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题库

BOM 和 DOM是什么?

BOM是浏览器对象模型,用来获取或设置浏览器的属性、行为,例如:新建窗口、获取屏幕分辨率、浏览器版本号等。
DOM是文档对象模型,用来获取或设置文档中标签的属性,例如获取或者设置input表单的value值。

打开浏览器控制台的三个快捷方式?

ctrl+shift+C
ctrl+shift+I
F12

阻止冒泡事件的方法?

event.stopPropagation()
事件处理过程中,阻止了事件冒泡,但不会阻击默认行为(它就执行了超链接的跳转)
return false;
事件处理过程中,阻止了事件冒泡,也阻止了默认行为(比如刚才它就没有执行超链接的跳转)
event.preventDefault(); 
作用是:事件处理过程中,不阻击事件冒泡,但阻击默认行为(它只执行所有弹框,却没有执行超链接跳转)
window.event.cancelBubble = true;  IE专属

jq跟原生js获取元素,谁的性能更好?

vue声明周期?

vue2 ==>8个钩子函数

v-if 和 v-show有什么区别?

v-if 条件满足 该元素显示在DOM中 条件不满足则不显示
v-show 不管条件是否满足 该元素都会加载在DOM中,条件满足则显示,则反之

localStorage 和 sessionStorage的区别?

localStorage生命周期是永久  5M
sessionStorage生命周期为当前窗口或标签页
不同浏览器无法共享localStorage或sessionStorage中的信息

js基本数据类型?

基本数据类型:Number  String  Undefined  Null   Boolean  Symbol
引用数据类型:Object  Array Function

HTML 和 XHTML的区别?

HTML是一种基本的WEB网页设计语言
XHTML是一个基于XML的置标语言,可以认为是 XML 版本的 HTML
 XHTML 要求正确嵌套
  XHTML 所有元素必须关闭
  XHTML 区分大小写
  XHTML 属性值要用双引号
  XHTML 用 id 属性代替 name 属性
  XHTML 特殊字符的处理

CSS盒模型组成?

盒模型由 内容(content) 填充(padding) 边界(margin) 边框(border)组成
IE的content包含 边框(border)和填充(padding)

H5有哪些新特性?移除哪些元素?如何处理H5新标签的兼容问题?

articlel  footer header nav selection  data time email url search ;
移除: basefont big center font s 
兼容问题:
    IE6/7/8 ==》 document.createElement()
    或者直接使用 html5shim.js框架

DOCTYPE有什么作用?

<!DOCTYPE>声明叫做文件类型定义(DTD),声明的作用为了告诉浏览器该文件的类型。让浏览器解析器知道应该用哪个规范来解析文档。<!DOCTYPE>声明必须在 HTML 文档的第一行,这并不是一个 HTML 标签

块级元素有哪些,行内元素有哪些?空(void)标签有哪些?

块级元素:div ul  ol  li  h1~h6  p 
行内元素:a b span img input select 
空元素:br hr link meta img input 

HTML5中的dataList是什么?

CSS3中使用的列布局是什么?

DOM如何添加、移除、移动、复制、创建和查找节点?

DOM基本操作思维导图

严格模式和混杂模式有什么区别?

link 和 @import 的区别?

+ link 属于XHTML标签,@improt由CSS提供
+ 页面加载时,link会同时被加载,@import引用的CSS必须得等页面加载完成在加载
+ import 在IE5以下不兼容,link不存在兼容问题
+ link 方式的样式权重高于@import的权重

浏览器的内核有哪些?

IE  ==> Trident
Mozilla  ==> Gecko
Chrome ==> webkit

iframe有哪些缺点?

不利于搜索
不利于后期维护
代码臃肿
阻塞主页面的onload事件

如何实现浏览器内多个标签之间的通信?

调用localStorage cookie等本地存储方式

CSS选择符有哪些?哪些可以继承?优先级如何计算?新增伪类有哪些?

选择符:
   id    类  标签  相邻 子 后代 通配  属性  伪类 
可继承:
    font-size
    font-family
    color
    ul  li  dl   dt  dd
不可继承:
    border  padding  margin width height
优先级:
  !important > style > id  > class > tag
伪类;
    :first/laste/only-of-type
    :nth/only-child()
    :enabled :disabled
    :checked

CSS3 新增特性?

border-radius
box-shadow
text-shadow
gradient
transfrom

什么是原型链?

1)构造函数、原型和实例的关系
2)prototype与_proto_的关系

原型链的继承有哪些?

什么是闭包?有什么作用?

vue双向绑定原理?

Object.defineProperty(obj,prop,{
 configurable:true,//是否可配置
    get:()=>{},
    set:()=>{}
})

vue中input属性checked的使用?

<input type="checkbox" v-model="b" value="A">hobby</input>
<input type="checkbox" v-model="b" value="B">sport</input>
<input type="checkbox" v-model="b" value="C">baby</input>

new Vue({
data:{
    b:[]
}
})

vue-router 跟 h5 路由有什么区别?

  vue-router 路由默认mode模式是hash 在路径页面路径可以回车 路径带有# 不利于SEO
  h5 路由(history)在页面路径时不能回车 否者404 路径不存在

手写一下深拷贝: 这个告诉各位看官一个简单粗暴的加分方法

JSON.parse(JSON.stringify(obj)) 用JSON实现深拷贝

bind call apply 区别

都可以改变this指向,bind,call是逐一传参,apply 是参一数组,all apply绑定的函数会立即执行,bind 不会立即执行,并会返回this指向的一个新函数,什么时候调用自己决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问答题47 /72 常见浏览器兼容性问题与解决方案? 参考答案 (1)浏览器兼容问题一:不同浏览器的标签默认的外补...
    _Yfling阅读 13,633评论 1 92
  • <a name='html'>HTML</a> Doctype作用?标准模式与兼容模式各有什么区别? (1)、<...
    clark124阅读 3,418评论 1 19
  • 前端开发面试知识点大纲: HTML&CSS: 对Web标准的理解、浏览器内核差异、兼容性、hack、CSS基本功:...
    秀才JaneBook阅读 2,251评论 0 25
  • 请参看我github中的wiki,不定期更新。https://github.com/ivonzhang/Front...
    zhangivon阅读 7,007评论 2 19
  •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生来就有缝隙 我不管做什么事情,它都会慢慢地 从我身边漏出,一点也不剩 而且漏出去的就再也找不回了...
    先言集阅读 178评论 0 0