真是讽刺啊,被世界抛弃的人当然也会选择抛弃这个世界。我以为自己练成了一副对一切漠不关心的钢筋铁骨,直到后来我遇到了那个女孩儿。

和很多平凡的感情一样,无论如何我都记得第一眼见到她时那种由衷的惊喜,就像一只奔驰在茫茫雪原上的鹿,在天圆地方的荒凉里,突然仰头发现了北极光。那时的她穿着一件琥珀色的毛衣,似乎散发着阳光的味道。当她的睫毛在风中摇曳,那种水波漫生的明眸,仿佛凝聚了世界上所有的温柔。我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是否有天使,但如果有那一定就是这个样子。她的喜怒哀乐成了我生命中最美的点缀。

那个女孩现在成了我的好朋友,没有鲜花,没有祝福。有人说我很不幸,喜欢了5年到头来却是这个结果;有人说我很走运,虽然故事落入了俗套但到头来却两相安宁了无遗憾。这世界上有太少的相濡以沫却有太多的相忘于江湖,如果分开对每个人都有好处那你又何苦拿自己的感情去绑架别人?这是很现实的问题摆在我的面前,但我也没有说话,只是舔着嘴唇,莫名地笑了笑。

我不敢说现在的自己有多么喜欢那个女孩儿,当万水千山隔在你的面前,再浓的感情也有可能变淡。现在我总是听到一些女孩抱怨异地恋,抱怨在一起的时间越长男友就越不安分。

可是……真奇怪,时间明明是最公正的东西但它却成为太多太多人分别的借口。我可以原谅那些感情的不翼而飞,因为这本来就是这一个流行离开的世界,只是我们都不擅长道别。于是当人的感情变淡时,他们愚蠢而又勇敢的选择了分开,将一切的罪过都推在时间身上。

我以前很喜欢艾克苏佩里的《小王子》,虽然它只是一本虚无缥缈的童话,但它给我的感动比任何一部书都来得真实。宁愿欺骗,也要得到爱的玫瑰;宁愿等待,也要守候爱的狐狸;宁愿伤害,也要成全爱的毒蛇。当这一切都萦绕在小王子身边,我想再浓的爱也不过如此吧?所以故事的最后小王子走了,回到了他的星球上,回到了他的玫瑰花身边。有人说这是一个没有结局的童话,对啊,没有人知道小王子是否真的回到了他的玫瑰花身边,那里每天有两百多次日出日落。如果他没有回去,留下玫瑰花孤独的遥望着一眼万年的日出日落,那她又该是怎样的一个哀痛者和幸福者?我不知道,因为没有幸福的结局和没有结局的幸福一样都是爱情的悲剧。

曾经的天长地久没有了,曾经的嬉笑怒骂没有了,曾经的一切都被打碎了。命运就是这样蹊跷,无法言说,不是来得太早就是来的太迟。所以那首歌才会这样唱:“你都如何回忆我?带著笑活沉默?这些年来有没有人能让你不寂寞……”当岁月的烟波无情地流过,当千山万水的现实阻挡在了我们面前一望无际,留给我们的,又何尝不是一个个在深夜里沙哑的后来?

佳哥她问我有没有喜欢的女孩,我沉思片刻笑了笑,说:“当然有咯!”只是没人知道那些记忆的碎片到底是几番风雨之后遗留的产物。

如果可以,请让我预支一段如莲的时光,哪怕将来有一天会加倍偿还。这个雨季会在何时停歇,无从知晓,但我知道,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文章的最后献给那些改变过野哥人生的女孩儿吧,你们的喜怒哀乐是我这个时代最美的点缀。也许我们终究会天各一方,也许我们终究会彼此遗忘,但不管怎么说,我喜欢你,用了整整一个曾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