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31

三年级期末考试—ex观察报告

某天接园,被飞雪拦下:下月考试做ex的观察员吧… 出于懒人本能委婉。飞雪很执着:这次考试户外强度有点大,观察员可能有些不好找… 然后,“热心残疾老驴”就赶鸭子上架了。

以前在拉萨见过哺乳期的ex,那时候他爹王啸一曲“远走他乡”,飞歌雪域。然后再见就成大小伙了,言语不多,游戏玩的666。有次聚餐碰到他,提及这次考试,ex不置可否,一副我能照顾你的样子,反倒让我的恢复慢跑不敢偷懒了,毕竟猫果一直有体校的美誉,观察员被遛惨的事不少。小道消息传,这次考试有15km越野跑… 压力山大。

7.14

考前培训,核心是“做一个有温度的摄像机”,不介入、不影响考试过程,同时做好安全陪护。知晓越野跑10km是可选项目,有点小激动,还有点小紧张,顺利失眠。

给越野跑准备的护具和长途车必备的晕车药



7.15

7:50 搭ex家的顺风车去考场,ex看着窗外,我问紧张么?他点头。嗯,我也紧张。

年度大戏拉开帷幕。


铁画银勾,看着热血沸腾啊
战火已燃

故事从这匠(fu)心(kua)满满的召集令开始。

任务一:认识自己,自定义身份,设计符号,然后讲演。


很有型的黑衣卫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煞孤星横空出世


画面感很强有木有


高定胸卡

ex作为游戏达人,完成的很顺利,天煞孤星的忍者人设,出生地血月城,加上血滴子状的部落符号,画面感非常强。作为第五个演讲的勇士,落落大方,掌声一片。当然,演讲环节的爆点是那个部位被政府打压的勇士ndd,追热点一把好手…

任务二:语数外笔试


禁令标识

两个提醒贴纸分别是:不能使用工具(iPad,尺子)、需独立完成。


1.0版




终极版

作为乐二代,数学自然是不擅长的,按照规定自行订正后仍然错误可以借助工具,然而iPad能解决语文英语,计算题还是没解决…最后老师出场解题,ex这关未通过,做题过程如下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实际上ex应该是不紧张的,这不,鞋子都脱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听到好友过关后的由衷高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有老师解惑后的蜜汁舞步…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终于拿到下一任务卡:和观察员每人15元,目的地大理客运北站。

ex经历了公交车、滴滴、步行等想法(几乎都在自言自语,并猜测是否会违规和超预算),最后碰到小伙伴们,开始团队协作研究iPad导航、公交站牌,最后被热情的黑车师傅给搞定,并成功砍价到50元一台车(各种担心钱不够用,半路继续跟司机砍价,未果)下车后两同学各付15,观察员各出10元…

头脑风暴一


皆大欢喜坐黑车


ex:可以2路转8路… bd:……


图片发自简书App


iPad玩的很6

客运站绕一圈,找到藏在角落的考官,拿到新的试题(任务四):计算离开学校到达车站的时间,精确到秒……

ex进入状态很快,趴在地上(据说是猫果儿标准姿势),在一地孩子中率先交卷,顺利通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据说随时铺一地是猫果特色


考官王老大

新任务解锁(任务五):乘车到石鼓,跟观察员每人经费120元。嗯,道路曲折,陷阱丛丛。要在两点钟完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按照考官预设,到石鼓的班车下午是没有直达的,那么怎么走是个问题,包车还是转车,在哪里转车,费用够不够,时间够不够这些都是给考生挖的坑。

ex审题后开始环视整个大厅,先后尝试了自助售票机、研究了客运路线表、研究了客运站分区示意图。而后dmz和yqj加入,困难迎刃而解:问:前面是不是有两小孩在这里买的票?他们去了哪里?……热心的售票员给了雄古的票,还是儿童票……

尝试自助售票机


研究了大厅平面图


估计看懵了


蒙圈升级版




15点发车,时间充分,仨同学决定吃个午餐,也让我们几个饥肠辘辘的观察员松了口气。

吃什么是个问题,转了一圈,好像除了米线饵丝没别的的选择。ex点了小碗米线,不加辣不加酸菜,条件有限,难掩讲究人本色。

唉,将就用吧


吃相很豪放

虽然不如妈妈煮的好吃,可毕竟饿啊……刚想着这孩子会过日子,明明没吃饱都不舍得加一个鸡蛋,转头就奔着超市去了,并不像别的同学那般只看不买……

……没吃饱


买买买


吃货小分队


两吃货&过日子好手


右边那个也是只看不买的


人生啊,重要的是开心

候车室二次消费,自言自语我们两个最会享受了…  果然!

嬉笑打闹中,bd委屈的盯着我,眼泪直打转,没忍住问ex怎么回事。

ex:我跟他闹着玩呢……

bd:才不是,我都说了不喜欢,你还不停下,那么用力。你再打我我可就还手了,我妈说别人先动手可以还手……

ex:就是闹着玩……

我:bd很难过,ex你应该给他道歉。

ex扭过头不说话,我@+&@#~,@?

一会dmz、tm过来,三言两语,台阶一下,娃娃们又和好如初了…


欲言又止的道歉

终于发车咯


音乐在哪里



吃零食听小曲的享乐组合

吃零食,听音乐,再说会悄悄话,全然忘了上车后需要打开任务卡……

经提醒后,邻座dmz一拍大腿:忘了这么重要得事了……这些孩子都是戏精啊。

ex独立完成多数,最后难题借助于iPad。在别的孩子被百度排第一的“骨今中外”迷惑时,ex略做停顿,犹豫后然后自然下拉,找到正确答案。不过还是没有注意到括号中这一排字。

中间有几个小插曲:zrs(女生)来请教考题,ex担心罚时;分享薯片给zrs;跟dmz一路闲扯,前排的zrs乐呵到留恋(开始圈粉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车后大家勇(man)往(mu)直前,ex去问路,走出一截后发觉不对,zrs提议在前面的答题卡里找线索,bd说规则不允许,dmz说并没有……头脑风暴一番,ex发现答题卡中的奥秘,一声大喊:中国石化,加油站!

在dmz、ex等人连连谴责不仗义中,之前不结盟的bd一骑绝尘,已然化身迷妹的zrs连连点赞:ex哥你真棒,都是你想到的……


带路中


误入歧途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任务七:加油站旁的文字游戏

找了个舒服的答题位置


题面是真不羁


通关签证


开放式试题,ex被打回三次后表示“老天爷不帮忙啊”……第五次交卷,通过,盖章。

然后,被zrs、yqh、TM纷纷邀请拼车,ex说能跟你们拼车是我的荣幸,谢谢大家,接着掏出88元巨款引来一阵尖叫……在质疑声中,大家反应过来ex买票时只出了2元,而我这个一毛不拔的观察员再次被忽略。

石鼓途中,大家(ex、yqh、dmz)再次声讨bd单独行动的不义气;为了保持领先优势,多次拒绝司机等后车过来一起走的要求;司机停在风景秀美处建议我们下车休息,孩子们集体表示看看就好,不拍照。yqh更决绝:小孩不懂拍照不懂看风景!领袖气质凸显。

金沙江夕阳


山路十八弯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任务八:营地登记入住,英语考核。

到营地了

抵达基地,英语办理入住,ex口语流畅轻松过关,拿到任务卡。

被热疯的披着天鹅绒的楚考官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任务九:无序之门,ex的困局


没仔细审题


不明觉厉


再次核对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终于拼出答案


谆谆善诱的光明使者


图片发自简书App

iPad能尝试组合出“lock”,可解题卡壳。磕了三个头没用,求教光明卫士未果,直到时间截止,一声惨叫:不愧是最后一道题,太坑了……

懊恼中来到宿舍,好在有基友同屋,还有酷酷的魔法斗篷,还有部落大会邀请函以及符文。

爱的抱抱


终于捱到吃饭


酷酷的斗篷

部落大会召开,每人必须要有五颗不同符文才能通过结界之门,抵达决战之地……那么问题来了,每个人都有不同款式和数量,怎么解决?ex提议大家集起来,然后分配。全票通过且合理分配,有条不紊……

考委会绞尽脑汁,设想了各种计较纷争,各种结局,甚至集不齐之后通过各种劳动换取符文的方式等等,都没有出现。呃,大人们想的真是太多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集齐五符,解锁下一关卡(任务十):“决战的时刻终于到了。你们将面临两个选择,一是跨越云中天梯,攻克险峻的黑暗要塞;一是长途跋涉,从连绵群山中突破秘密关口。完成任一挑战,你都将获得黑暗溃败之后遗留的生命碎片。”是选择刺激的飞拉达(高空轨道式攀岩)还是10km越野跑?请查询资料或咨询有经验之人后做出决定,并用思维导图示意两者优劣……压轴大戏即将拉开。

一番关起门来的会议和电话,ex最终选择了飞拉达,理由是:问了wjt的妈妈,非常刺激非常安全,还能治恐高…… 不用跑步并没有让我如释重负,反倒有重拳打棉花的感觉。几家欢喜几家忧啊……


还能撸猫


一块石头落地了

af老师半夜发来一段视频,分享了掌握的黑暗世界里的路标,而后便被抓回……

一夜无话。

晨光无限好

早饭后领到第一个任务(任务十一):学会一种绳结,然后溜索过勇士河谷。


此处为盗图


有板有眼有迷弟

ex上手很快,学会后还能跟dmz分享经验,一点也不耽误吃饼。

出发前往溜索,然而岔路纷纷,孩子们各施申通,ex选择跟zrs、ndd结盟。一阵迷茫后,zrs想到,昨天付老师被抓前说的很可能就是线索,ex大方分享了视频,然后细心女孩的zrs发现树丛中的指示牌。前行路上,ex想起去问路后再没出现的yqh,一直忧心这样丢下同伴不够义气,提议是不是留下一个人等等……他不知道的是,yqh已经另辟捷径,早早抵达河谷溜索区。


头脑风暴无往不利的小分队


一路欢歌


水岩的指示牌有点隐藏

任务十二:勇者之战

教练示意要点,考核8字环,顺利通过,拿到下一任务卡。

溜之前特意嘱咐我拍视频给妈妈看,胸有成竹,言笑晏晏… 然后就尖叫着滑过去了。。。

8字环


排队中


认真学习


有点好玩,转个圈


滑过去了


任务十三:部落粮仓,检查补给。

盗图


数玉米


1.0版本


继续数


好累,出汗了

亩产多少根玉米,能分到多少,ex算的不投入,也没太费劲。拿到补给袋,看看包满了,顺手外挂,老道的很。中间还申请去拉了个野屎,神清气爽。。。

耶,通过了


野屎完毕,飞奔回来继续考试


遇到部落长老,交回通关符文,抵达终极战场。

楚老师验符文


ex哥你教教我…


去往决战之地

组团找到结界之门,吃喝玩闹过后,飞拉达分两队进行,我们是排第二。等待中ex和TM开始踢石头,尘土飞扬…教练提醒后依然乐此不疲直到被二次提醒,冷酷观察员做出罚时五分钟的决定。ex看着岩壁,眼神落寞口中呢喃:我在作死啊……  不知是被罚不爽还是对即将开始的飞拉达担忧。

全手工的结界之门


望岩没叹气


决战前的零食时间


开始飞拉达,ex很谨慎,开锁挂锁有条不紊。遇到难点(身高腿长堪堪够用),紧张之余也会吐槽求助。“坑爹啊,这怎么过”“谁说飞拉达能克服恐高来着”“再也不来这地方了…”……道尽大家心声。


转身有点难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无处安放的脚与彷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凌空过钢索


老牌演员,一点不浮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准备速降


预备,跳



据说15米高

任务完成,找回属于自己部落的生命之环碎片。


生命之环碎片



午餐后返程,ex在退房时遗落胸卡,又被无情罚时五分钟(全程唯一一次落东西,胸卡也不再会用到了)。

返程路上,要求各同学计算各自的考试用时,并协商定义排名规则(据说应该时长还是通关章数量占优的讨论很激烈)。ex依然信心爆棚的口算,结果是一错再错,后果是我拍不到他正脸了。

通关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答案是错的


排出来重算


一错再错,生无可恋


言外之意是懒得理你

几次订正总结后,bd在老梅的孜孜不倦中鼻血长流。我问二喜:如果继续让你算题 ,会不会流鼻血? 二喜严肃的说鼻血应该不会流,但眼睛可能肿…

只能退而求其次给同座的TM讲解小时和分钟的换算,最终答案如下。


终极任务(任务十五):重圆时刻

部落勇士们要在三分钟内,重组生命之环,才能救出被抓走的af老师,好在有惊无险…

然后是“幸存”家属献上表达思念情的画作以及盛大的授勋仪式,闪光灯环绕,掌声雷动。

大戏落幕。


ex的生命之环残片


重圆的生命之环,盗图



授勋


ex应该是有点失落的



认领家人的画作


妹妹说,哥哥棒棒哒



纵观全程,ex的独立、自信,乐天,给人印象深刻,乃至很多时候,我这想找存在感的观察员,挫败感阵阵……

而随性洒脱,也在答卷的字里行间和各种小动作上体现。买零食的毫不犹豫和背包收纳有序,都很重庆。至于嬉笑打闹还能让比他大的同学们喊ex哥,这大概就是终极魅力所在了吧。

好几个情景,我都在想如果我儿是这些孩子中的一个,会是怎样的画面…  如果几年后他能对学习对生活都这般自然快乐的话,我会很高兴的,他妈妈应该也会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