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遇见过我以为的爱情

        嗯,十月吧,还是十一月。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看到了一个让我眼睛“发光”的人。一眼万年的感觉呐,真的,不骗你。我就只是看了他一眼,然后,就无法自拔地喜欢上了他。于是,我接下来干了一件旁人以及自我认知里绝对不可能是我可以做的事儿,主动问他要了QQ号。

        那个时候啊,我感觉我好像就要脱单了。因为,那个男孩子实在合我的眼缘。沉静淡然,斯文有礼。一切都是我喜欢的模样。

        我加了他的好友,克服各种复杂的心理,主动找他聊天。但是在聊天中,我发现,他好像不是我第一印象的那个样子。他有着如今很多青春少年的逗逼属性,而且异常自恋。你以为我失望了吗?不,没有,我反而更开心了。因为这又中了我的一个喜爱的点。

      慢慢地,我了解到了他许多的东西。最惊喜的是,他很喜欢写文字。很多,怎么说,缠绵的文字吧,但是也不光是缠绵,他只是用缠绵的文字来表达他的想法,讲述他或别人的故事。他有一个公众号,专门放置他的文字,他很开心,应该也带点骄傲地把公众号分享给了我。不得不承认,这又戳中了我的一个喜爱的点。

        我发现,他是如此地契合我心目中理想的人。爱看书,有思想,但是却不死板,带着年轻人的活力与朝气。嗯,真的很吸引我呐!

        于是,我满心欢喜地每天找话题跟他聊天,每一次他的回应我也觉得还可以。不热络,但也不冷漠,暗自带着些许的疏离,总之可以让我们的对话继续。不过也我很理解,毕竟那个时候我们认识的时间还是两三天。我们之间,还是我一头热的状态。

        每次聊完天,晚上躺在床上,我满脑子都是他。仿佛可以看到成功把他据为己有的情景了。想象我们一起去图书馆,一起去打水,一起去吃饭,一起去旅游。甚至,我都思考到了我和他的孩子名字。各种各种,像个妄想症患者。然后,就开始激动,最后,失眠。

        第三天,我成功通过“不要脸”的话把他约出来了,一起去图书馆还书。路上我是激动,尴尬,开心,五味杂陈。分开后,我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给闺密去了一个电话,全程激动。我想,如果下次我可以再把他约出来,或者他会继续跟我聊天,是不是表明他对我的印象其实还不错呢?晚上在寝室,我其实特别想主动发消息给他,可是又不好意思。突然,他主动给我分享了学校三好标兵直播的视频!嗯,他!主!动!把我激动到飞起!觉得仿佛看到了希望。

        我以为这是聊久了情况好转的表现,可是,就在第四天我又主动找他聊天的时候,我发现,他开始真正地疏离了。很久才回复一条消息,这让我的话题无法继续深入。嗯,说实话吧,对于一个非常害羞被动的我来说,每天主动找话题跟别人聊天已经是很了不起的突破性举动了。然而,他的行动让我开始感到尴尬和失措。

        于是,我开始反思。他是不是觉得我烦了?他是不是发现我对他有非分之想了?他,是不是,很不想理我了?我暗自决定还是暂时缓一缓,不要每天找别人。我每天找朋友支招,可是他们的话对我来说好像并没有作用,因为他总是有把话聊死的本事。我曾在第五天的时候发誓说那天绝对不找他聊天,一定要控制住自己。但是,如果感情这回事可以控制,那就不叫感情了。每到晚上固定和他聊天的时候,我就特别难受,内心煎熬,坐立难安。所以我还是在第五天,第六天的时候找他聊天了。但是我还是在暗自告诉自己,一定要控制住,不要找他聊,不要招他烦!但是,在我还没有来得及停止“骚扰的时候”,第七天的晚上,他自己开始提起每天找他聊天这件尴尬的事了。他其实并没有其他不好的意思。只是想告诉我他不太习惯于和一个人连续一周都聊天,他和好朋友都是有事才会联系的。他或许只是单纯地想告诉我这件事吧,或许还有别的意思,我不敢深思。但是,我还是尴尬了,还是多想了。他是在暗示我不要找他聊天了?他是在暗示我太烦了?他是在暗示我他受不了了?手机这边的我脸红得发烫,心也开始沉下去了。

        我突然意识到,我还是太冲动了。我其实并不那么了解他,但是却在这一周里那样狂热地暗恋着他。这真是一个非常不成熟的行为啊!

        所以,那天开始后。我发现,我对他不再怀有那样狂热的感情了,当然,我也没有再继续每天找他聊天了。我每天晚上睡觉可以安然入睡了,白天也可以专心上课了。久违了一周的综艺节目和小说也开始重新进入了我的生活。他,就这样像来到我生活中那样猝不及防地离开了。

        我以为我完全放下了,还在心底里暗自唾弃自己真是三分钟热度。然而,好像事情并非如此。

      我没有每天找他聊天了,但是我却隔几天找他聊一次。话题总是以请求帮助或者问问题开头。他也恢复了正常的回答,偶尔也会跟我开一两句玩笑。让我小心翼翼的同时又暗自因为他某一个字或者某一句话而窃喜不已。我觉得兴许我还是有机会的,万一某一天他突然喜欢上我了呢。这样隔几天聊一次的状态,持续到了今晚。

      好了,到了我为什么要写这篇文的原因了。

        今晚,他还是一如往常般有礼周到的回答。让我还是比较开心的。很开心,以至于突然想起了他的公众号。于是,我又去浏览了一遍。嗯,惊喜地发现,他,好像跟我想象中的又不一样了许多。

        说不清内心是什么样的想法,很复杂,很矛盾。可是,又突然觉得豁然开朗。因为,其实我并不了解他。不了解他文中多次提及的“喜欢的姑娘”是否还在他的心里。我必须承认,真的让我惶恐。如果他真的有一个喜欢的姑娘,那我一定立刻放弃。同时,我又好奇,是怎么幸运优秀的女孩,可以让他三番五次地提起呢?是他当年的那个邻家姐姐?还是初中的那个女孩?还是高中的那个女孩?亦或,她们其实是同一个人?最扎心的,他还是那样遗憾可惜无奈和淡淡悲伤的语气。这一刻,我必须承认,我的自卑心理又开始作祟了。我想,嗯,她一定很好,至少肯定很漂亮吧!哈哈,我唯一可以自信的就是长相了啊。但是,我又意识到,我又在做一件如此幼稚的事情了。真的喜欢一个人,其实不会在意她是否完美的呐!

        我开始试着放下,虽然我现在依旧心动。虽然我今天才说竟然没有在学校里偶遇过他,虽然我刚刚才跑下楼打水想看看是否可以偶遇他,虽然我走在路上会戴上眼镜东张西望。但是,不属于我的人,怎么可能会放不下呢?会放下的吧!就当多了一个朋友吧!

        他也的确算是一个称职的朋友,有问必答!哈哈!

        好了,就这样吧。第一次暗恋一个男孩子,如此喜欢呀,如此艰难呀!嘻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