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捡到殿下的节操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看似不相配的两人在误打误撞中,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

小说作者:花夜

【一】

我眼睁睁地看着后院那只羽毛丰满的芦花鸡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撅着屁股冲进了男衣间,想起昨日长夜门刚刚收揽的几个俊俏小师弟刚刚进了里面,为了避免他们受到这只芦花鸡的惊吓,我咬了咬牙,决定牺牲自我,冲进去把那只芦花鸡赶出来。

谁知手还没碰到门边,便被一只天外来脚拦住了去路。想我学了十六年的武功,于长夜门榜首久居不下,这江湖之中,怕是没几个能是我的对手,就凭这一只脚,还想阻拦我看美男的决心?啊呸,保护师弟们的决心?

说时迟那时快,我以绝顶的轻功迅速躲开那一脚。然而,就在这时候,门突然开了。而我“砰”一声,摔倒在门槛上。

哼,区区小伤,能耐我何?

我迅速爬起来,见到福林师兄那一张惊恐的俊脸,看他给愧疚的,我刚要出言安慰一下他,谁知那飞来一脚又横在了眼前。

“跪下。”

我膝盖一软,扑通一声跪在了地上。

木门大敞,师弟们正在换衣裳,我爹从小教育我非礼勿视,我也一直秉承着这原则来做人,但我没非礼师弟们,那看一看也无妨吧?

哎,不对。这声音听起来有些耳熟啊。

我缓缓朝着那飞来一脚望去,我爹正一脸铁青地瞧着我,怒喝道:“因柳絮,你这一招‘投鸡问路’用的可真是好啊!你说说一个姑娘家,知不知羞啊?正好,近日,皇庭那里要从我长夜门为太子殿下挑个暗卫,你的师兄师弟们强烈推举你去,也罢,去历练历练,好好磨一磨你这个性子。”

我眼睛一亮,不愧是我的亲爹,不愧是我的好兄弟们,一眼便看穿我长年累月、苦心竭力地修炼武功,急需一展拳脚,所以才把这么好的一份差事让给了我。

临走前,除了我爹和福林师兄来与我道别,其他人对于我的离去太过悲痛,竟然闭门不出。

想我人缘素来那么好,他们悲伤也是情有可原的。于是,我掩面跳上了从宫里来的小黄车,大有“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不复返”的悲壮感。

从玄和门进了皇宫之后,我便被內侍引领到了太子殿下的云岚居里。

说起来,不愧是我殿下的地盘,那叫一个金碧辉煌啊,雕花绘镜,暖阁生香。适才领着我过来的大总管仿佛预料到我以后红红火火的前程,笑呵呵地往我手里塞银票。

想我长夜门素来都是高风亮节之人,绝不会贪图那种小便宜,但这大便宜嘛,当然得收下了。我迅速捏紧了手中的银票,向大总管投去一个“以后我罩着你”的眼神。他摆出一副宽心的神态,要我在这安心候着,然后笑着退了出去。

就在等得我瞌睡连连的时候,一阵脚步声让我瞬间精神了不少。我寻声望去,看见有身着紫色华服的高大男子推门而入。本朝以紫色为尊,这进来的必然是太子殿下了。

于是,为了给我家太子殿下制造一个美好而帅气的初印象,我半跪于地面,将脑海练习了无数遍的精炼台词、冷酷的动作以高超的水平临场发挥了出来。

“太子殿下,知遇之恩,属下当衔草以报,”我抬头看见那张俊美艳绝的脸蛋,一张嘴娇羞地哆嗦了一下,改口道:“当以身相许!”

大约是太过感动,他震惊地看着我,随后皱了一下眉头,摆手道:“你又是哪个家臣的姑娘?别来烦孤,滚!”

什么?滚?殿下要我滚?

于是,我就地翻滚三圈,在他色变的神情中抽出贴身的软剑,唰唰舞个不停。风驰电掣间,花架上的那盆草被我削成飞雪般的薄片,我也顺便向他展示一番我精湛的剑术。

剑体入鞘,太子殿下激动地将我的衣领揪了起来,涨红了俊脸咆哮:“我培育了三年的奇珍君子兰,你,被你一剑毁了!”

看我家殿下,震惊于我精湛的剑术,这么激动。

我仔细凝视着我家殿下俊美的脸蛋,双眸似皎月般冷傲而艳烈,简直比闻翠坊的头牌还要美上许多,不,是甩她十条街。半响,他突然好似想起什么,松开我,恢复了一国太子的仪态,冷声问:“你是长夜门的人,因柳絮?”

看,我家殿下果然慧眼识珠。

【二】

或许是太过羞涩,殿下大吼着对我说了声:“出去。”虽然那张俊美的脸看起来是有些生气,但依旧美艳绝伦。

暗卫,顾名思义,自然是不能让人知道我的存在。于是,但凡能隐秘的地方,都成了我的栖身之所。例如:屋顶,房梁、床底、书箱……可某次殿下沐浴的时候,竟然有人胆敢闯入,我立时从床榻之下翻出来,护在殿下身前。

“殿下,别怕,有属下在。”我回身望着殿下,目光一紧,他雪白的肩膀半露在浴桶之外,胸口剧烈地起伏。他猛地向上浮了一下,我的鼻头一涩,一股暖暖的液体从鼻孔里流了出来。

殿下朝着那个惊惶的小內侍吼了一声:“出去。”

我吸了吸鼻子,感叹自己最近吃肉太多,火气太旺盛。我随手抹去鼻血,问道:“殿下,要搓澡吗?”

殿下闻言激动地红了眼,抓起他的衣物便朝我丢了过来。

我犹疑了一下,低喃道:“殿下,这不太好吧。”男女授受不亲啊,但殿下非要让我为他穿的话,那也没办法了。

于是,我慢慢走过去,正要动手,谁知殿下羞极之下,提起我,哐当一声,便将我扔出了门外。

我心中夸赞:殿下体力真好!

事后,我听见那个小內侍在宫里乱嚼舌根,说太子殿下的暗卫因柳絮为了看一眼太子殿下的肉体可谓无所不用其极。真是可恶,竟然坏我名声!我明明是为了殿下的安全着想,其心可昭,日月明鉴!

身为一个合格的暗卫,除了要保护殿下的人身安全,还要关心他的人生大事。例如,我在这深宫之中,重点的防护对象有两个:一个是与我家殿下一直争权的四王爷沈鹤,另一个是天天缠着我家殿下的丞相幺女顾离歌。虽然沈鹤长相也是异常俊美,生的十分妖艳,但食君之禄,担君之忧,我长夜门的人素来都如此忠心为主。要怪只怪沈鹤虽美,却没有殿下好看,不,是仁义。

明晚便是四王爷沈鹤的生辰,而我家殿下沈宴也在受邀之内,不过,殿下并没有告诉我。可见殿下并没有带我去的意思,于是,我决定暗中保护殿下。

在宴会正盛之时,我从王府的后门偷偷溜了进来。为了便于观察形势,我用轻功飞上了屋顶,在确定无人注意之后,脚尖点瓦,又飞到了离宴会最近的一株古树上。然后,我借着浓密树叶的掩映,成功地窥伺到了宴会上的情形。

王族宴会,无非是世家小姐弹跳吹打,各显才华想博尽眼球。那位经常缠着我家殿下的顾离歌也在列,她一直殷勤向我家殿下示好,还时不时敬上一杯酒。要知道我家殿下不近酒色,这傻小姐可算是触霉头了。好在我家殿下仁义,虽然已经极度不悦地掀翻了宴桌,但仍是没有将她一脚踹开。他只是怒极之下,离席而去。

于是,顾离歌跌跌撞撞地出了宴席,追着我家殿下,嘴里娇滴滴喊着:“太子哥哥,太子哥哥——”

我听的鸡皮疙瘩都起来抗议了。

我一直在屋顶悄悄跟着殿下,见他突地踉跄一下,几乎要倒在顾亦歌的怀里。我一个飞跃,俯冲下来,一脚踹开了她,然后将殿下揽在了怀里。

殿下震惊地看了我片刻,难受地皱了下眉头。我发觉他浑身燥热,一张俊脸通红,似要烧了起来。这模样,莫非是中招了?于是,我试探着问了一句:“殿下,你没事吧?”

“帮我……”

这声音那个柔弱缠绵啊。

我神情一怔,下一刻便抱着殿下进了就近的一间屋子,然后,摸着黑将他放到了榻上,二话不说就开始撕扯他身上的衣服。

为人臣子,又岂能不从?谁知殿下急躁地推了推我,难道他嫌我技艺不精?人家一个小姑娘,害羞嘛。

就在我伸手去扯他裤子的时候,他不知哪里来的力气,一下便捉住了我,狠狠将我扯入他的怀里,于是我的嘴唇,碰上了一个软软的东西。啊,是殿下的嘴唇!

“因柳絮!”

我察觉到殿下的身体越发燥热,连呼吸也散发着奇异的热度。我在黑暗中看到那双皎月似的眸子载满情欲的气息——

“大,大胆!我让你帮我叫个郎中,你还想睡我不成?”他隐忍道。

“什么?”我大惊失色地从殿下身上移开,却又被他重重的拽了回去。他的手臂揽过我的腰,抬手在我腰间摸索着。

我瞬间红了脸,嘴唇也开始哆嗦了:“这、这,殿下,属下惶恐……”

我刚要往他怀中扑去,他推开我,抽出我腰间的软剑,毫不犹豫地刺在自己手臂上。

我心里咯噔一下,见他衣袖瞬时被鲜血染红,心疼的紧。

“殿下——”我胸口气血翻涌,竟然没出息地晕了过去。

【三】

耻辱,这绝对是我职业生涯中莫大的耻辱。想我因柳絮高居长夜门榜首,竟然敌不过一些下三滥的媚药,还没能把中媚药的殿下搞到手,不,救下来,真是悲哀啊!

我醒来时,一阵捶胸顿足。而殿下在朝堂上大怒,将顾离歌的罪状如数抖落出来。听闻丞相含羞朝堂,满眼含泪地跑回了家,冲着自己的小女儿又哭又骂:“你这个死孩子,为父的脸都被你丢光了,你搞谁不好,偏要调戏未来天子!”

殿下体恤下属,来我房中探看。

我一时娇羞地钻入被窝,温柔多情地瞧着殿下。谁知他突然掀开了我的被子,怒声道:“因柳絮,长夜门的榜首之名,你可真是有用!”

听到殿下肯定我的努力,我娇羞道:“殿下过奖,保护殿下乃属下职责所在,就算是牺牲自我,也在所不惜。”

闻言,他冷淡地扫了我一眼,沉思片刻,不知想了什么,俊脸变红了。我担忧他伤口恶化,发了烧,便伸手捂上他的额头,谁知他的脸色更加绯红,甚至连耳垂也渐渐染上了薄红。我顿时惊慌失措,一边去捋开他的袖子,一边问:“殿下,要不给你找个郎中?”

“郎中?”他狠狠瞪了我一眼,逃也似的跑了出去。我忙追上去,在他身后大喊道:“殿下!”

我一路追着殿下过了御花园,谁知殿下脚下生风了般,我一时竟追赶不上。没办法,这个时候我只能脚尖一点,用上了自己的绝顶轻功。谁知他半道上突然回身,我猝不及防地与他撞了个满怀。

我从他怀中抬起头来,见他气急败坏地看着我,低喝道:“你追我做什么?”

我茫然地看了看他,不解地问:“那殿下跑什么?”

他咬牙切齿地看着我,不悦地低哼了一声。

我垂眸看去,发现自己半个身子正压在他那只受伤的手臂上。眼看殿下的脸色由红变白,又由白变红,我迅速起身,抱起殿下便往御医阁跑。

沿途宫女看到此番情景,吓得花容失色,纷纷摔了手里的物什。我不禁感叹:还是我家殿下镇定。果然是见惯了大场面的人呐。

殿下紧抓住我的手臂,嘴唇抖动着想要说些什么。看这给疼的,得受多大的罪啊?

我心疼地皱起眉,脚上加快了步伐。

终于到了御医阁。

我无视御医那没见过大场面的震惊眼神,快速把殿下放到了一张太师椅上,喊道:“郎中,不,太医,快给殿下瞧瞧,看给疼的。”

我指了指殿下那只受伤的胳膊。

殿下脸色铁青,冷冷扫了那御医一眼。

那御医吓得面如土色,腿软地跪在地上,伏地大呼道:“殿下饶命啊,微臣什么也没看见,没看见这位姑娘抱着殿下进了这里,没有。”

这个节骨眼上,他在说什么糊涂话呢?

莫不是在御医阁待时间长了,又整日泡在药材里面,连脑袋也跟着泡坏了?

我懒得理他,便从药屉里翻找着止痛的药材。结果,动作太大,一个不小心碰掉了桌案上的几副药材。

那御医看到了,吓得白了脸,爬过来,哭诉道:“姑娘啊,那是刚给四王爷配齐的伤药,您老悠着点啊。”

殿下冷冷扫了他一眼,他身子一抖,又跪了下去。

我眉梢一挑,来了兴趣:“四王爷,他受伤了?”

我话音才落,便见殿下刷得朝我看了过来,用他那双迷死人不偿命的眼眸向我放电。

“听闻你溺爱美色,没想到,你这么饥不择食,连四哥也下得去口?”

这话怎么听起来不太对劲啊。

我饥不择食?此话从何而起?我想了好一会,没想明白,便抛到了一边。算了,当下还是殿下的伤重要。于是,我继续找啊,谁知殿下突然站了起来,冷冷呵斥道:“因柳絮,你大胆!”

我一头雾水地看着英俊神武的殿下,虽然不知道他哪根神经错乱,但是为了表达我的崇拜与爱意,还是用真挚的眼神望了过去。

殿下,看我星星眼!

半晌,他傲娇地哼了一声,拂袖而去。

我忙跟上去,小声问了一句:“殿下,你的胳膊,不疼了吗?”

“滚。”

于是,我以圆润的方式滚到了离殿下十尺开外的地方,隐藏起来暗中保护他。

【四】

我隐匿在房梁上,看我家殿下伏在书桌上挑灯夜读。没多久,他放下手中的书卷,拿起笔墨,在书桌上作画。

我娇羞地想:殿下不会是在画我吧?

我伸长了脖子,使劲往下看。

谁知殿下突然放话了:“要想下来,便下来吧,像个吊死鬼一样吊在房梁上,孤看着也头痛。”

既然我家殿下都发话了,那我只有惟命是从的份了。

我嘿嘿笑着跳了下去,娇羞地凑到了他的身旁。

额,这与我想的有些出入。

殿下确实是在画人,但这个人竟然不是我,而是四王爷沈鹤。天!我不可置信地看着我家殿下,声音都发颤了:“殿、殿下,你莫非对四王爷有着不可告人的情感?我的殿下,这可使不得啊!”一想到殿下跟四王爷XXOO,那画面太美,我不敢想。

殿下斜睨我一眼,并未否认。我震惊地看着我家殿下的脸,连连倒退了数步。而他微微一笑,在我震惊的神情中将那幅画递到了我手上,吩咐道:“拿着。”

什么?不仅画了四王爷,还要我拿着让他好好欣赏。

我悲痛欲绝地看着殿下痴笑的脸,瞬间体会到了什么叫做绝望。

殿下无视我的哀伤,缓缓从一旁的餐盘中拿起花生米,吩咐道:“把画举高点!”

凭借我的聪明才智,我瞬间明白自己是想多了。哈,原来殿下是想扎小人泄气啊。

我的伤心情绪立刻没影了,两眼放光地欣赏我家殿下精湛的“飞镖技艺”。

我一直以为像殿下这样常年深居简出的皇子,一定不会什么武功。可谁曾想,他的飞镖技艺这么准,每一次都准确无误地打中了我的右侧膝盖。

厉害了,我的殿下。请收下我的膝盖。

殿下看我跪在地上,神色有点小纠结,声音含了丝无奈:“你是不是傻?都不知道躲躲吗?”

看我家殿下,多么会关心人啊。

我为什么要躲,只要我家殿下开心,别说是膝盖了,就算打我的眼,我也不能……不躲开啊。

嗖!

又一粒“花生米”朝着我的脑门袭过来。

我脚底生风,麻溜儿躲开了。

殿下没了兴趣,坐在椅子上,眼底闪过一丝怅然,随后便是一抹冷冽和决然。

我听到他坚定的声音:“四哥打小便争强好胜,但一直自诩为君子,却不想他会用这样的手段来算计我。我从来都不想和他争,可如今他步步紧逼,我也只能绝地反击了。”

我茫然道:“四王爷算计你?什么时候?”

“哼!顾亦歌一事,就是他一手策划。那日在朝堂之上,他装作不经意将此事抖落出来。父皇大怒,惩治了丞相一番。好一个一石二鸟啊,不仅能让素来支持我的丞相倒戈相向,在群臣的眼中,我怕也是个不明事理的太子吧。”

我讶然道:“啊?没想到四王爷看着风流潇洒、纯良无害的,竟然这么腹黑?”我拍了下震惊的小心脏,同情地看了一眼我家殿下。

殿下忽然眼睛一亮,一眨不眨地盯着我。

这是突然发现我的美了?

我心里小鹿乱撞,就听到殿下说:“因柳絮,你是我最欣赏的暗卫。”

哇!殿下要表白了吗?

我眼睛也发亮了,忙点头如捣蒜,回道:“殿下,感谢您的赏识。我生为殿下人,死为……我命大,死不了。”

我拍拍胸脯。

殿下目光一凛:“好!那你去帮我杀了沈鹤!”

我闻言双腿一抖,扑通一声坐在了地上,战战兢兢地说:“殿下,手下留情啊!鸡我都没杀过,这一个大活人,我哪下得去手?”

想当初,逢年时节,我把后院那只肥肥的芦花鸡的情郎宰了,心里那个愧疚啊,还曾为此愧疚地少吃了一碗饭。

这宰一个大活人,还是个王爷,我会吃不下饭的。虽然我家殿下发话了,但是,真心做不到啊。

殿下听了我的话,眉头一皱:“因柳絮,我只是试一试你,没想到,这一试之下,真心立显,你是不是喜欢他?”

天啦噜,这是个什么逻辑?

我一心为主,可不能让殿下误会了我,忙跪到地上表真心:“我心里满满都是殿下的英姿,我发誓:我不爱这世间万千美男,我只爱您呐,殿下——”

【五】

殿下垂眸冷睥我一眼,转头对我撂下了一个字:“哼。”

瞧这傲娇劲儿。

那目光虽冷冽,但冷冽中含着三分柔情、七分宠爱。

我看的心花怒放,估摸着这个“哼”字也大有深意,便目光诚恳地望着我家殿下丰神俊朗的容颜,等待着他后续的温柔。

他被我瞧的羞怯,竟然恶狠狠道:“你再瞧我试试!”

于是,我便听话地试了试。

殿下大抵觉得我是个实诚人,当即激动地拎了我的衣领,那气息瞬息抵近,我大惊失色,却也忍不住想:莫非殿下那日未曾尽兴,而今想一亲芳泽?

于是,我为了成全殿下,娇羞地亲了下他的脸。

殿下愕然一愣,目光波云诡谲地流转在我身上。

一张俊脸渐渐染成绯红,竟然以愤怒来掩饰羞涩,张嘴便骂:“你竟敢,竟敢!”

那“竟敢”之后是什么,他始终没说的出口。因为他已铺灼万千旖旎,顷刻间朝我吻来。我被他亲的七荤八素,一时软了腿。

末了,殿下冷冷扫我一眼,轻咳几声,破天荒的没有让我表演“滚”这个高难度的艺术动作。

于是,我乐呵呵地在一旁支着脑袋看他读书。哎呦喂,我家殿下咋就这么美呢,看一次我就得夸一次。

夜色渐深。

我昏昏沉沉间,终于支撑不住倒在了书桌上,美美地想着:我家殿下这么温柔的人一定会将我抱到他的榻上歇息。

果不其然,他一把捞起了我,将我抱在怀中,还柔情缱绻地地唤了一声我的名字。而我许是睡意太过昏沉,就没有回答。

殿下这不会要玩个偷亲什么的吧?

我刚一这么想,吧嗒一下,脸上一阵湿热软软的感觉。这、这,夭寿啦!殿下真的亲我啦!

我虽然是闭了眼,但感觉娇羞极了,脸蛋也开始发热。谁知,这还不算完,殿下趁着我睡意正浓,竟然肆无忌惮地亲起来。一下不够,又亲了我一下。我心想着:老让殿下这么主动不太好啊,然后,便娇羞地睁开了眼,还轻轻地推搡了一下他。

“殿下,别嘛……”

“鬼叫什么?”

啊?殿下的声音?

我倏地睁开眼,日光透过窗栏斜照进来。而一张狗脸凑在我的身旁,伸着红色的小舌头一直在舔我的脸。我额间的几缕头发被它舔湿,紧紧黏在我的脸上。

我惊恐地看着眼前的小狼犬,又羞有愤,抬手将它推到了一旁。

我有点心虚,慢吞吞从桌案边站起身。

殿下优雅地端坐在一旁,验证着那拥抱、那亲吻,全然是美梦一场。等等——

殿下捧着一卷书册,抬眼瞟了我一下,眉目清冷高傲。我看得心间乱颤,忙低下头,却是看到殿下的书本拿倒了。咦,殿下是在练习什么秘术吗?倒着拿书?

不管了!

为了安抚我受伤的小心灵,我决定将眼前这个小狼犬宰了,煮了,炖了,做个下酒菜。谁知我还未开口,殿下便料事如神般看穿了我的心思,轻咳了一声:“这是西域特使进贡来的灵犬,说是颇通人性,又讨世家小姐欢心,你帮孤养养,孤要送人。”

啥?我家殿下又看上哪家小妖精了?

我心里着实是憋屈了,于是趁殿下没注意,一脚便将那小狼犬踢翻在地。谁知它还乐呵呵地凑过来,只善良地咬了我一口就作罢了。

我撩了撩裙子,看到小腿上那一个浅浅的牙印子,瞬间意识到一锅炖对这个小狼犬太过残忍,对,趁着夜黑风高的时候,我得把它炖成两锅,以充分发挥它的食物价值。

谁知殿下比我还激动,看着这只小狼犬花式咬我的模样脸色大变,先是检查了下我的伤情,再是责怨西域特使欺骗他这只犬有灵性,当即要杖毙这只小狼犬。

哎,殿下,等等,息怒啊。

在我再三劝解之下,总算保住了它一条狗命。但是,我为啥要救它?

想不通就不想了。

我的思绪又回到了殿下身上。

唉,一想到殿下钟情哪世家的小姐,我的心情就低落萎靡。于是,我向殿下告假一天,准备回长夜门调节一下我的状态。我才不承认,是我怀念那群师弟们的美色了。但是,我家殿下横眉扫来,撂下三个字:“不行!”

哦,不对,是两个字,瞧我心情颓丧的,数字都数不对了。

【六】

四王爷沈鹤的生辰宴之后,没过多久,久居边陲的大将军得胜归来。老皇帝喜迎这位常胜将军,在宫里设下了宴会为他接风洗尘。听闻那将军素来和我家殿下交好,两人是打小的交情,看来,我家殿下虽然外表冷傲,但内心也是相当火热的。

我家殿下穿的花枝招展,赶去赴宴前,却命令我好生待在云岚居,不准给他惹是生非。什么?那怎么了得。殿下的安危可是大于一切的,身为一个合格的暗卫,我应该不遗余力地保护殿下,所以即使殿下将门外上了锁,将我锁在屋内,我亦能神通广大地溜出来。笑话,长夜门那么多的高手都拦不住我,区区一把锁,哼,我捶门哭嚎:“放我出去!放我出去啊!我拉稀啦啦啦啦……”

一炷香的时间后,两个守卫不堪其扰,终于大发慈悲地打开了门。我一人一个点穴,见他们仍然上蹿下跳、活动自如,终仰天大叹:“兄弟们,配合点啊,给我个面子,也给殿下个面子,成不?我可是暗卫啊!你们这样,我很难做的……”

“因姑娘,殿下——”

我打断他们的劝词,随口扯谎:“殿下有危险啊!真的,昨夜我夜观天象,今日不宜出门,不宜饮酒,不宜会友——”

我絮叨了好一会儿,他们终于被我说动了,默契地后退一步,躬身道:“还请因姑娘好生保护殿下,不要惹事。”

我当没听见他们后面的话,笑着拍拍他们的肩,出门了。

我再一次偷偷尾随殿下到了宴会上,恰好那里又有一棵树,我便又藏到了那里。

宴辰之际,不免又是一通寒暄夸赞。我躲在暗处,两眼只围着殿下转,连他身旁飞着的一只蜜蜂,我都盯的一清二楚。

至于无意中瞥到的四王爷沈鹤,他整个过程端着一副温润如玉的君子面孔,谁能想到这个表面丰神俊朗的男人其实是个心机男呢。唉,真是苦了我家殿下。

我瞧见沈鹤缓缓起了身,拿着酒杯朝一位身材魁梧的汉子走过去,看来那人便是今日的主角常胜将军了。而沈鹤,这小子又要作妖了。他站在那将军面前,不知道说了什么,然后就听见坐在御座上的老皇帝哈哈大笑几声,随后摆手道:“赏。”

我无聊地打了个哈欠,倚在树干上睡起大觉。也不知睡了多久,一阵吵闹声将我从美梦中吵醒。我怒瞪着那个声音的源头,瞬间傻了眼。

只见原本歌舞升平的场合变成了一副血雨腥风的场景,我家殿下被包围其中,而沈鹤也在那僵持着,真真是仇人见面,分外眼红。

难道我醒来的方式不对?

于是,我闭了眼。等等,闭什么眼?先救殿下要紧!

我立刻翻身下来,冲了过去。

我家殿下见了我,那个感动呦。眼神都惊呆了,激动之下便口不择言地喝了起来,“混账!谁让你来的?”

我急忙安抚道:“殿下,别怕,有属下在。”我说着,举起长剑来。我知道,凭借我绝顶的武功、高超的剑术收拾这些菜鸟就跟玩似的。哪料想刚要杀到殿下面前,沈鹤那家伙便冲了上来。他凛然一剑刺来,快准狠。我连连倒退数步,惊恐地看着他,又望了一眼殿下,手指不受控制地颤抖起来。

天啦噜,沈鹤看着文弱,竟然是个练家子。

不过,拔刀吧,宿敌!我随意挥舞长剑,这个危急时刻,还管什么剑招章法?

“啪嗒”一声,我的软剑被挑落到地上,一阵绝望漫上心头。

呜呼哀哉!天要亡我!

我把最后的目光投给了殿下,殿下怔然地看着我,那目光锐利而冰冷,吓得我冷汗直流。我哭丧着脸,瞧了一眼沈鹤被我的软剑刺破的散落在地的大片长衣和衣裤,瞬间想要哭了。

瞧给刺的!

怎么竟刺衣服去了?

我赶忙辩解:“殿下,我绝对不是觊觎他的美色,我脑袋里想的都是殿下,所以手上不自觉地抖动起来,殿下明鉴呢。”

沈鹤拢好自己的衣裳,气急败坏地对着身旁的人吼道:“抓住她。”

“谁敢!”殿下一声吼,吓得敌人抖三抖。我趁机拾起软剑,跑到殿下面前。

不知何时,屋顶上已然多了一些手持箭弩的御林军,如此明火执仗地对打,我表示很头痛:即使我是绝世高手,但毕竟双拳难敌四手啊。

跑为上策!

我揽起殿下的腰,用轻功飞出了包围圈。

小样,看你们咋办?来呀,来呀!谁知正当我得意之际,殿下却气得直喘气:“因柳絮,你跑什么,那屋顶上是我的人!”

什么?好说好说。于是,我一个急转身,脚尖点着那棵古树的树梢,就飞到了屋顶上。御林军大哥崇拜地看着我,殿下将盛怒的目光流转在我与那个御林军大哥身上。

看看给殿下气的,目标任务都给锁定错了。

沈鹤那家伙死定了!

【七】

一切尘埃落定之后,我终于放宽了心。

原来,殿下夜夜挑灯夜读,是在思量对付沈鹤的对策啊!

他搜集了沈鹤诸多的罪证,准备在那日将沈鹤拿下,当然,沈鹤也不是省油的灯,他早已有了防备,所以在宫宴之时便发动了政变。但我家殿下料事如神,早有准备了,一个小小的沈鹤而已,我家殿下还不放在眼里。于是,常胜将军护送着陛下一路撤退,留下殿下在那里与沈鹤周旋。只可惜,我睡的太死,没能看到整个惊心动魄的过程。

说起来,在此之前,殿下还怕我参与其中,故而将我锁在房里。他嘴上说是怕我坏他的大事,实际上是在担忧我的安危吧。

沈鹤之事过后,我照旧随在殿下身旁。那日,我闲地发慌,吊在房梁上。他冷着脸,一粒花生米将我打了下来。

灯影下他身姿绰约,更显修美。我看的出神,便听他轻咳了几声,道:“因柳絮,我心头、我心头喜欢着一个人。”

我的心“咣当”一震,他伸手挑起我的下颚,捏了一捏,俯身凑了过来。

我心痛地瞧着他,问道:“殿下,你除了我,心头还喜欢着谁?”

殿下横眉扫了我一眼,转头便骂了我一句:“痴货。”

随后,铺天盖地的热吻袭来,将我亲的身软、腿软。

可等等啊殿下,你还没告诉我答案,怎么就亲上了?

近日来,我喜欢上了听墙角。

宫里头的小宫女议论殿下如何如何宠我,万万不能得罪我。我蹲在墙角,笑成了一朵花。直到一道天子赐婚令下来,我整个人仿佛霜打了的茄子,蔫吧了。

天子赐婚的对象是我家殿下,而她的新娘子就是丞相家的姑娘。自古素来如此,门当户对,英雄美女。可是我的心,好苦啊!而最让我受伤的是,殿下对此并未有任何异议。

身为一个合格的暗卫,主子的一切意志暗卫都要不动声色地遵从。所以,我甩手不干了,还不行嘛?

我默默地递上一封辞呈,于一个夜黑风高的晚上,抱着那只小狼犬策马离开皇宫,摸黑回到了长夜门。

谁知待我第二日顶着两个黑眼圈从自己房间里走出来的时候,外面围着的众人瞬间炸开了锅。看来他们对我想念太甚,激动到语无伦次、六神无主了。

最先迎上来的,便是我那伟大的爹了。

“你这臭丫头,何时靠上了丞相这座大山,还认了做干爹?”他一巴掌拍在我头上,怒道:“我才是你老爹!”

平日里见了我都要礼让三分、不见踪影的师弟师兄们瞬间凑了上来,纷纷笑靥如花:“太子妃殿下,恭喜恭喜啊。”

我整个人一头雾水,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忽然,一阵喧哗声传来。

我闻声望去,就见乌泱泱来了一群人,为首的竟然是我家殿下。

“参见太子。”

众人见殿下到来,跪了一地。

我心虚地往房中溜去,殿下却喊了我一声:“因柳絮!”

我尴尬地定住步子,站在原地干笑了两声,然后,慢慢地转过了头,招手傻笑:“嗨,殿下,早啊。”

殿下不说话,径直朝我走来,然后,拉着我就往屋里走。等进了屋,他反手将门狠狠一带,将我逼到了墙角。他的手臂困在我的两侧,低头俯视着我,冷冷问道:“为何要走?”

我心中有些委屈,苦涩地说:“殿下,要成亲了,属下见不得。”

他轻轻挑眉,突然缓了语气,目光紧紧地凝视着我,看的我心头乱颤。

“我要娶的人,是你,你个蠢货。一切都已安排妥当,你就乖乖地嫁过来吧。”

啥?我茫然无措地看着殿下,谁知他轻轻地凑了过来,如星的眼眸染着笑:“你不是一直觊觎我的美色吗?我给你这个机会,过来。”

我心脏一颤,看着殿下慢慢凑过来的俊脸,狠心地捏了捏自己的腿,呼呼,疼,我疼得想要飞起,眼泪汪汪地喊:“殿下——”

他清甜如蜜的声音带着春雨般的细润缓缓落在我心上。

“因柳絮,别说话,吻我。”

我踮起脚,狠狠扑了上去,心想:去他的,不管了,先吻再说!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