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好项目从轻创业开始

挖掘好项目之前,我觉得首先有必要让大家清楚一点轻创业的基本逻辑:所谓的成功,无非就是逢山修路,遇水搭桥。艾上如意轻创业不仅能给我修路的工程图和搭桥的砖石原料,还能给我路和桥,这不仅仅是轻创业的基本逻辑和工具,还有落地的具体项目。

那么大家是不是以为,我们就当个甩手掌柜就好了,当然不是的,艾上如意轻创业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完美的平台,但是路还得你自己走,要看你的具体行动力和执行力。毕竟一个平台再完美,老师讲得再好,你不去做,也等于零。任何能帮助你的也都是搭把手,前路如何,你不去试以下四种方法,你怎么知道自己行不行。

1)建立完善的网络情报系统

网络情报系统是什么?在没有上轻创业赋能课之前,我的单向神经系统里,对网络情报系统根本没有一个系统的体系构架。我接地气的以为网络带给我们的就是能跟上时代潮流的步伐,获知你想知道的头条讯息,让它无所不能的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中,有问题就找度娘,仅此而已。

可是听完李柯老师的分享,我才深知我这传统的观念是时候该淘汰,换上新的思维模式,升级新的装备,开始探寻新的体系构架之路了。

完善的网络情报系统,可以解决你的一切问题,还能高效的帮你发现机会,搭建自己的赚钱项目,让你清楚的知道你自己想干什么,能干什么,以及怎样干。 知道了这点,我觉得自己需要认真的选择一个领域去深耕精耕,去组建自己的网络情报系统,搭建自己的知识结构体系。

2)分析市场和竞争对手

毕业出来工作7年的时间,做过工程造价,做过住房买卖,做过写字楼商业地产招商,也自主创业做了公司,还做了企业主资产管理公司。针对于分析市场这块,可能我比较了解的就是本地的写字楼商业地产的项目情况。

我也曾经做过一些市场需求分析、区域位置分析、空置率所占比例分析、楼盘优劣势比较分析,包括入驻企业行业类型占比分析等等。

尽管我把市场分析得如此仔细,但是我却在当时忽略了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竞争对手。我没有去分析我们的竞争对手,在当时,做得好的行业标杆是我们根本触碰不到的点,做得不好的自然也就不在业界讨论的范围,加上那个时候的固定性思维模式,也没有过多的去关注竞争对手。

我以为地产行业五行中属水,本身的流动性太大,进进出出的人太多,但是却忘了这是一个低风险低成本的创业,所以一时之间在我们所在的区域,出现了太多类似的地产公司,让随之而来的竞争压力变得格外的大。也因此,我错失了一些在当时可以抓住风口赚钱的机会,而如今,这波风口早已过去。

听到李柯老师讲到这点,感触太多,分析市场和竞争对手是在挖掘一个好项目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内容,而且两者又是生命共同体,缺一不可。这也提醒了我,在后期轻创业的项目中,一定要做好对市场的分析和竞争对手的分析,做到胸有成竹,心中有数。毕竟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

3)通过学习快速搭建知识体系

学习是终身的,我想做一个终身的学习成长者。在过去的三十年生涯中,学习对于我来说一直都是一个很笼统的概念,虽有在学,但却不知如何用。

昨天李柯老师发在群里那句李善友教授的话,我觉得就是说的我,自己对号入座:“成年人的学习的目的,应该是追求更好的思维模型,而不是更多的知识。在一个落后的思维模型里,即使增加再多的信息量,也只是低水平的重复而已”。

这句话很扎心,可是说得很在理。反思一下自己,不就如此吗?

每天重复着同样的生活,用一层不变的思维在处理事情,这也充分说明了那句:知道了很多道理,却依然过不好这一生。这就是因为我们只是学了,可是没有搭建一个知识体系,没有让知识为我所用。找不准目标,找不到方向,盲目的前行,走了一段时间回头一看,都是瞎忙和白搭。

我们应该认清自己,认清自己的现状,缺什么补什么,是以解决当下的实际问题为主。不要想着什么都抓,贪多嚼不烂。

4)学会快速解决问题得方法

除了知道上面三个问题,最关键的是我们还要去学会如何快速的解决问题,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首先告诉自己,别为自己找借口,无论面对任何问题,要正视问题,寻求突破方法,才能解决问题。世上无难事,只要努力寻找方法,自然就有答案。

在创业的过程中,任何事情都要努力去尝试,千万不要试图用错误的推论去判断正确的结论。许多自己认为不可能的事情,别人却认为是可能的。一些所谓的没有办法,其实就是没有想出新办法。有时候也不是没办法,而是根本就没有动脑筋想新办法。

事实上,只要用一种宏大的视野和综合全局的胸怀看问题,运用灵活多变的思考方式和随机应变的智慧分析问题,就会发现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当遇到未曾做过的事情和问题时,不要退缩。要意识到每个问题都是锻炼自己的机会,也是提升自身能力的一次机会。

在生活中告诉自己,要坚信凡事都有解决的办法,将“不可能”转变为“不,可能”。生活中的有些问题看似不能解决,其实只要突破固有的思维模式,打破束缚头脑的条条框框,突破自我设限,遇到问题努力尝试开发自己的大脑,就会找到问题的解决之道。

这就是轻创业赋能训练营教会我的,如果这里也有你get到的点,期待你的加入,和我们一起在艾上如意轻创业挖掘好项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